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配合你的演出,我视而不见

阅读前请点此背景音乐:笑忘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本次海燕老师的课程中,第一天下午的课程是,学习观自己的起心动念。要求离开课堂一段时间,在这个过程中,去觉察每一个念头及念背后的情绪和信念。

这时我旁边的同学开始哭泣。心中犹豫,是该安慰安慰她,抱抱她,然后离开?然后想有老师在,老师会处理的。

回来分享的时候我讲了这个念头。海燕老师说当你在试图,安慰她的时候,背后究竟有哪些,念头和情绪?
在海燕老师的指导下我有以下看见:
1.我觉得她一个人在那里哭,很可怜,是对自己自怜自艾,很可怜,觉得没有人爱自己的投射。
2.我觉得没有人管她,在哭,挺烦的,想让她停下,其实背后是有内疚,是攻击的。
3.我试图帮助和拯救她。是为了摆脱心中的罪恶感。想做个好人。
4.当我觉得,反正有老师在这的时候,采取了另一个策略,就是逃避。

这让我深深的看见和体会到,在没有觉知的情况下,所有所谓的关心,爱,帮助,不过是小我的罪疚惧与对方小我的互动,共舞。
而真正的爱是给对方空间。允许对方是可以有各种情绪的。也是没有问题的。不满足小我的特殊性的需求,也许,会是小我停下来,真正的面对和看见真相的时候。

当然,如果对方没有准备好,还是继续,想以此方式,来索求关注,索求爱,索求特殊性的需求,也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我们也要练习保持一份觉知,不再以自己的小我与他人的小我互动共舞,彼此投射,满足纠缠。

当然这是很考验的一件事情。
今天一个好朋友问我,你凭什么修的觉得自己美的要命?我说对呀,没有凭什么,就是觉得自己很美。(因为几十年来,都觉得自己很丑,最近才开始觉得自己美了。这是在我们共同在的学习群,分享的心得)

她说你不会觉得这让别人很讨厌吗?
我说别人讨厌我跟我哪有半毛关系?

朋友很郁闷,说那你们不是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只要自己高兴就好?
我说对呀,当然是。当然是我自己开心就好。(但,我要补充的是,除非真正的觉知,知道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才会懂得尊重别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朋友脸都绿了,你们岂不是太自私了。
我说你可以这么认为啊。关我什么事。

朋友说,你们这样会让想来学你们法门的人敬而远之。
我说昂,那关我什么事儿?海燕老师也不关心。每个人都是圆满无缺,没有任何问题的。愿意来探索实相,准备好了的自己就进来了,没有准备好的海燕老师绝不会多说一句话。(当然,对于小我来说,听到自己没有问题会疯掉。因为会让小我受的苦毫无价值。会让自己的特殊性荡然无存。)

她说难道不应该修大爱吗?
我说大爱是什么,不懂。

她说,那你以前做那些义工去奉献,难道不是大爱吗?
我说,不是,透过现在的学习和觉察:我知道,我过去混迹于各个公益机构,一是为了证明我是个好人,我是有价值的,弥补内心的匮乏。二是渴望用拼命付出让别人来爱我。觉得唯有此,才值得别人爱我。里面没有任何爱。

她说那照你这么说就没有人做义工了?
我说,每个人每个人的想法和选择,我不做任何评判,完全尊重。至少现阶段我不会去做了。

那你们修的什么呀修的太自私了。
朋友已经很火了。
这个对话已经没法说下去了。

虽然在实相里,我知道哪怕我们拍桌子吵起来都没有任何问题。我们在生命最深处,有着深深的连接。那就是一体的爱。
在我们的课程体系里,外面从来没有别人。万境唯心造。
但在这个过程里,我仍不断深深宽恕去自己要得到别人喜欢得到别人赞同的需求和恐惧。

常听到人说修佛修大爱。佛好好的。哪需要修。其他每个人也都好好的 ,哪需要修。不妄议别人,攻击别人这才摸的了点爱的边儿,离大爱还远着呢。我连这都做不到,哪里知道什么是大爱。

当然,自己也没什么需要修的。只是不断的觉知自己。认出自己真正的喜悦和眼泪。活出生命的喜悦与幸福。如果要修,这是唯一的目的。

祝福你喜乐健康平安。我只愿选择喜乐,幸福平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就是这么美。还有谁讨厌我,别急别挤,后面排队。摇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是王芳家族办公室黄利军律师对 5月19日国税总局发布的最新CRS在中国落地执行的《管理办法》的解读。 重磅消息...
    金V说阅读 261评论 0 0
  • 离了乡愁,小舟摇曳飘如梦。 暮云悄奏,和着孤烟泪。 雁语喃喃,倾诉相思路。 千山远,柳烟重重,空入南柯梦。
    抱一阅读 287评论 2 2
  • 玲和枫大学的时候就相恋了,那时他们的爱情甜的像蜜一样,除了学习,便是谈情说爱,白天,黑夜,两个人走到哪里,都黏在一...
    盐说书阅读 48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