光谱的白世界桥

当我画下女儿的第五神谕力量和波符时,我有了一种正式进入了链接的感觉。尽管这之前早有了解,但这样正儿八经的开始解读,让我内心升起了种很圣神的感觉。

我不再是那个要呵护孩子冷暖饥饱的妈妈的角色,不再是那个要时刻保护孩子安全的监护人,也不是那个要引导和陪伴的教育者。我们两人间将要展开生命和生命的对话。

女儿从毛毛头到幼儿园一直到现在的小学一年级,一直是体力充沛开心快乐,只要我讲的话在理都能够在生活中举一反三不需要太多的重复,虽然很有自己的想法,但是和小朋友们在一起很少发生争执,有些地方会主动避让,静待下一次转弯超车的时机,也不去指挥把控,只是开心的在一起互动,树叶呀,橡皮擦啊,一张广告纸,一件脱下来的马甲,在他的手里都可以幻化成一种快乐的玩耍,上到四五年级的大朋友下到3岁的小朋友都能度过一段开心的时光,各种有趣的疯,也知道安全的边界。

家里很会平衡各种微妙的关系,夹菜要同时为爸爸妈妈夹,外出时照顾姥姥,嘱咐下楼慢点,冰雪世界姥姥进去容易滑倒,建议在外面等,打牌时也是很大气得来一句老人先出牌。

现在想想这就是出生日主印记白世界桥的百搭模式和光谱调性的在简单里寻找七色快乐的基调吧,男女老少通吃型。

白世界桥顾名思义就是一座桥,连接东西南北,发挥互通有无的作用,把各种资源连接起来创造更多的机会,让平等和公平流向每一个角落。

直到去年进入小学开始了比较辛苦的学习旅程,字写不好,哭,数学算不出,哭。完全不在状态,我是不进行幼升小学习的拥趸者,也一下子有点失去了方向,开始有点发急,开学两个月后的星期日,我自觉数学应该有点儿进步了,结果是她急我也急更是一塌糊涂,那天我心情糟糕透顶,两个人学习了快一天了似乎还在原地打转,我说你好像不在状态啊,女儿很淡定的来了一句,妈妈我觉得是你不在状态,我们都静静,好·吗?

虽然我很觉没有颜面,但不得不承认,先失态的是我。那一天的情景一直深深的留在我的记忆里,我发誓再也不要过这样的生活了。

我想了很多的办法去启发女儿,尽管我使用了十八般武艺让自己和女儿保持平静,但是女儿一写不好算不好就急得要上墙,你更不能说错了这两个字,这两个字如同一个触控按钮,次次暴跳。在开学四个月后,我在一位朋友的提醒下,决定立地成佛了,我放弃了陪写作业这个高风险的工作,安排好内容后,我就做自己的事情,也不容许孩子来打扰我。完成了一门功课统一检查,字写得不好的提出建议,重写否自己拿主意。终于我们在学期的最后一个月都开始幸福起来了。

在上学前基本是放养状态,在公园农场欢呼雀跃尽情奔跑快乐无比,跑得快跳的远,像只小鸟,从早到晚自编自唱自嗨。三岁开始学习了小提琴,本也是玩玩的感觉,无奈每周都要检查完成情况也不好太差,每天练15到30分,现在回想,当初也是不能说错了,一说错就抗拒到底,中间且有很多方法怠工,去卫生间,喝水啊,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不管怎样没有入学后那样的压力,就这样进行了大概两年半后,本人实在是烦不胜烦,我的时间也不能匹配,就试着学了唱歌,这个好,一节课拿着个麦从头唱到尾,虽然是自己真心喜欢的,也是猴性得很,老师总是准备很多好吃的,时不时的激励一下。

难了就怕了想逃了,身体里又充满了动能,时不时得想动动说说,这里摸摸那里看看,教室里发生了什么改变,都能第一眼发现.,唱歌老师说是不是吃肉吃得太多了?上小学的第一个月天天能接到老师的问候,花样层出不穷。多动症吗,的确离开那个标准还有五万四千里。

女儿本能的想要逃离那种不开心的费力的场域,而且光谱调性的那个清楚自己”不要什么“的能力似乎是显得特别的强烈。那种拒绝也是很彻头彻尾的,记得升入了幼儿园中班时,全部换了新老师,彼此之间也有一个磨合的过程,下午去接女儿的时候,老师投诉了,投诉的内容也的确是让人冒冷汗。午饭不想吃包子,然后呢老师要求一定要吃下去,于是,女儿就用力把包子排成了大饼,老师还上了图片,证据确着。还讲吃饭吃的脸脏脏的,正好被园长进来看到,园长开玩笑说你可以回小班了,园长走后,老师说你知道那是园长吗,你听到园长说什么 了吗?女儿回答说我什么也没听见。罚她站着,她就当游戏一样得玩起来。坐坐站站,站站坐坐,好不容易大家都安静的睡了,午休时却很大声的回答老师的提醒,诸如此类的对抗在中班的时候发生了很多,老师说从教30年没见过这样的。

那个不要的确喊得很响坚持得很彻底很“狡猾”。

她用各种方式宣告她的不要,你觉得她聪明也好幼稚也罢,坐的定也好,坐不定也罢,你是哄骗,还是威胁,于她不要就是不要,你也许能通过以大压小的办法来取得暂时的胜出,日后,你会体验到她不屈的点点滴滴,每一个机会,都会准备着把那个被强加的还给你,以你能想到的和不能想的到的各种方式。

有多么得渴望自由就有多么得害怕约束。

学习上有了困难就要放声大叫,一边哭一边说自己怎么那么倒霉,这一辈子也学不会了,你把我扔出去吧,我也不想再见到你了。。。。我的脸上要时刻保持笑容,否则就会预感到不被认可的痛苦要降临了,甚至在我还没有觉察自己的情绪前,她已然察觉,开始了不安进而反抗的模式。如此之敏感,让我这个低敏的人也是应接不暇,小学的第一学期真是个炼丹炉啊。我怎样才做到有效的沟通呢?最起码我们要在一个比较平静的气氛下吧。有一天我自己在纸上把经验到的各种都写下来,写着写着画画和画面两个字就这样跳到了我的眼前.。我觉得这是所有办法里最好用的一个。

过了不久,很久未谋面的朋友在茶会上相遇了,在她的引荐下我去体验了画画课,也报名参加了思维导图的线上课,就这样,我突然明白了。明白了孩子的所有情绪。

我一直不会画画,是个画画的白痴,简称画痴。小学有个图画老师给我留下了难忘得“伤痛”,我更加的和画画无缘了。当这位不教技法的老师要我画个自画像,要我对着窗户用水粉画个街景时,那是什么样的感受啊,就是一个不会游泳的人一脚被踢下了鳄鱼池,要拼命得游到对岸。好在我已经有了一年的学习成长的铺垫,看着心中的那个慌张,我拿起画笔开始了我被中断的绘画生涯。在这个过程中体会到了上小学第一次拿起笔要写要算的女儿的心情,更何况绝大多数的小伙伴都已经在进入小学前已经把拼音英语和二十以内的加减法提前学习了,更何况我的陪伴和支持也是不及格的。写出来算出来已经不容易了,还得不得的说不够好,重写,错了,真是不得要领的很啊。的确,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汗颜。汗颜的同时我也得到了一个更大力量,老师说画每一个线条要肯定,当你观察确认后就放松肯定的画下去,错了可以再次覆盖,但是笔触不可以段段续续。就这样我突然一夜之间知道了如何画画,在参加思维导图的线上课时,我正式突破了不敢画的藩篱,我看着一样东西,就开始画,画着画着就像了。

我用思维导图的方法和孩子思考数学和情绪的问题,每一次都把要传递的内容画成思维导图,她亲眼看着我把主图像照着实物画下来,女儿知道我是个画痴,也觉神奇。画好后我们开始发散性思维,一个假期我们共同制作了15张,在制作的过程中,就自然没有了对错的评判,而是还有什么可能性呢?一个问题会呈现很多的切入口,每一个切入口又自有架构,你根本没有时间去进入黑暗,只能循着那个亮调动周身的智慧去走向开阔,我们总结了自己的口号。说出来做出来,错也是对,不说不做对也是错。再后来,我们就说不以成败论英雄,再后来呢,就有了一个更好玩的隐喻,这个隐喻来自奥修,说一个小小人在大千世界里旅行,她不享受沿途的风光,却总是战战兢兢担心目的地在哪儿,担心对和错。就算是到了也开心不起来,因为欲望是不断膨胀的,如同一个光着身子的人,觉得自己像个丢了西瓜捡了芝麻的白痴。所以我在她焦虑的时候就对打她说不要成为那个光屁股的人啊,恭喜你错了。孩子笑的前仰后合,还说错就错了对就对了,给自己打气。

每一次思维导图后,孩子都激动的来拥抱我,我知道她终于摆脱了恐惧,看到了沿途的风景,找回了他心中渴望的自由,然后,更有意思的事情发生了。在我认真收听BOTTLE老师课的第十一天的晚上,当我正要离开桌子准备休息时,女儿很兴奋得说她要给我讲一节课,主题是学习。内容很给力,咬字很清晰,声音很洪亮,一字一顿,像个惜字如金的大学者,气场十足,说实话,这令到我很震撼。2月18日,农历初三的夜晚,也是光谱蓝猴的日子,光谱的白世界侨也释放了一次自己的光芒。

内容是这样的,学习挺难的但是可以通过学习探索秘密,可以了解数字的秘密,可以知道妈妈为什么学习玛雅的秘密,可以知道现在正在喝的盒装牛奶是怎么来的,知道万事万物的秘密,知道了秘密后就会获得力量,就会喜欢和爱上上数学,可以去问和回答更多更难的,还可以去管理自己的小店去赚更多的钱。

我女儿终于看到了,调动了她所有的心智看到了学习能够获得力量这样一个广大无限的风景,像一只试飞的雏鹰终于要鼓起勇气开始展翅翱翔了。

写了很多,进入复盘吧

当光谱的白世界桥拿到了她推动位的电力蓝鹰的服务全局和创造的力量后,那么支持位的红天行者的那颗要四处探索的自由不羁的心就会开始停止他单一的横坐标的探索而向纵深挺进,当然需要拓展的挑战位的黄战士的勇气就会从心底升起。不要怕不再只是来自外面的声音,更是自己内在的需求。

再回到前面的话题,爱动爱笑很逗比的女儿和吃肉多有关系吗,诚实的回答,肉是爱吃的,饮料和快餐是偶尔的。三餐基本正常,荤素搭配。作息也比较正规。这满满的活力和支持位红天行者的能量很相似。红天行者图腾有着很强的好奇心,他们不能呆在一个地方也不能长时间重复做着同一件事情,渴望走向不同的空间,这里看看,那里玩玩,酷爱自由和旅游,如果不能出门怎么办呢,他们也有办法,我女儿这个寒假就是白天学习,晚上卖门票,自己布景,给大家演出三国演义的桥段。那种投入的热情是我们无法想象的,下午读三国演义,和我一起做读书笔记,画出画面。晚上制作精美的门票,门票上还有用来入场的副票,给观众准备零食,还要宣读注意事项,卖票的时间也是有严格管理的,演出前,观众不得擅自进入。等到开演的时候,演员自己很激动,出演空城计的诸葛抚琴一幕时,笑场不断。出不去在家里也可以穿越时空的。没有人陪伴的时候,就把所有毛绒玩具集中起来,自己编个故事,一人分饰几角。

白世界桥可以是一座看的见的桥,接通东西南北,有能力吸引和汇聚各方面的资源。同时也是一座无形的桥,当我们有了很多资源的时候,我们需要学习如何取舍和整合。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好玩的有趣的事物,穷其一生也无法个个尝试,世界上的终极秘密就是爱,是爱在推动着时代的洪流,用自己推动位蓝鹰那看得见全局的潜能把各方的资源汇聚链接起来并进行整合,通过服务带向需要的每一个角落,让公平公正在彼此的服务中升华。付出就是得到,这也是光谱的基调。我们要学会和大家一同欣赏沿途的风景。

最后,我想说,孩子最令你困扰的地方就是他为自己充电的方式,只是他还无法周到的使用这股能量,会在不经意间造成混乱。太多的是非对错的灌输只会造成更大的混乱,不要擅自去改写孩子的程序,那是他的,完完全全属于她的东西。如果被彻底的封杀,对于一个生命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写到这里,我再多啰嗦几句吧。

我女儿混身是劲,一天停不下来,奔跑跳跃让她异常的开心,在公园放风筝放到太阳落山,才要回家。不出门就在家里床上跳,蒙着被子,在被子里打滚,各式各样的,那个疯狂无人能比的感觉。饭后30分内是不可以跳的,我把为什么不可以说清楚后,她一直都很遵守,当她借助我的眼睛看到了这个危险性后,她就主动进行自我调整,不需要我不停的提醒了,我也是在这个寒假才第一次真正的意识到,克服学习的畏难情绪是要靠踏踏实实的陪伴和支持的,我和女儿是一样在摸着石头过河,从不曾高过她半分,或者说,需要说感谢的是我自己,感谢有这样一个机会让我再次看到自己推动位白风那灵性表达的力量,借着这个“东风”,我女儿也释放了自己那能够看见全局的潜能,于是我变得如水般流动,女儿发自内心的有勇气不畏困难去探索秘密拿回自己的力量。

双手合十,感谢所有的存在

感谢父母

感谢那些无处不在的困难

感谢那些永不停歇的指引

感谢一路以来一起走过的每一位伙伴

感谢自己写下了这篇长文以纪念我和娃这7年的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kin186自我存在的白世界桥,说说我对白世界桥的感觉吧! 刚刚知道玛雅历的时候,就知道白世界...
    泉说13月亮历阅读 1,733评论 1 2
  • 星梦奇旅玛雅乐园学习营第二期 每日能量播报 by 冯悄悄 NS 1.30.6.3 水晶黄种子年韵律之月启动之周第三...
    星之奇旅的冯晶晶阅读 1,289评论 1 8
  • 图片发自简书App男人必须顶天立地 主外安内一鼓作气 风风雨雨同舟共济 再苦再累不言疲惫 国事家事责任第一 胸怀情...
    王胜生阅读 596评论 4 9
  • 1 在这个丰收的节日里,故乡老了 一片片田野闲置着,空荡荡的 只有几处零星的稻子,金子般的 显露出成熟的气质,不合...
    程素问阅读 161评论 0 1
  • “嗡嗡嗡,嗡嗡嗡",手机不厌其烦地震动着,黎花眼都没睁就在柜子上摸索。拿到手机瞥了一眼,她又蒙头躲进被窝里。 "啊...
    欧嘉言阅读 1,599评论 26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