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风来了,正好你也在(四)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恋爱中最可怕的是什么?

曾经如胶似漆的两个人变成敌对的双方,各自站在两个对立面,像两只气势汹汹的刺猬,谁也不想低头,谁也不想认输,那么相爱的两个人啊,如今却变得像仇人一般。

也许是距离远的原因,又或者是别的原因,林木蓓和程浥轻的共同语言越来越少,刚开学那会,两个人都分享着刚入学的种种,好奇心被填满之后,日常的分享就显得有些乏味,这就是异地恋的通病吧。

早安,吃了吗,去上课了,下课了,去洗澡了,晚安。

周而复始的每天,循环往复的对话,逐渐分崩离析的年少时光。

夏天的热浪一波一波地席卷而来,夜晚的寝室温度让人恨不得泡在凉水里睡着,到了哪里风扇都是呼啦呼啦地转着,下午上课时从寝室走到教学楼的距离,足以让一个人变成一根热狗,吃上一口后街第一家水果店的冰西瓜,都能让林木蓓感觉人生圆满。

夏天好长,林木蓓想,她的夏天一半是在学校,一半是在家乡,就像冰箱里永远要留着冰激凌一样,等到放假了,她就又可以见到程浥轻了。

所有人在大学都在努力地向前奔跑,林木蓓也不例外,她越来越重视个人的自我提升,她想,即使没有考进一个好的大学,总不能就这样颓废下去吧,她想从别的方面证明自己的实力,也不想大学生活平淡无奇,部门,社团,系部,校部,她参加各式各样的活动,结识了许许多多的朋友,尽管她知道,大多数人在毕业之后都不会再联系了,但是在这几年里,每一个人,都是她的一页故事。

部门伙伴的帮助,学长学姐的提点,加上自身的优势,林木蓓的每一步都走得还算顺利,尽管其中有坎坷,但是也算是咬咬牙挺过来了,很多事情林木蓓没有和程浥轻说,她不知道怎么去分享这种成长的过程,她偶尔会和程浥轻提几句,而对方的态度淡淡的,久而久之,她也不愿开口去说了。

相比之下,程浥轻的大学生活就没有那么精彩了,他也加入了一个部门,但是不是自己擅长的区域,做起事来还是有一些力不从心,林木蓓问他为什么不去加入文艺部,他的回答的是,大学里太多厉害的人了,也不想过那种勾心斗角的日子。

也许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两个人出现隔阂的。

林木蓓总觉得程浥轻指桑骂槐,她有些不满:“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啊,我就是不想像那些人一样咯。”

“你就是觉得我是那种人吧?”

那个时候两个人的QQ关联着,程浥轻总是看到有一些学长和林木蓓聊得火热,他知道林木蓓的社交能力强,林木蓓也和他说过,和学长学姐打好关系对以后工作的开展也有帮助,但是他就是受不了自己的女朋友和别的男生走的那么近,况且还是千里之外素不相识的男生,口头说着无所谓是假的,害怕失去林木蓓是真的。

“什么这种人那种人,你就去追求你自己想做的呗。”程浥轻不想再搭话了。

“算了,和你说你也不懂。”

“我当然不懂啦,哪有你的学长厉害啊,教你这个教你那个。”怒火瞬间被点燃。

林木蓓不可思议地看着会话框上跳出来的这句话,她愣住了,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刚入学时立下的三个目标,她为之不断的努力,可是没有想到,最应该支持自己的人却说出了这样的话,她心里既委屈又气愤。

“那你呢?你和你们班的文艺委员,走的近不是一天两天了吧?”林木蓓索性破罐子破摔,既然都已经是腥风血雨了,那就互相残杀吧。

“你又在乱猜什么?能不能不要又这样?”明显不耐烦的口气。

“什么叫我乱猜?你们一起散步,一起自习,还教她吉他,晚上也没少和别人聊到两三点吧?这些事情换做是我和别的男生,你忍得了吗?恐怕早就和我吵起来了吧,你别和我说没有这回事,既然都发生了,就没必要遮遮掩掩了,你现在又有什么资格来说我和别人呢?”林木蓓口不择言,话还没经过大脑就从键盘上噼里啪啦地打了出去,那个时候还没有消息撤回的功能。

她看着自己咄咄逼人的语气,心里有点儿后悔,也有一种痛快淋漓的感觉。

02

她忍受那个女生很久了,也忍受程浥轻很久了。有一天晚上她迟迟没有睡着,两点多的时候打开QQ,正想和程浥轻说一声自己没有睡着,却看到关联消息里有未读消息,是程浥轻班上的文艺委员,笑起来甜甜的有酒窝的女生。

——对啊,我也觉得谈恋爱要给对方空间呢。

这一句话的前一句应该是,我女朋友太束缚我了。

——今天晚上谢谢你陪我走操场啦!

一起散步去了吗?晚上他和自己说的是出去走走,没有说单独和女生出去吧。

——好啊,明天还一起自习吧?

还?为什么用还?是一起自习很多次了吗?自己怎么不知道?什么时候的事情?

消息一被对方接收回复就会消失,林木蓓紧紧地盯着手机屏幕,生怕错过任何一条消息,长时间的强光刺激让她的眼睛很不舒服,直到看到关联消息里出现晚安的字样,她才闭上眼睛。

闭上眼睛,就是黑暗了。

是无边无际的黑暗。

整个寝室几乎听不到声音,只有室友细微的呼吸声,还有风吹响窗户的声音。

林木蓓心里像是空掉了一样,空掉是什么感觉呢?林木蓓想到自己九岁的时候,爸爸说家里有事,让她去奶奶家呆几天,林木蓓巴不得去奶奶家吃好吃的,便兴高采烈地去了,有一天放学她突然很想回家了,到了小区楼下发现好多三大五粗的男人在把家里的家具往外搬,她看见了自己家的饭桌,电视,还有自己的小衣橱。

喂你们干什么啊……

这是我家的东西啊……

不要带走啊……是我的衣橱啊……

九岁的林木蓓泪眼模糊的冲上楼,她推开门,就看到整个家空空荡荡的样子,该有的全都不在了,只剩下一些零碎的东西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有她上一年级的时候画的全家福,有爸爸觉得很不实用的杯子,有用了很久的几只衣架,那一个瞬间,年少的她觉得自己的心都空掉了,空空如也原来是这一种感觉。

后来才知道,爸爸是要搬家才把她放在奶奶那边暂住几天的,之所以没有和她说只是觉得小孩子什么都不懂,还要费劲解释,就略过了对她的通知,当林木蓓看到自己的新房间里摆着旧家具的时候,心里瞬间又被填满,失而复得,原来是这个样子的。

而这一次呢?

最了解你的人才知道刀往你的哪个地方扎最痛,每一条消息都像一把锋利的匕首,扎在林木蓓心里最柔软的地方,汨汨而出的血,闷住的胸腔,足以让她喘不过气来,刚刚的十几分钟里,她好多次想要直接登录程浥轻的QQ,与那个女生当面对质,想看看他们到底聊了些什么,可是林木蓓没有这个勇气,看到一方的消息,也许只是女生的一厢情愿,而如果看到全部,也许她亲手筑起的理想王国就会在一瞬间轰然倒塌。直至第二天,第三天,她都没有再提过这件事,没有提不是因为懦弱,而是因为她觉得这个学期要结束了,有什么需要对方解释的,她想要程浥轻当面给她一个答案。

“我和她再怎么样,也没有你林木蓓厉害啊。”许久之后,程浥轻回复了她,又发过来一张图片,是一个聊天记录的截屏。

——今天晚上的演讲不要紧张,好好发挥。

——谢谢学长,不过感觉还是好紧张啊,大家实力都挺强的。

——没事啊,我在台下看着你呢,加油。

——嗯啊,好!

是今天上午和学长的聊天记录,聊天的时候,林木蓓没有觉得自己的回复有什么不妥,现在放在这里,似乎有一丝不寻常的味道。那是她很重视的一个演讲比赛,只要是能拿到全系前三名就能冲进校赛,能进校赛说明能出现在更多人的视野里,她已经准备了两个多礼拜了,前前后后不懂修改了多少次演讲稿,也请教了许多学长学姐的经验,背水一战,就看今朝了。

“你在台上,学长在台下,多完美的一对啊。”话里都是酸溜溜的味道。

“对啊,是挺完美的,我说过我想要的我就会去争取,你根本不理解我。”

03

晚上比赛的时候,她总是心不在焉,时不时地看着手机,她发了那句话之后,程浥轻就没有回复她了,同行的小伙伴问她怎么了,她安静地坐在位置上摇了摇头,没有说话。前面几个选手的演讲已经结束了,她上台的时候,整个礼堂的人都在看着她。

林木蓓很紧张,第一句话就卡了两次,她的脑海里闪过程浥轻的脸,她想起自己高中在学校担任主持人的时候,她再怎么紧张,再怎么手足无措,只要看到台下程浥轻的脸和为她竖起的大拇指,她就什么都不怕了,而现在的台下却是茫茫然的一片。

她深吸了一口气,努力收回飘出去的思绪,正视前方,开始了她的演讲。

比赛结果是当场公布的,林木蓓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她想要的,都一一得到了。

以前每当林木蓓参加完比赛或者活动,她总是第一个兴高采烈地和程浥轻分享自己的成绩,程浥轻也会在手机的那头为她高兴,而这一次,林木蓓没有想要分享的冲动了。

将近一个礼拜的冷战。

感情里最伤人的就是冷暴力,你不知道我在想什么,我也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两个人的世界好像一下子就平行了,没有任何联系,也就没有了任何的交集。林木蓓很想知道他这一个礼拜过得怎么样,有没有按时吃饭,有没有坚持运动,有没有逃课,有没有想她,有没有……和那个女生一起出去散步,但是这一切,林木蓓都无从知晓。

学长学姐的欢送会的那个晚上,林木蓓还在外面聚餐,喝得有点儿多了,觥筹交错中手机突然震了一下,她点开一看,是程浥轻给她发的消息。

“你在干嘛?”

“外面吃饭。”林木蓓心里涌起小小的雀跃,又假装冷静地回复他。

“这么晚了还在外面。”

“嗯,学长学姐的欢送会,还在外面聚餐。”

“晚上聊聊吧?”

“行,等我回去找你。”林木蓓看了看大家喝的差不多了,正想说自己有事先走了,没想到学长却突然说已经开好了包厢,大家一起去唱歌,在场的人兴致都还很高,没有人反对,林木蓓也不好说自己要先走,便跟着一起去了。

KTV最能燃起大家的热情,唱歌的,摇色子的,真心话大冒险的,学长学姐即将毕业,学生时代的最后一场狂欢不得不尽兴,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青春的色彩,都歇斯底里地吼出青春最后的声音,摇色子的时候,学长坐在林木蓓的身边,他总是不开林木蓓的点数,大家便起哄了:“学长学长!过两天就要毕业了,有什么要说的快和木蓓说啊!”

学长挠了挠头:“唉唉唉你们这群小屁孩别闹……瞎说什么嘞。”

林木蓓急忙摆了摆手:“就是!你们不要瞎说啊,学长是有女朋友的,我也有男朋友诶,乱点鸳鸯谱,小心我揍你们喂!”

“哦~”大家异口同声地发出一个音:“咦……学长什么时候有女朋友啦?!”

林木蓓扭头看了看学长,一脸疑惑地看着大家:“学长说他有啊……”

“肯定是骗你的啦!”大家八卦的热情不减半分,硬是要把林木蓓和学长推到门外去:“学长!有什么话快说哦,就这一次啦!”

夏夜的风吹起来有一种凉爽的感觉,让人身心都舒展开来。林木蓓和学长坐在KTV的门外的台阶上,看着夜色中来来往往的车辆。

“学长,你不是说你一直有个外地的女朋友嘛?”林木蓓疑惑地问道。

“诶……这已经不重要啦。”学长笑了笑。

“那学长以后会去哪里工作呢?”

“成都吧,离家比较近,也算得上是中西部发达的城市了。”

“那挺好的。学长以后要加油哦。”

“好,你也一样啊,在学校好好干。木蓓,我一直都觉得你是个挺特别的女生,不是夸你啊,是实事求是,从你进部门开始,你每次努力想去争取什么的时候,都是真的付出百分百的努力,我从你身上总是能看到我自己以前的影子,所以很多时候都会照顾你一点。”

“谢谢学长呀,其实我觉得对我来说,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做吧,大学刚入学的时候就给自己定下了三个目标,总要一点一点的去实现啦!”

“我记得你有个男朋友是在Z城吧。”

“对啊,不过最近有点矛盾啦。”林木蓓想到两个人吵架的原因,太阳穴隐隐作痛。

“异地恋是挺不容易的,好好珍惜彼此,熬过去了就好了。”

林木蓓和学长在门口聊了许久,从部门的发展到个人的感情,听完了学长异地恋三年的故事,也分享了自己与程浥轻从高一到大一的点点滴滴,等到回寝室的时候,已经十一点了。

程浥轻等得有些不耐烦,给林木蓓发了消息:“还没回寝室吗?”

“刚到,喝的有点多,头晕晕的。”

“和你的学长?”阴阳怪气的一句话。

“能不能不要这样?一过来找我就是这样的口气?”林木蓓感觉自己委屈到不行,总是被误解,自己又懒得解释,或许是因为喝了酒的缘故,脾气也大了起来。

“哦。”程浥轻热情瞬间被浇灭,他本意是想和林木蓓好好谈谈,总是冷战的日子让两个人都过得不舒服,太多的猜忌和不信任只会让两个人背对背走得更远,他想拉近两个人的距离,无论怎么样都是爱了好几年的人,不可能说放下就放下,好好谈一谈的话,也许事情会往好的方向发展,但今晚林木蓓的态度,让他更是坚定了心里酝酿已久的一件事的决心。

林木蓓因为酒精的缘故昏昏欲睡,看到程浥轻的一个哦字,更没有想要回复他的心情了,她想,回复什么呢?等会两个人又吵起来,这样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她最不想看到的就是两个人对立的局面,缄口不言才是最好的解决方式。

04

这个晚上,林木蓓做了好多的梦。

高二夏天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语文老师摇头晃脑念着文言文的样子,他们最爱吃的那家小吃店的红烧丸子,高中操场上一个个奔跑着的少年,小房间桌子上摆着的热气腾腾的牛奶,教室里程浥轻第一次轻吻她的画面。

错综复杂地交错在一起。

毫无逻辑可循。

“林木蓓,分开吧。”

早上醒来的林木蓓脑袋还有点疼,半梦半醒的她想起昨天和程浥轻最后的对话,好像自己脾气有些大了呢,她急忙摸索出手机,刚打开QQ,就看到这么一句话。

大雁在冬季的时候总是会往南飞,因为南方温暖一些,不会让它们在冰天雪地里瑟瑟发抖。所有的事物都想朝更好的方向奔跑,他们两个人都不例外,背道而驰是令两个人距离越来越远的好方法,连方向都是相反的,怎么再相遇呢?程浥轻放弃林木蓓,是因为两个人都熬不住了,没有当初那么炽热的喜欢,自然而然,也就分开了。

林木蓓以为自己会很难过,她想起以前看的小说的分手的情节,女生哭得昏天暗地,男生夜夜买醉,而她看到消息的那一刻,却是松了一口气,好像是从一个巨大的笼子里逃了出来,对她而言,只是很普通的一天。

但是只是看起来很普通的一天。

三年如一梦,林木蓓终于明白了这种感觉。现在的她才发现,原来每天随口一提都会提到程浥轻,室友们对这个名字耳熟能详,林木蓓把程浥轻送她的大叮当塞进柜子的时候,摸到行李箱的那个装满回忆的小袋子的时候……总是猝不及防地提到他,而一提到,林木蓓就突然不想说话了,她已经忘记今天是第几次了,身边的东西好多是回忆,是啊……可是都已经是回忆了。

漫长的夏天要结束的时候,林木蓓给自己写了一封信。

“已经很多个晚上睡不着,脑海里总是浮现过去的样子,梦里也是混淆不清的模样,躺在床上闭着眼睛想让自己快速进入睡眠,又会想起一两件心酸的往事,换来一声轻轻地叹息,总是和自己说要快点走出来,其实没有什么用,留在原地的仍然留在原地,走得远得早就远走高飞,一两条路,三四首歌,五六句话,曲折的叙述方式再也写不完整一个故事。

那时候只觉得分开很难,现在才知道,假如再见,恐怕只会更难。

我怀念和你在一起的时候的我,不知道在以后的岁月里还会不会有那样的热泪盈眶和长夜痛哭,还会不会有那样的奋不顾身和真诚勇敢,你带给我的热烈,善良,温暖,真挚,美好,这些都将成为我漫漫人生路的灯光,无需别人多言,我深知你是怎样的人,当我看到别人也能给你带来快乐和爱,我心知足够了。”

回到家乡的林木蓓有想过去见程浥轻,她踌躇了很久,还是放弃了。

但是她有好几次,在程浥轻家附近的小店坐一个下午,或者是在高中生都在上晚自习的时候回学校走一圈,有时候看见偷偷逃课的小情侣,她都会微微地发愣。

不见面也有不见面的好。

你永远是,我记忆中的样子。

林木蓓和程浥轻再也没见过面,家乡的小城不大,却从来没有偶遇过,两个人的家一个在东边,一个在西边,两个人的活动轨迹也完全不一致,碰面几乎是没有可能的,毕业之后,两个人都不在家乡工作,林木蓓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偶然间听同学提起,好像是在上海,但她没有细问,毕竟两个人的联系已经平淡到点赞之交,再问前任的事情,终究是不好解释的。

05

直到昨天,林木蓓收到程浥轻的微信,问她在哪里。

林木蓓本来不打算回了,整整拖了一天,第二个下午,程浥轻又发了一条消息过来:“你在Z城吧?我昨天下午好像看到你了,在银泰城这边,是你吗?”

林木蓓想到昨天下午同事九九非要拉着她去银泰城的Dior专柜试色,也许就是那个时候吧,她不想做一个胆小鬼了,也不想再逃避了:“对,我在Z城。”

当初互不相让的两个人,多年之后终于面对面的坐在了餐桌的两边。

林木蓓看着程浥轻西装革履的样子,再也不是那个笨手笨脚的少年,会绅士地为她拉开椅子,温柔地和服务生说话,笑着问她有没有什么忌口的,她想到十佳歌手大赛前逛街的那个下午,她记得自己说过,穿着衬衫的程浥轻看起来很稳重,很严肃,其实现在看来也没有那么不合适,人总是不断地在变化着的。

“这几年一直都在Z城吗?”林木蓓问。

“前两年在上海,今年回来了。”程浥轻往林木蓓碗里夹了一只剥好的虾。

“谢谢。”林木蓓有些不适应这样的他,以前都是她给他剥好放在碗里的:“上海发展不是挺好的吗?听以前的同学说你都当上经理了,怎么突然就回来了?”

“他们说你在Z城。”程浥轻抬起头莞尔一笑,明明已经是二十四岁了,可看她的眼神好像还是那个十七岁的眼里只有林木蓓的少年。

接下来的大半年里,林木蓓被程浥轻烦的不行,上班的时候非要送她去公司,下了班就死皮赖脸地跟着她回家蹭吃蹭喝,一到节假日又要拉着林木蓓去玩什么游乐园,林木蓓语重心长地和他说了好多次,追女孩子不是这样子追的,要细水长流,可程浥轻还是像个小孩子一样天天烦着她。林木蓓和闺蜜抱怨,这都是孽缘啊孽缘啊,闺蜜却甩过来一句,爱你的男人在你面前才像个小孩,你就知足吧你。

林木蓓仰天长啸。

过年回家的时候,程浥轻给林木蓓发微信,说自己发烧了,家里人都出去拜年了没人照顾他,林木蓓火急火燎地赶过去,结果一大家子人坐在沙发上笑眯眯的看着她。

送林木蓓回家的路上,程浥轻一句话都不敢说。

他怕林木蓓生气,也知道自己这次玩笑开得有点大了,但是如果不以这样的方式,她肯定是不愿意那么快就见父母的,但他恨不得马上就把她娶回家,等了七八年了,为了这一天他已经蓄谋已久,但是从家里出来,林木蓓立马收起笑脸,没有和他说过一句话。

“喂……别气啦,我承认这次是我不对,是我太着急了。”

林木蓓没有回答,她撩起一边的头发,看着车窗外,程浥轻瞥了一眼她的侧脸,他从来没有告诉过林木蓓,高一第一次把她头发撩起来放到耳后的时候,他被惊艳到了。

“我爸妈他们早就知道你的,高中就知道了,你看他们多喜欢你啊……”

“以前两个人不成熟,做什么事情都只考虑到自己,才会导致我们分开。”

“我知道你不喜欢异地恋,所以我就申请调回来了,我也想每一天都在你身边。”

“蓓蓓,我是真的想娶你回家。让我试着照顾你吧,再在一起试试好不好?”耳边是男生斩钉截铁的语气。

从十六岁到二十四岁,中间还空缺了好几年,林木蓓不知道未来是好是坏,但是能和十六岁喜欢的男孩子结婚,能和最喜欢的人在一起,就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了吧,既然自己都这么幸运了,为什么不试一试呢?

那就试试吧。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还是要一如既往地相信爱情。

无论是狂风骤雨,还是云蒸霞蔚。

两个人在一起,就是要更勇敢的面对更多事情哪。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