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13)

第十二章  小狗熊

沈子钰阴魂不散的跟在顾维琼身后,完全不在乎顾维琼的态度。兴致勃勃的说到:“诶诶诶诶,顾小黑,你是不是要出去买东西啊,我可以免费做你的拎包客哟,免费的哟。”语气轻佻,生怕路边其他的人看不出来自己和顾维琼认识。顾维琼忍不住扶额站定,对着后面摆了摆手说:“小弟弟,姐姐来带你走好不好啊?姐姐给你买糖吃要不要啊?”然后退后了几步,一把薅住了沈子钰的胳膊,带着向前走去,然后低声的说到:“你少给我捣乱,一会儿乖乖的帮我拎包,要不然我会帮你妈妈好好教育你的。”

沈子钰才不在乎顾维琼的威胁,嘻嘻哈哈的伸手挽住顾维琼,满脸的春光灿烂,笑的像是一头小猪。

“我可是听见猪笑了啊。”顾维琼转头看了一眼,默默的说到。

工资还没有发,顾维琼买东西的时候只能使劲儿的看价格,看看自己的可动用资产有多少,然后才能下手购买。沈子钰就看见顾维琼细致的比对着一堆的吃吃喝喝比对价格,然后悄儿磨叽的推着购物车走到顾维琼的身边,笑眯眯的说到:“我妈告诉我,女孩子要是像你一样的,绝对是好女孩子。”

顾维琼眼皮也不抬的说到:“像我的哪样?”手里则是继续挑选着自己需要的东西。

“精打细算啊。”沈子钰赶紧回答道。

顾维琼终于舍得抬眼看了一眼沈子钰,脑袋里面似乎想到了什么,然后神情依旧如常的看着手里挑选的商品,慢慢的低下头说到:“你怎么不想想导致她精打细算的原因是什么。”

“我还真没有想过。”沈子钰老实的说到,一点也没有发现顾维琼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然后抬眼看了看虚空处,又琢磨了半天说到:“第一是因为性格使然,第二是因为家庭使然……”

“行了,最关键的一点是兜里没钱,我又不是语文老师给你布置课外作业,想太多容易变老。”顾维琼推着购物车慢悠悠的向着水果区走去了,就跟刚才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

“诶,你生日什么时候啊?”沈子钰一脸八卦的冲到顾维琼的身边。

顾维琼看着眼前笑的跟花一样的沈子钰,不知道对方的脑回路是什么样子的,怎么就能想到生日这件事情上。迟疑的半晌,为了跟上对方的脑回路,慢慢的开口说道:“那个,你该不会是想泡我吧?”

沈子钰的脸立即变成了猴屁股,一脸你怎么就能猜到的神情,然后结结巴巴的说到:“呵呵呵呵呵。”

顾维琼嘴角抽搐了一下,也回复了对方一个:“呵呵呵呵呵。”

沈子钰看着眼前又云淡风轻的顾维琼,脸上的红晕半天褪不下去,心口处似乎有一只跳的欢快的小兔子在噗通噗通的折腾着。脑子里面则是在开小差:“她她她怎么会知道啊。我我我表现的那么明显么?那个什么,我要是直接告诉她我喜欢她,她会不会觉得我很轻浮啊,要是我不告诉她,是不是她就会一直不知道我喜欢她啊。怎么办啊,怎么办啊……”

“诶,你要是再往前走的话,保安就要告诉你你正在盗取超市财物了哟。”顾维琼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然后沈子钰就看见顾维琼的伸出了一直细长的手指,指着自己手里无意识中拿住的一个小玩偶。沈子钰的猴屁股更红了,把玩偶塞到顾维琼的购物车里面,手和脚都不知道该如何放。顾维琼看着沈子钰手足无措的样子,故意开口说道:“那个啥,这个娃娃不在我的预算之中哦,小弟弟。”

沈子钰抬眼看了一眼顾维琼,忽然福至心灵,灵魂附体,温柔的开口说道:“这是我买来送你的,这样你一个人的夜晚就不会那么孤单了。”

顾维琼本来一脸戏谑的表情瞬间僵硬,正在怀疑对方是不是一瞬间吃错了什么药还是脑子的一根神经搭错了,默默的收敛了脸上的神色,轻声的说到:“谢谢啊。呵呵呵呵呵。”

直到东西都清算结束,顾维琼和沈子钰之间的尴尬气氛依旧没有散去。沈子钰提着一大包的吃喝用品走在默默无言的顾维琼身边,看着晚风吹起了顾维琼长长的的头发,上面甚至还带有洗发香波的味道,在这样的晚风里面带着一股香甜的气息,让人忍不住想要掬一绺放在手中细细摩挲,感受一下来自女孩子的清香,沈子钰的脸渐渐的又红了。

“啪啪啪啪啪……”顾维琼看着沈子钰脑袋抽风似的把巴掌抽在自己的身上,甚至脖子上面露出来的地方还有未散去的红痕,可见下手的力气是有多大。顾维琼的嘴角不自觉的又抽搐了一下,缓缓的,用很是温柔的语气说道:“沈子钰,感谢你今天替我提东西回家。”然后把刚才买好的糖果顺势塞在了沈子钰的手里。

沈子钰这才发现不知不觉之间已经走到了顾维琼租住的楼层下面,手里的购物袋也被顾维琼接了过去,正在一脸微笑的对着自己说拜拜。沈子钰捏了捏手里的糖盒子,咽了咽在嘴巴里面的口水,声音干涸的说到:“你早点休息,我们明天见。”

“明天见。”顾维琼挥了挥手,转身消失在楼道中间。沈子钰就站在原地默默的盯着前面那个缓缓消失的身影,听着她的脚步声渐渐的回荡在楼梯中间,直到缓缓消失,再也听不见。

沈子钰吐了一口气,脸上的红晕渐渐消失不见,换之而来的是一张青春昂扬的笑脸,看着那盏亮起来的灯盏,嘴角里面噙着的笑意怎么也褪散不去,打开糖盒罐子塞了一颗糖在嘴里,瞬间柠檬的酸味直冲味蕾,脸上的表情直接扭曲,但是脑袋里面则是想着:“她收下了我的礼物,嘿嘿嘿嘿,想想以后那个娃娃可能会陪着她渡过一个又一个夜晚,内心的就小激动到无法入睡啊。怎么办,我是不是也应该买一个一模一样的玩偶啊,这样我们睡觉时候所拥抱的那个娃娃都一样。诶,那个玩偶长什么样子来着,是一只猴子还是一只猪啊?”

其实身为一只小狗熊的玩偶:“……”

顾维琼回到房间把购物袋里面的东西分门别类的放好,最终看着那只莫名其妙多出来的一只黑乎乎的小狗熊,笑了笑放在了床头柜的位置,伸手敲了敲小狗熊的头,一脸坏笑的说到:“沈子钰你个沈小熊,你要是敢欺负我,我就欺负这头熊了。哈哈哈哈。”想了想自己似乎一直在欺负沈子钰,还没有来得及被欺负,又默默的点了点那只无辜的小熊说到:“你给我好好听着,做熊孩子什么的其实一点也不好,以后一定要做一个乖小孩啊,姐姐才会给你买糖吃。今晚那盒柠檬糖就是给你的见面礼,好好感受那冲直冲天际的酸味吧,哈哈哈哈哈哈。”

沈子钰默默的吞下了酸到冲脑门的糖,拧了拧眉毛,把糖塞回了兜里面,还在好奇:“女孩子们都喜欢这么酸的糖么?改天我也给她买一盒好了。”殊不知自己正在被盘算的,可能自讨苦吃的顾维琼早就累到七窍生烟,进入了梦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十六章 追赶 家养的猪被老一辈饲养员愉快的带走了,老太太还特别高兴的说:“听如如的话准没错。” “?如如?”...
    chief风阅读 331评论 0 0
  • 第五十二章 智商 第二天是休息天,但顾维琼一睁开眼就换好了装备站在楼底下等着沈子钰的大驾光临。 “来了啊,走吧。”...
    chief风阅读 469评论 0 1
  • 第一章 我窝卧蜗(公鸡打鸣不要太难听) “手感怎么样?累不累?”顾维琼抬眼看着少年犯病的沈子钰,扫了一眼依...
    chief风阅读 458评论 0 0
  • 第二章 逛吃逛吃逛吃(那是火车,我是少女) “你喜欢吃什么啊?”沈子钰跟在顾维琼的身后,懒洋洋的问道。 “好吃的我...
    chief风阅读 352评论 0 1
  • 1. 小白是整个门派里法术最烂的,烂到连一片叶子都轰不掉。 她还是只小白狐狸的时候就被师尊从山林里捡了回来,在这天...
    子渝非鱼阅读 337评论 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