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路上-爱非坚持

 人生是一件件小事,重复又重复组成的,只有您爱它们,您才会坚持这些小事,做到爱非坚持!

大家好!我是刘柳芳,坐标美丽的沿海城市福建福州,易效能惯例我的3个标签:1.500强国贸高管 2.易效能空中课堂总统筹 3.易跑团福州团长

个人3标签

在分享主题之前我先来做个调研,不知大家有没看过“冈仁波齐”这部电影(图),觉得这电影好的同学打666,觉得没意思的同学打444,觉得好不得了的同学打888, 人生要解决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是谁的问题?在这,有一个很好的诠释,一群人非常神往去朝拜神山-冈仁波齐,一人高呼一群人响应,11个人有老有少,孕妇,10多岁的孩子,70多岁的老人,虽起初每个人在出发前都有着自己的理由,但后来都从为自己赎罪,变成为众生祈福安康,这是一场净化灵魂的朝圣之旅,在路上有新生,车祸、爱情、死亡,遭遇车祸他们弃车头,先将车拉到前面,再回头拜过去;遇冰雪融化路被雪水阻隔,他们简单商议趟水而过;老人家在到达神山脚下时平静的离开等等,这2000多公里的路程只凭一腔热血是无法达到的,他们拥有爱而坚持的心,相信相信的力量,最后到达了他们梦寐以求的神山。

电影:岗仁波齐

回想我自己,16年4月底只因在朋友圈看到妙妙总教练为亲子班做了一份简书,父母与孩子们因亲子时间管理,打开了孩子们外星人的按钮,只是简单相信,确定上课时间,行程,购买机票前往深圳。当时还不敢跟先生讲实话只说去出差,将自己所有的行程都发给闺蜜注意我的去向,成为丫丫老师首届亲子课学员,一句“孩子是父母的复印件”深深打动了我,也开启我的第一天打卡,我的爸爸妈妈在他们的年代一定是给了我最好的教育,但陪伴就是他们那个年代为了生计而少的,我不能选择当时的环境,但现在可以选择为自己补上这一堂课,我觉得亲子课就是最好的基础。

第一天打卡

“父母的高度是孩子的起点”做为父母的我们应该成为孩子的榜样,迫不及待的,5月初我就飞到上海成为叶老师119期的学员,并且成为119期的班长,感恩张昊老师和张世伟老师第一次5公里全程陪伴跑,感恩119期带班主教练以及80多位同学的一路同行,让我改变了许多年迟睡早起不要命的坏习惯,2016年的7月11日孩子加入打卡先后他也参加亲子,小金人班,PPT班,成为一位小易效能人,先生也主动加入跑步行列学习工作条理化,为他理出更多时间陪伴我们,甚至旅行(之前根本没有),一切就是”烂开始、好发展"

0160519 首次5公里全跑
第769天打卡


第1002天打卡

一阶课上叶老师的“我是一切问题的根源”,“谁都无法改变谁,除非他自己想改变”络印在内心深处,在践行过程也徘徊迷茫过,“每天做重复打卡和3只青蛙有意义吗?”随着2016年下半年2阶,3阶课程的学习受益,明显自己高度不断提高了。

我是一切问题根源

让我更清楚清晰明白做一件事我们必须“强化动机,弱化干扰”,强化动机就是赋予更高层次的意义有使命感,弱化干扰比如减肥,可能有人就会说猪八戒十万八千里,还吃素都不能减下来,你就拉倒吧?也因易效能让我远离原来的环境,17年初成为吴栋老师的首届跑步班认证教练,同时将自己的梦想说出去,在朋友圈晒出自己的半马或全马目标,用科学的方法持续训练,得到朋友圈许多的点赞支持,将原来160多斤的大胖子成功减重40多斤,不但安全完赛多个半马而且18年也成功挑战全马,在跑马的训练过程找到自已因爱而泡在这积极能量的圈子,特别感受到持续的伟大力量。

181223福马-全马成绩


全马终点

回望过程并不是一个苦逼的坚持,实际上非常享受这个过程,与悦跑圈5周年的"跑步恋爱"交往至今天(20190203)有991天,18年9月份成为福州跑团团长,至春节放假前每周六的晨跑一次不落下,19年目标每周3次带动跑团里的跑友伙伴们以2:13分安全完赛训练半马。有时经常将自已当成背包扔过墙,赋予更高能量的自己,也感恩大头教练信任,让我在技术部有所担当,持续找到“服务他人、影响他人”快乐有意义的三圈交集之一,让自己泡、玩、爱在易效能这有爱的大家庭,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周边,创造正能量的积极朋友圈。

2月3日与悦跑圈恋爱天数


190105福州晨跑团

在工作方面持续也成为我每天不可缺的,我实际是财务会计专业,毕业后直接从事国际贸易事务到19年已有25年,经历从最基层的学习、研讨、创造将复杂的事务流程化,借助系统从无到有,也让自己躺进了舒适区,由于事务的多而繁索整个时间完全偏移在工作,造成当时与先生和孩子的关系也紧张,那份恨铁不成钢的心态,让自己可能随时发飙。也是一阶后让我更加确定需要学习的是我自己,根源是我,走出原来的舒适圈,坚信一切问题的背后都有原因。

叶老师凡事都有三种解决方案的思维让我屡试都成功,就是因为所有累积让自己面对事务都会冷静对待(其实真别小看每天早上早起打卡,也是让您内心趋于平静的动作之一),所以工作上遇到许多误解,都让自己沉下来,相信解决问题有N种方法,我只需要找出高效的方法,人为的误解就让它交给时间(他人在总经理面前打小报告,邮件上直接被他部门主管不分青红皂白),我不争也不着急,直到事情真像大白,总经理在一次聚会上跟我旁敲表达了意思,我也就开心接受。

在加工贸易型的企业里物流成本一定是位居人力成本之后的第一名,16年懵懵懂懂接受公司企划部门安排需做物流成本TDR(TDR-Tear Down Redesign眼泪掉下来重新设计(韩企理念) ,二阶回来第一件事办公室断舍离,团队协作流程化,充分授权,不断践行参加与教练团服务他人,将学习所得融入工作中,特别在TDR成本管控方面开展清单式管理,每月追踪结果,16年69万美元,17年77万美元,18年100万美元,持续这3年11个人左右的团队为公司节省将近250万美元的真金白银。

2016年度TDR获奖

加工贸易保税货物是海关监管的重中之重,企业每3年需要重新经中国海关认证,才能获得中国海关颁发的AEO高级认证证书,获得些证书的企业不但在中国国内享受各种最高便利通关待遇,而且产品出口到时国际上与中国互认的国家都将享受最高便利通关待遇。

高级认证证书

我利用Sophie老师PPT所学加上自己对专业知识的精进,将原来海关总署培训的400页的PPT转化成自己设计的40多页PPT,成功为公司管理高层以35分钟的PPT演讲,获得总经理当场指定9个处各派出理级主管做为团队成员,因为AEO高级认证不是只考核企业某个进出口部门,而是整个企业甚至人员招聘,人员进出安全这么细节的事件,整个审核总经理必须需要全程参与,我为团队领队人,成功在2017年12月按新标准认证,获得AEO高级认证企业。

AEO认证内训课件
AEO论证通过总结陈述
与海关签订合作备忘录

学习易效能之前我总会抱怨副总“我不是副总他老是安排我做副总的事”,3阶结束后,在自己的内心有一个颠倒的思维“我应该站在副总的角度去处理我遇到的问题”心态发生的变化,不会纠结在一个让自己不开心的点上,遇到的事情都迎刃而解,我认为就是叶老师所说您的高度决定您的眼界,记得易效能总教练妙妙在教练内训时分享过的这张图,分明对比所看所受所不同,而且妙妙总教练每个月的月度检视也是影响着我,也是我持续进步的方向。

高度视角

在梳理19年梦想版时反思自己从小事做起,找到自已,爱上自己,不但将健康放在首位也连带着其他,生活方面全家一起践行易效能,工作事业上突飞猛进,一直让自己泡在易效能也收获非工资收入,为自己下一步投资,开创人生的可能性,做梦想版时当下就联系亚亚老师报名商业效能4阶课,而且已确定4月参加深圳的MAC电脑班,专注 持续 泡在易效能所有课程的学习当中,爱上易效能这群大爱付出的教练,使自己成为大爱付出之人,玩好每次挑战机会更好总结,发现不足之处补缺补漏,更精进自己。

如何做到专注 爱非坚持,强化动机,弱化干扰,您需要实实在在的行动,行动之后才真实的感受,总结自己,精进自己。


2019年梦想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