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53)

第五十二章  智商

第二天是休息天,但顾维琼一睁开眼就换好了装备站在楼底下等着沈子钰的大驾光临。

“来了啊,走吧。”顾维琼招呼着远处赶来的沈子钰,语气自然而轻快。

沈子钰一身的晨味就变成了笑意满满的暖暖味道,嘴角就怎么也按不下去了,故意歪着嘴角问道:“你早就等着我了吧。”

“我的觉悟一向都是这么高。”顾维琼仰着脸看着由远及近的沈子钰。

“快别往你的脸上贴金了,锻炼锻炼,顺便给你的厚脸皮减减肥。”沈子钰故意唬道。

“看来你对自己的身体还是了解的很透彻的。”顾维琼反击。

嘴仗结束,两个人就不紧不慢的开跑起来,时节已经慢慢的临近秋季了,早晨跑步的时候已经不再像最初开始的时候那么容易汗水淋漓了,一身清爽的两个人慢慢悠悠的慢跑着,超过了一棵树,又超过了两棵树,最后超过了好几百棵树。顾维琼和沈子钰跑出去一大截之后沈子钰就眼睁睁的看着顾维琼落后了自己半截,甚至还在倒退,正想着这个顾小黑是准备做什么妖呢,就看见顾维琼站在了一个摊贩的面前,那个摊贩上面支着两个糖人,两只眼睛黏糊着那只糖人舍不得转睛。

“你喜欢啊?”沈子钰也跟着顾维琼倒退了回来,也瞪着眼睛看着架子上的糖人。

“快别瞪了,你再把它们给吓哭了。叔叔,来两个小白兔。”顾维琼接口说到。

“……我是长的有多吓人啊,还能把一个糖人给吓哭。”沈子钰无神着脸说道。

捏糖人的手艺匠并不多言,笑眯眯的应声,手指翻飞之间,一只活灵活现的小兔子糖人就被印在了油光纸上,虽然着色是琥珀色,但是样子憨态可掬,简直不要太萌。

“我决定了,今天的早餐就吃这个了。”顾维琼举着两只包好的糖人说到。

“我信你才叫猪才怪。”

“原来人与人之间的信任这么少,原来你除了鱼籽儿这个名字之外还叫猪才怪,多新鲜的名字啊。”顾维琼显然认为自己很抗揍。

沈子钰咬着牙“恶狠狠”在顾维琼露出来的光洁额头上来个声音脆亮的脑瓜崩儿,还威胁到:“让你再胡说八道,你欠揍顾小黑你知道不?”手指头似乎还麻了一下,心里暗道不好,该不会用错力气了吧。

顾维琼用饱含泪水的眼睛汪汪的看着沈子钰,就说了一个字:“啊。”

沈子钰就眼睁睁的看着顾维琼的额头肿了起来,红红肿肿的样子就像是被蚊子叮了一个好大包。

“你摊上事儿了。”顾维琼咬着糖人“咬牙切齿”的说到。

“我我我我我,你说什么我我我都去干。”沈子钰结巴着扎煞着两只手对着顾维琼红肿的额头道歉。

“呵呵呵呵呵呵呵。”顾维琼疯啦。

&&&&&&……

“你俩打劫做糖人的师傅啦?”被从被窝里面抓住来的原玥顶着一头鸡窝看着伸到眼前的糖人架子,上面错落有致的插着十二生肖的糖人。

“昂。”顾维琼大口大口的吞着水。

“你怎么喝那么多水。”原玥又去热了一壶热水。

“吃糖太多给齁着了。”沈子钰毫不留情的说的。

“那个啥,原玥,我跟你说一个特别有趣的事情啊,沈子钰……”顾维琼原地平静的反击着。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那个啥,你们今天想玩什么,我奉陪。”沈子钰打叉。

“难道不是你掏钱?”原玥相当给力的说到。

“哈——哈——哈——哈——哈。爱你么么哒。”顾维琼对着原玥点了一千两百多个赞。

“你今天准备要干嘛?”顾维琼问还在原地晕眩的原玥。

“冯飞峰说要带我出去玩。”原玥说到。

“介不介意携带一个身高超过一米二的小盆友。”顾维琼厚着脸皮问道。

“……不介意。”原玥咬着糖人口齿不清的说到。

“管不管饭。”顾维琼接着问。

“……管。”原玥继续口齿不清。

“那就OK了,沈子钰,你快点回家去吧,我要今天当一个宝宝了。”顾维琼臭不要脸的说到。

“……喂喂喂。”沈子钰对顾维琼这种过河拆桥的行为表示十二万分的鄙视,于是张嘴说到:“我想你们应该需要一个管理儿童的保姆,我就勉为其难的担任了,记得管饭就好了。”

“……如果我没有记错,好像今天这是我和冯飞峰的约会啊。”原玥好像终于智商上线了。

“你记错了。”顾维琼说到。

“你真的记错了。”沈子钰补上一刀。

“……看来我得洗把脸清醒一下。”原玥总结到。

&&&&&&……

“我说,你是专门负责坑我的对吧。”冯飞峰说话的语气都像是嚼了一千两百口黄连。

“瞎说什么大实话。”沈子钰说到。

“……你应该带着你的顾小黑去别的地方玩啊。”冯飞峰不死心。

“嘿嘿嘿嘿。”沈子钰被“你的顾小黑”五个字成功的取悦,神游到了外太空。

“你说冯飞峰动不动就约我是不是想和我处对象。”原玥嚼吧嚼吧着口香糖,挽着顾维琼往前走。

“我还以为你没一直都没有发现呢。我这不是怕你早早就让我成了保姆赶紧的先充当保镖打手来保护你了么。”顾维琼开得车越来越稳了,面不改色的说到。

显然原玥反应慢了半拍,还没有品到顾维琼话里面的意思,反而是自己自觉的说到:“他喜欢直接和我说就好了,做这些拐弯抹角的事情,我看着都累,害的我连懒觉都睡得不踏实。”

“我会圆满的完成任务的。”顾维琼说到。当即拉开了和原玥的距离,退到和冯飞峰沈子钰并行的一排,传递军情信号:“要表白要趁早,磨磨唧唧的,是不是娘。”

“……”冯飞峰,顾维琼怕不是疯了吧,这么直接,年度大戏啊,我得有做好吃瓜群众的觉悟。

“……”沈子钰,这是在暗示我什么么?就准备立即来一个托马斯回旋踢把碍事的冯飞峰给踹飞,然后单膝跪地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表白。

顾维琼一抬眼就看出来沈子钰和冯飞峰想歪了,无神的说到:“智商不在线的人。我说的是你,不是你。”——说是你的时候指了一下冯飞峰,说不是你的时候指了一下沈子钰,然后展示着自己的╮(╯▽╰)╭脸退到了更远的地方。

“诶,有适合时候智商这件事儿真的得看人啊。”顾维琼感慨道,假装没有看见来自前方的四道利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四章 奔波 走到附近的几个旅行社一打听,发现周末的旅行确实还挺火爆的,大多数都是年轻的情侣出行。旅行社的工作人...
    chief风阅读 390评论 0 1
  • 第六十九章 苍蝇 长假终于在激动人心的清晨到来了,顾维琼顶着无神脸起床上厕所的功夫,原玥就像一只行走的袋鼠一样蹦...
    chief风阅读 227评论 0 2
  • 第二十六章 追赶 家养的猪被老一辈饲养员愉快的带走了,老太太还特别高兴的说:“听如如的话准没错。” “?如如?”...
    chief风阅读 331评论 0 0
  • 第八十章 最棒 相爱相杀的原玥和冯飞峰聚首之后开启“吵架”模式,当然是原玥单方面碾压冯阿姨,冯阿姨的战斗力在怪力少...
    chief风阅读 426评论 0 0
  • 第三十六章 ^(* ̄(oo) ̄)^猪 顾维琼把手里的披萨带给了在店里面驻守的两个人,顺便从原玥手里取走了她现在租...
    chief风阅读 4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