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危机001  我可以被这个世界淘汰,但不可以被这个世界击败

你是怎么发现自己变老的呢?脸上的第一条皱纹还是头上的第一根白发,亦或是那些天真客气的小朋友叫你“阿姨”或“叔叔”的时候?

这些情况现在的许之清都曾遇到过,可是她总觉得这是世间无所谓的玩笑。

真正让许之清明白自己变老的时刻是在昨天——她的29岁生日前一天。

其实生日不生日的对她来说并不那么重要,可是已经独居五年的许之清还是习惯在生日前夕把家里翻天覆地地大扫除一番,仿佛这样,她的人生就能焕然一新。

这种想法虽然可笑,但她每年都会照做不误,就像小时候你明知道对着流星许愿,愿望也不一定会实现,但是你还会在流星划过的时候虔诚地紧闭双眼许愿。

万一实现了呢?

人总会抱有侥幸心理,相信自己是幸运的那一个。

许之清有一个习惯,打扫房间的时候喜欢放音乐。

音乐总能治愈人心,也总能唤起你记忆深处的那些好好坏坏。

在她跪在地上奋力擦地板上不知何时粘上的一块黑色胶状不明物时,音乐跳转到了谢安琪的一首名字很长的歌曲上。

这首歌叫《我可以被这个世界淘汰,但不可以被这个世界击败》。

名字太长,显得好像作者在为了写文凑字数。

这首歌在网易云音乐里的热评第一说:“Kay这首歌无论是音色还是调调都像极了my little airport的风格。”

那是当然了,这本来就是my little airport里的林阿P写的词作的曲啊!

但许之清还是给他点了个赞,他说的也对。

谢安琪唱到:“成长使一切可变卖,只愿不要来得太快”的时候,那块怎么也擦不干净的黑色胶状不明物上多了两滴许之清的眼泪。

其实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哭,莫名其妙,不可理喻。

然而她的眼泪却越掉越多,鼻子又酸又堵,脸也涨地通红。

许之清加大速度和力度去擦那块黑黑的脏东西,仿佛要和它决一死战。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也是一个人矫情的战争。

仿佛这块地板代表着她的人生,地板擦干净了,她的人生也就能重新来过。

可是如果人生能够重新来过,又能怎么样呢?

从大学毕业的时候,许之清就想做编剧,一个女孩子来到北京飘飘转转,沉沉浮浮,做着和影视相关的工作,眼看着一点点和编剧这个职业接近,也一点点和编剧这个职业走远,总是在坚持,也总是在妥协。

其实不光是职业和梦想,她的爱情,她的人生,她也一直都在固执己见。

世间教会她不动声色地偏执与顽固,却未告诉她适可而止有多重要。

现在许之清马上就要29岁了,可是依旧一事无成。

许之清心里总会有一个声音在重复:“我的人生真的是太失败了!可是还是要坚持”

那块黑色的脏东西怎么也擦不掉,许之清已经用尽所有的力气了,可是它比许之清还要坚持。

这场战争许之清还是失败了,她心不甘情不愿地认输放弃。

失败者的姿态总不会太好看,比如此刻的许之清,瘫坐在地板上,仰着头哇哇大哭,就像回到了小时候和弟弟抢玩具抢不过时,小小的她也是这样坐在地上哇哇大哭。

又难看又放肆。

她到底在哭什么呢?她也不知道。

只是心里有一股脑儿的委屈无法诉说。

那首歌的歌词最尾说:“我不介意被世界淘汰,世界本来就古怪”,可是29岁的许之清还是很介意这个古怪的世界即将淘汰了她,也快要击败了她。

她真的很介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许多年的睡梦中 等待这一天到来 千万条信息穿越而过 不折不扣你是需要解码的人 门口有仪器注视着 用沉默打破拘谨 ...
    孟小繁阅读 156评论 0 1
  • --------------- 二十岁仍未长大的浪漫主义 今天偶然看到一个朋友的文章,‘致两年后的自己’,忽然...
    YEPE阅读 262评论 0 0
  • 感赏这些天帮我一起做账的朋友,感谢你们的帮助,才得以把事情做顺,一切尽在不言中。太多太多感触了,还没来的急理顺,整...
    思言悟语阅读 81评论 0 1
  • 前言: 用我们对世界万事万物不同的思维方式,不同的认知观念,描...
    粉色的桃林阅读 1,236评论 47 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