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玲和枫大学的时候就相恋了,那时他们的爱情甜的像蜜一样,除了学习,便是谈情说爱,白天,黑夜,两个人走到哪里,都黏在一起,就像彼此的影子,不过,两人谁也不嫌谁烦,倒恨不得地老天荒,就这样栓在一起,捆在一起。

虽然有时两个人也会吵吵闹闹,在旁人看来,顶多不过是打情骂俏,前脚功夫吵,又哭又闹,又赌气又扭头,后脚功夫又赔礼又道歉,不一会,便都又跟没事人儿一样,嬉嬉闹闹。

不知不觉,大学的时光慢慢走到了尽头,毕业那天, 枫送了玲一枚戒指,算是订了终生,戒指不是很贵,却是枫一点一点攒下的。枫说,过两三年,等他挣了些钱,他就给玲买钻戒,把玲写进户口本。他要好好赚钱,这样,就能在他们都还青春年华的时日,把最美的玲娶进家门。玲笑了,靠在枫的怀里,笑得是那样幸福。

然而梦想总是太过美丽,毕业后,两个人在大学里学到的知识没用上,枫去了一家公司做销售,玲在一家培训学校教小朋友画画。玲下班早,每天回到家里便给枫做上可口的饭,枫卖力的奔波着,希望能尽早实现两个人的心愿。

日子不紧不慢的过着,没有了学校里的悠然。学校里的时光快乐而美好,像铸在了童话里。如今的生活有些忙碌有些繁琐,大部分的时间两人都围绕着工作,回到家里,已些许疲惫,吃了晚饭,洗漱完毕,两人便就相拥而睡了,少了些嘻嘻闹闹,少了些温存缠绵,也不再说着笑到天明。

工作也似乎不是那么好做,回报似乎不是那么容易取得,枫的产品没怎么卖出去,钱包变得瘪瘪的,玲的工资也极少。两个人的话慢慢的越来越少了,晚上,得了好不容易的休息,便各自上床睡觉了。

一天, 玲给枫买了一件衬衫,这天是枫的生日,玲送给枫的礼物。晚上,玲满心欢喜的拿给枫看,让枫穿上。枫有些乏累,看了一眼,说:放着吧。

玲有些不高兴:“你好歹试试啊,看合不合身。”

“试什么试,买了就买了吧,我没让你买你买干什么!”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给你买件衬衫怎么了!”

“生日就一定要买东西吗?我有衣服穿,你买干什么,能不省着点用?”

玲委屈极了,两人吵了很大一架,枫没有道歉。玲独自一人跑出去了。走在大街上,玲哭了,她想起了校园里的小道,想起了校园里的每一个时光,想起了那些小礼物,现在竟失去的没有任何意义。

街边不时开过一辆车,偶尔一个行人走过,路边的灯似乎一点作用也没有,昏昏暗暗的,玲有些害怕,身后还有人。玲转进了一个路口,不远有个网吧,玲打算在那渡过一晚,那样也便算是平安了。

走了不多远,身后的人竟也跟着进来了,玲加快了脚步,往后看了一眼,那人很快放慢了脚步,低着头。玲绷紧的心松了下来,借着昏暗的光,可以看见那人的轮廓,是枫,玲一阵窃喜,却没有理会,玲继续走着,到了网吧,玲没有进去,而是一直往前走,最后又拐了个弯,走到了另一条路上,回家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