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 (七十四)女魔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七十三章:毕业季

第七十四章:女魔头

林杰正微笑着看着她。“嗯,我是,你找我有事?”安雨潇疑惑不解。

“经理让我带你做单子。我刚发了客户公司的资料给你,你看下收到邮件没。”

安雨潇打开邮箱,果然有一封新邮件。

林杰大致说了下客户公司的情况和改简历模板的注意事项,末了特地说了一句:“有问题随时来找我,只要是我知道的都会告诉你的。”

“好的,谢谢你。”安雨潇想:自己挺幸运的,刚来公司就遇到乐于助人的同事。林杰经验丰富,自己要多向他请教才是。

接下来的日子,安雨潇的工作都是进行岗位分析,筛选简历,联系候选人,邀约面试,跟进面试结果,谈offer以及发放offer。她本身喜欢做工作总结,加上林杰不厌其烦的指导,安雨潇进步很快,逐渐能将招聘做得游刃有余了。

这天,安雨潇刚到办公室,便发现来了一位新同事。女性,看上去三十岁上下,据说之前一直是做猎头的。老板特意挖她过来做招聘部的高层管理。高层管理?可是不是已经有经理了吗?这里面肯定有问题。安雨潇琢磨着。

很快,安雨潇的猜想便得到了验证。早会由新来的同事主持,而经理屈居一旁,脸色十分难看。“大家好,我是新来的招聘总监,大家可以叫我Monica,大家也做下自我介绍吧。”

大家挨个做了自我介绍,Monica扫视了一下在场的所有人,正色道:“我看了下前段时间大家每天的通话量,平均下来每个人的有效通话量只有30通左右,难怪招聘业绩上不来。为了提高业绩,从今天起,每个人都要提高有效电话量,每天都要定目标,今天先定有效电话量40个,之后每天电话数量都要递增。至于完不成目标的人......”Monica作思考状。

经理的眼神亮了亮:“完不成目标的人就体罚!男生罚做俯卧撑,女生罚做蹲起坐。体罚之后,还要继续留下来打电话完成剩下的通话量。至于有效电话量嘛,40个太低了,定60个吧。总监也是为大家的业绩考虑,所以我们一定要全力配合。”

一时间,会议室里死一般的沉寂。有人唉声叹气,有人直接表现出不满,更多的是低着头沉默不语。安雨潇心中气愤,但因之前她在职场上摔过跟头,所以她表现得面色如常。

所谓有效电话量,是指通话时长不低于十秒的通话数。每天工作八小时,除去做统计表,根据模板修改简历和发邮件的时间,所剩的时间并不多。60个有效电话量尚有难度,更何况还要逐日递增。

“就这样吧,散会。”

大家唉声叹气地回到座位上,“雨潇,你说那个新来的Monica脑子是不是秀逗了。根本不了解我们这边的真实情况,就乱定通话量的指标。还有经理,脑子估计也是进水了,居然还嫌Monica订的指标低,还要再抬高一些。还让不让人活了?”坐安雨潇旁边的女孩子一向心直口快,有什么就说什么。

安雨潇当然也很不满,但她时刻提醒自己在职场要谨言慎行,言多必失。她可不会再像之前实习的时候那么傻了。“我们只是小喽啰,领导吩咐的事尽力去做就好。说再多也没用,还是赶紧打电话吧。难不成你想被体罚?”

同事还在嘟囔着,安雨潇不再理会,打开简历表,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

到了六点,Monica召集了所有员工到会议室。“我刚才去网络部调取了呼叫中心系统后台的记录,今天有好几个人没有达成指标。到底是哪几个,你们自己乖乖站起来吧。”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没有一个人愿意站起来。“怎么?难道要我一个个点名吗?”

一个人站起来了,两个,三个......

经理插了句:“你们既然没有达成指标,那就按照早会上说的体罚吧。”

安雨潇扫了一眼经理,经理脸上那阴险的笑容转瞬即逝,可还是没逃过安雨潇的眼睛。看来自己预想的没错,他果然是只老狐狸。好在自己之前实习的时候经常帮同事打电话邀约面试,所以60通有效通话量还能应付得来。

没达成指标的那几个人愁眉苦脸地接受了体罚,心里已经气炸了。

“好了,没完成指标的去把剩余的指标完成,其他人可以下班了。”Monica雄赳赳地走出了会议室。


安雨潇独自走在回去的路上,“安雨潇。”林杰气喘吁吁地追上来。

“有事吗?”

“没事,就是我正好和你顺路,一起走吧。”林杰乐呵呵地说。

“哦,那一起吧。”安雨潇自顾自地往前走。

因为有之前实习的经历,安雨潇并不想和同事走得太近,因此,一路上基本是林杰在说话,安雨潇只是偶尔说几句。

第二天,安雨潇刚进公司,便撞见匆忙出公司的同事。“这都快到九点了,你出去干嘛呀?”

“哎,Monica让我去帮她买早饭,要在开早会之前回来,不和你说了,我得赶紧走了。”同事急匆匆地走了。

安雨潇走进办公室,听到Monica在训斥经理:“你这个经理怎么当的?招聘数据这么差,难道你一点有效的改善办法都没有吗?我们要培养狼性的团队,这个月我要看到我们部门的业绩上涨一倍!”

“嗯,我知道了。”经理的头点得像小鸡啄米一样。狼性的团队?呵呵,你以为你比我更了解我的团队吗?我看你能得瑟到什么时候!

看着Monica那架势,安雨潇猛地想到了那部电影《穿parada的女魔头》,这个Monica和那个女魔头还真有几分相似,不过她并不穿parada。

连着两周,所有人都饱受电话量指标的折磨。随着指标越定越高,安雨潇渐渐力不从心,也被体罚过几次。哎,这什么破公司啊,还体罚!不想上班啊!那个Monica还是快点滚蛋吧,虽然经理也不是什么好人,但是Monica更可恨吧。

“叶枫,我都被整得半死不活了!天天都不想上班啊!”安雨潇大倒苦水。

“怎么了?谁又惹你了?”

“哎,公司前段时间刚来了一个招聘总监,女的,非要给我们定电话量指标。每天都递增,现在都要求每天打100个有效电话了,这根本完不成嘛。完不成的还要被体罚,我为了完成指标,连卫生间都没去几次,水也顾不上喝,可还是完不成。我都被体罚好几天了,我真的熬不下去了。我们部门好几个人都离职了,我也不想做了!明天我就辞职!哼!”

叶枫倒是沉稳:“你别冲动,找份工作不容易。如果你一定要离职,那也要先找好下家。另外,根据你说的情况,新来的总监定过高的指标,逼得部门好几个人离职,公司不会采取措施吗?我觉得,你还是再坚持几天,看看情况再说。”

嗯,好像有些道理。“那好吧,我再坚持一周,要是公司没有任何措施,那我就找下份工作了。”

安雨潇照常去上班,每天她都在苦苦支撑着,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眼见着一周要过去了,哎,看来自己得重新找工作了。

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安雨潇看了下时间,差不多要开会了。今天好险,刚刚完成任务。终于不用被体罚了。哎,可是,今天怎么大家都在收拾东西准备走了?不开会了吗?

“雨潇,你不走吗?”林杰走过来。

“呃,今天不开会了吗?”

“看来你还不知道呢。先收拾东西吧,出了公司我再和你说。”林杰低声说道。

安雨潇会意,连忙收拾好东西和林杰一起走出了公司的大门。

距离公司好远了,林杰环顾四周,才开口说:“Monica被老板开除了。今天中午就走了。”

“被开除了?为什么?”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