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穿越 ] 入魂师(3)

目录丨入魂师

上一章丨[ 穿越 ] 入魂师(2)

作者丨明御炎

第三章 刁难

明玉殿内歌舞依旧,姜明兮倚着案几,闭目沉思。也不知是想到了什么,突然眉头一皱,张开眼,手一挥,将桌上的酒樽尽数推落。

“为什么寡人如此刁难他,他一句反抗的话都不说?他若是反抗,寡人就能名正言顺地杀了他!”

话毕,大殿立刻安静下来,姜明兮扫了一眼阶下众人,喝道,“愣着干什么?继续!”

琴声再次响起。

“大王,何必如此烦忧?您要想杀他,还不容易?”

身后传来一声娇媚的话音,姜明兮回头一看,只见三五名女子中央坐着一位玉人,她的眼波如春水般令人心流荡漾,殿下的男伶官只瞥了她一眼,弹指间就乱了分寸。

和谐的明玉殿内响起一声弦外音,姜明兮抬起手,头也不回地挥了挥,“把他的眼睛给我挖出来!”

话音一落,殿内又响起一声惨叫,众人恐惧,手中的动作却又不敢停,生怕再一次触怒了大王。

姜明兮缓缓朝她走去,伸出手指挑起她的下巴,直视着她的双眼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那美人也不闪躲,对上他的目光,微笑道,“奴家叫小玉。”

“好一个小玉!”姜明兮粗鲁地甩开她的脸,转过身,负手在后,冷声道,“你来说说看,到底容易在哪?”

“那日大王也看到了,赵太师一人下跪,便有百官来替他求情,张忠君更是不顾性命也要保他,可见其在朝中势力之庞大,加上这些年他在民间广推仁政,深受百姓拥戴。”

“若是他要谋反……”小玉眼神一转,媚笑道,“想必是轻而易举。”

“谋反?”姜明兮猛地转过身,一把掐住她的玉颈,怒道,“他敢?!”

小玉白皙的脸蛋渐渐涨红,但她依然面带着微笑,“那……那可不一定……”

“哼!”姜明兮手甩手,小玉立刻瘫软在地,她直勾勾地盯着他,笑道,“大王,防人之心不可无,与其让他有这个心,不如让他没这个力。”

姜明兮沉思了半晌,突然冲着殿下的侍从招了招手。

那侍从也没料到大王会找他,先是一愣,随即迎了上去,跪在姜明兮身前,恭敬道,“大王有何吩咐?”

“去城北太师府告诉赵无笙,从今天起,他便是赵奉常,齐国再无太师一职!”

“是……”

太师府,正房内,赵无笙卧躺在床。

姜心离趴在床边,一手托着一碗热气腾腾的桂圆汤,一手拿着勺匕搅拌,柔声道,“爹,这碗可是女儿亲手煮的驱寒汤,您可一定要喝完呀!”

“哈哈,咳……好好。”赵无笙微微一笑转过头,只见姜心离正愁容满面地望着他,他缓缓从棉被里伸出手,抚摸着她细嫩的脸,安慰道,“乖女儿,爹没事。”

“手这么冰凉,还敢说没事?!”姜心离抓起赵无笙的手便往棉被里放。

“哈哈,想当年爹随先王征战四方,睡过雪地,待过沙场,什么世面没见识过?”说到这,他嘴角一扬,仿佛回到了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自己,“相比之下,这跪一晚,根本不算什么。”

“我不管,反正爹一定要好好的!”姜心离撒娇道。

“好好,爹……”

咚咚咚,突然一阵敲门声打断了赵无笙的话。

“老爷,大王派人传话来了。”

“好,领他去大堂,我随后就到。”赵无笙应道,说完撩开棉被。

“爹,我去接待就行了,您就待在这儿休息吧。”姜心离按住赵无笙的手,阻止他起身。

赵无笙摇了摇头,“此事非同小可,我需亲自去。”

“可是您的身体……”姜心离仍有些不放心。

“无妨。”赵无笙缓缓站起,姜心离立刻拿起椅上的绒袍为他套上。

整装完毕后,赵无笙推开屋门朝大堂走去。

姜心离追出门,左右顾盼,见四下无人,悄悄从另一条道绕进大堂,窝在屏风后侧耳倾听。

嗒嗒嗒,大堂外传来一阵脚步声,赵无笙走进屋,见到侍从欠了欠身,恭敬道,“原来是高侍卫,有失远迎。”

“不敢不敢,我只是一介侍从,怎敢劳烦太师这般。”高侍卫双手抱拳对着赵无笙一拜,小声道,“今日来只为大王传一道口谕……”

“高侍卫不必拘谨,请讲。”赵无笙笑道。

“大王……大王命您为奉常,至于太师一职……”

“我明白。”赵无笙知道他不忍心,于是抬手示意他不必再说,“臣领命。”

“太师……”高侍卫望着眼前这位白发苍苍的老者,愧疚之色跃然于脸上。

“高侍卫不必愧疚,这不是你的错。”

“可是太师您……”

赵无笙摆了摆手,“我没事。”

“那我这就回去禀告大王。”高侍卫俯身一拜,转身离去。

见他已走,姜心离缓缓从屏风后面走出,急道,“爹,大王怎么能这样对你?”

赵无笙微微一笑没有说话。

“先是让您跪一宿,接着是革去您太师一职,大王究竟想干什么?”姜心离不解道。

“他只是想发泄心中的怨恨罢了。”

“爹您曾得罪过他?”

“不,从未得罪过。”

“那为何?”

“因为没人真正关心过他。”

“他身边不是有一堆人……怎会?”姜心离不解道。

“他们只是为了生存迫不得已罢了。”赵无笙摇了摇头,继续道,“先王忙于国政,对他鲜有关怀,从小到大他都是独自一人待在硕大的皇宫内,虽说身边有仆从,但那能比得上父亲的一句话?”

“那爹怎么不和先王说说?”

“先王一心扑在治理国家上,哪听得进去劝?认为只要给他最好的就够了……而年少的大王为了引起先王的注意,起初是砸花园,后来便开始滥杀无辜,可无论他怎样,先王都无动于衷,才变成如今这般模样。”

“这……那他也不能把气撒在爹爹身上啊!”姜心离激动道。

“没事,爹是过来人……咳咳……只要爹小心点,就没事了。”赵无笙捂着嘴咳了几声。

“那您要答应我,不许有事!”姜心离一把抱住赵无笙。

赵无笙松开手,看着掌中殷红的鲜血,面容一僵,过了片刻,才小声应道,“好好……”

“赵无笙他怎么说?”大殿之上,姜明兮搂着小玉喝酒。

“赵太师他……”话还未说完,脊背上一阵寒意猛地袭来,高侍卫身子一颤,立刻改口道,“不……赵奉常他什么都没说,只是领命。”

“什么?!”姜明兮霍然起身,厉声道,“他当真什么都没说?!”

“是……是的。”

“他的身体怎么样?”

“看上去并无大碍。”

“哈哈哈!有意思!”姜明兮头一仰,兀自笑了起来,“我看他能撑到什么时候?!传令下去,明日让他第一个上朝,若是迟了,寡人便要他的命!”

次日清晨,姜明兮早早来到真言殿,刚踏入殿内,抬眼便望见赵无笙独自一人站立在大殿中央,四周一个人都没有。

听到脚步声,赵无笙转过身,对着姜明兮一拜,恭敬道,“大王。”

姜明兮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兀自朝殿上的麒麟铜椅走去。坐下之后,他将手肘靠在椅把上,手掌托着下巴,缓缓道,“赵奉常真是老当益壮,都这把年纪了,还能来得如此之早。”

赵无笙微笑点头,双手作揖,“过奖了。”

大殿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官员陆陆续续到了。这是先王离世之后的第一次早朝,来之不易,整整一个上午,殿内的话音就从未停止过。

姜明兮面无表情地看着众人,默默听他们说着魏国兵败,说着楚燕交战,一声不吭。

待最后一个人说完话,姜明兮打了一个哈欠,懒懒道了一声“退朝。”

百官面面相觑,过了片刻,为首的一人这才小声道,“大王……听了这么多,是否有……”

“没有。”姜明兮突然抬高音调打断他的话,“你们可以退朝了。”

“诺……”众人缓缓散去。

“庄太医,你留下,我有话要问你!”

话音一落,人群中立刻有一人转过身,逆流而上朝大王走来。

“大王有何吩咐?”

姜明兮没有回答他,而是挥了挥手,示意侍从将门关上。

大门一闭,整个大殿立刻暗了下来,过了片刻烛光四起,缓缓照亮殿堂。

庄太医默默看着这一切,心中惧意大盛,这究竟是要干什么?

“哈哈,庄太医无需紧张,我只不过是想问你几个问题而已,希望你如实回答。”姜明兮笑望着他,眼中尽是诡计。

“大王……请讲。”庄太医哆嗦着身子,轻声道。

“不知太医今天是否有看到赵奉常?”

“有……方才赵奉常就站在臣的前面。”

“好,那他的身体状况如何?”

“这……”庄太医回想起方才,赵无笙站在他身前,时不时地抽动肩膀。虽然他极力掩饰,但以他三十年的行医经验不难看出,赵无笙是在咳嗽,声音轻而尖锐。

“赵奉常一直在咳嗽,想必是前几日……在明玉殿前跪了一宿,染上了风寒。”

“治得好吗?”

“只要赵奉常稍加注意,按时吃药,多添些衣裳,便可痊愈。”

“好,可以了,你下去吧。”姜明兮不耐烦地挥了挥手,殿下的庄太医一脸疑惑。

“微臣可以走了?”

“你若想留下,我便成全你!”姜明兮大喝一声,黑暗中立刻飞出一把剑刺穿他的咽喉。

“同样的话,我不会说第二遍!”看着地上满是鲜血的尸体,姜明兮微微一笑,“来人!起驾,去藏书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师父,人死后,灵魂会归往何处?” “过去的灵魂来到现在,现在的灵魂去到未来,未来的灵魂穿越回过去。轮回就像...
    明御炎阅读 183评论 0 3
  • 诗经全文及译文 《诗经》现存诗歌305篇,包括西周初年到春秋中叶共 500 余年的民歌和朝庙乐章,分为风、雅、颂三...
    观茉阅读 56,753评论 0 18
  • pom.xml文件修改 引入spring-boot支持 <java.version>1.8</java.versi...
    芒果粑粑阅读 224评论 0 0
  • 我放弃了我的爱人 因为我的占有欲 因为我没有时间陪伴她 因为我觉得自己不值得她爱 因为我们没见过面 因为我对自己不...
    孤雪雁阅读 260评论 0 1
  • 以前,当我听到关于“月光族”的话题讨论时,心里会想:月光有什么,反正大家都是从这一步走过来的,刚参加工作,工资低,...
    钱多多的时空站阅读 81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