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三个月内迅速提高英语水平(一) 附书单

先介绍一下我自己吧

英语学习史四年(还在不断学习中)

从CET-4低空略过的渣渣,到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考研成绩110+

这个成绩和众多英语大神肯定是没法比了

不过系统的英语学习经历让我受益良多

现在基本交流肯定是没问题了

没事还能看看英语小说,装装13,撩撩汉

后来熟悉我的盆友就会问我有没有什么学习英语的建议

问的人多了就萌生出写篇技术贴的想法

不过学英语不是拍下脑门下个决定就能学会的,如果没有毅力和决心的朋友还是点击右上角的叉叉

慢走不送

要知道学英语是个系统工程

学习的目的不同,或是学习者的基础不同,都会有不同学习方法

本文主要针对初级英语学习者

当然,以后还会发进阶的教程和书单

想学习的朋友可以加我的微信公众号:ChristineCoffee

或者在后台告诉我你想看的纯干货

说不定下篇教程就是为你量身打造的哦!

广告做完了,开始纯干货

上面说了,本文只适合初级英语学习者,大牛大神请略过

我们先来定义下什么是初级者

1、 懂得基础语法

We two who and who 咱俩谁跟谁

youdon'tbirdme,Idon'tbirdyou你不鸟我,我也不鸟你

you give me stop! 你给我站住!

如果你觉得上面的翻译太精辟了

请回去上初中

2、 词汇量2000左右

四级的词汇要求是4500,高中毕业大概能掌握3000词以上,而我说的2000词汇量也就差不多是以高中的学渣为起点了。

如果你觉得要求太高

给你推荐的教材是  初中英语课本(图)

3、 明确目的

大多数人学习英语的目的其实还是很明确的,就是能日常交流,

想要深入交流的童鞋,再多背背单词也就差不多了

其实老外和咱们一样,日常会话也是捡简单的话说。

这样说的话是不是感觉压力小了很多?

我们的目标是

日常会话通顺,

能看懂一般英语文章

一、背单词

想要盖楼的话总得有砖吧?谁想当英语文盲?

所有咨询过我的童鞋,我给的第一个建议都是背单词,

有人觉得背单词很痛苦,背了都记不住。

我只想说你用错了方法

在背GRE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个很好的方法,新东方名师杨鹏的《17天搞定GRE》

虽然大家没有必要背GRE

这个方法倒是可以借鉴的

我根据书中所讲的方法整理出了四级词汇的背诵表

(没错,你可以开始背四级词汇了,其实四级就是基础)

有需要的朋友可在打开我的公众号,输入“四级单词背诵表”即可获得该书背诵表。

在背单词的时候要注意,不仅要知道单词如何拼写,还要知道它的词性。

也就是说不仅要知道create是动词,还要知道creative是它的形容词,creatively是它的副词,creation是它衍生的名词

这种方法刚开始的时候看起来很麻烦,不过大多数词的变化都是有规律的

而且掌握了这种词性变化对以后进阶会有非常大的帮助。

这里推荐几个背单词的APP:百词斩、扇贝单词、沪江开心词场

这几个APP采用的方法差不多,都是根据艾宾浩斯记忆曲线设计的,功能大同小异,所以选个你看着顺眼的下一个就行了。

如果你还是喜欢纸质书的手感,就在Christine的后台下载背诵表(也是根据艾宾浩斯记忆曲线定制的呢),再买本新东方四级词汇慢慢背去吧(建议新东方的商务人员给我打钱)

 二、听力

练听力的捷径就是多听

一篇文章听十遍比十篇文章听一遍的效果好太多

记得我当初练听力的时候每天都会听一下午的VOA或BBC,

VOA是美音,BBC是英音,你可以挑自己喜欢的发音先练练

推荐网站:普特听力论坛,沪江英语

这两个网站真的是英语学习者的福音,各个档次的英语学习者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资源,初学者我建议还是从慢速VOA练起

第一步泛听

第二步精听(听写)

第三步重听,查缺补漏

第四步核对听力原文

第五步:读原文

第六步:重复1-4步

别惊讶,我就是这么过来的,常常听到吐。

 三、大声读

我不太推荐初学者背文章,

因为背文章的时候更偏向记忆单词组合,

而读文章则更注重词与词之间的逻辑关系。

读的时候倒不至于像李阳那么声嘶力竭的,只要读出声就可以了

这样读书可以很快的培养英语语感

读到比较喜欢的句子时

可以想象下如果自己是主人公

在当时那个场景下会说什么话

并试着说出来!(没错就像精分患者一样)

读多了你就会发现说英语是件顺其自然的事

书单

新概念2-3这本简直是初级英语学习者的必备良药,新概念2适合基础比较一般的童鞋,新概念3学好的话考研英语基本就没问题了(注:考研英语不是英语考研,不懂者请自行百度)

Chinadaily:虽然里面的中式英语常受人吐槽,不过毕竟是官方出版物嘛,不会出太大的问题,学英语的同时还能了解时事,对初学者来说还是挺接地气的

时代周刊:大多数英语学习者会比较推荐经济学人,不过对于初学者来说,经济学人里有些词还是比较抽象难懂的。倒不如读读时代周刊,同样都是外国人写的,文法比较标准,也没有太难懂的词。想嫁豪门的女生多读!想嫁豪门的女生多读!想嫁豪门的女生多读!

(此书单推荐建议按顺序阅读)

再次强调

学英语是件很枯燥很需要毅力的事

按我说的方法每天抽出几个小时学英语

三个月后进步绝对看的见

但是

                                                              理都懂

                                                              不去做

                                                              然并卵

                                                                                                                                                三个月后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