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红月| 破除我的天赋之“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第一次参加红月的课程,却不是第一次听说她了,时常从其他学习同行者那听到这位自带神秘色彩的年仅26岁的女子,让你很难想象年纪这么轻却可以玩转这么多专业,精且享受而自在。当在一群里,看到别人分享的她对自已的一段文字介绍:我是红月,另一个你。内心被击中了,升起满满的好奇,想见一见她,就这么简单的,报了这次《天赋 热情 效益——你本来就无所不能》主题的线下课。


我的迷惑:不确定自己的天赋所在

然而,带给我的收获,是我始料未及的,恰恰解答了自己一直以来的迷惑,或者可以说,是很多人的迷惑:我们不知道、不确定自己的天赋所在。我们也想发挥所长,却总是力不从心。我们也想坚持所爱,却不知道从何做起。我们知道自己拖延的症结,却无从对治。充斥在大脑里,尽是纠结的声音,当我们无法笃定自己的内心时,就更容易被外在的一切带着跑。

然后,我们下意识的焦虑恐慌,为什么别人无所不能,而自己怎么感觉什么都不能,比较一旦产生,就更容易陷入情绪的模式之中。


当固有思维弹出,如何无所不能

红月提出的“你本来就无所不能”,这个你,包括每一个人、包括我。是的,每个人本自具足,都自带资源。这样的文字、说法、理论,接触得是多了,也能条件反射的出来,但在心底却很难去确信。也许偶尔看到相关的文章书籍,会升起相信自我的能量,但一旦遇到烦恼、遇到困难时,很容易就弹出固有的思维模式,让人懊恼不已,无所不能的力量在哪?自带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哪?

短短2个小时的课程中,不停的跟着红月的思维跳跃、飞跃,突然在某一个点上,有种瞬间打通的感觉,突然醒悟过来:我在定义我的人生,我显化的是我一直相信的定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为自己设限、制造自己的人生体验

正如,

我不相信自我的能力,那我就会搜集一切证据出来证明自己做不到。

我相信,用心才能优秀,如果现在还不够优秀,就是不够用心,凡事就容易陷入纠结、强迫、事事追求完美,把自己逼得过急的误区。

我相信,好事多磨,赚钱不是这么容易的。那么,我会自我创造重重历尽磨难的经历,以此显示自己多用心、多努力、多刻苦,自己为自己搬来很多石头,以此来印证我所相信的信念,向外界证明:你看,我就是这样的。

这些自我的定义,也许来自从小到大成长的环境,接触到人事物的评价等等,你以为是真的属于自己的思想,却未必是真的、适合你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经的定义,可以解除、重新定义吗

那么,既然我们身上种种的限制,是自己画地为牢,那么,我们能否解除掉这些定义,还原真正的自己呢?又或者说,能不能重新定义,可以怎样重新定义呢?

在红月分享,她从小相信自己就是天才,天生学什么就一学就会的信念,带给她今时今日的人生体验时,我想到了自己,也许我有诸多的限制自己的信念定义,同时的,我也有许多帮助自己生发创造的定义,如一直我相信我总能看到并捕捉到事物的美好,只要是美好的东西,我就可以自学,一看便会,一试便成,便能很有创造的变化出很多创意新花样出来,自学过卡通花束、造型巧克力、烘焙,并曾经通过这样的创造为自己带来了很大的效益。

只是,这种创造性的定义,被后来的“爱好不能当放吃”,“不好好的工作赚取稳定的收入,做这些没用”的普罗大众的社会定义所影响,由此放弃了两年之多,总觉得,现在还不稳定、内心好忐忑,还不能、不应该好好的享受生活先。


你是你生命的主宰者,你可以选择自我定义

那一刻,我真切的明白,我是我自己的主导者,我完全可以主宰自我定义,选择权在我手里,我完全可以选择有助于自我成长的定义,那我想成就什么都可以成就,关键在于,我怎么定义、怎么选择并做出相应行动,并且愿意为自己的人生承担责任,而不是寄托别人改变自己的人生。

当你看清时,内在很自然就升起一种力量感,你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你相信一切本来就很美好,你相信现在能看到自己的天赋热情,并以现在自己最热衷的,作为行动指标,持续稳定的成为自己生命的主宰者。

这种感觉真好,想做的事情,就去做好了,不必担心别人的评价,不必担心是否赚钱,不必担心比较输赢,就只是自己想做,享受在其中,就像一直以来想学画画,终于开启自学的感觉就很好,你会发现,整个的过程,已不是在画,分明就是在修心,安住在一笔一画当中。最让自己意外的事,当你遇上一本好书遇到好的指导方法,就算你零基础,本花得四不像的你,第一天的70分钟就能画出下面的杰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定义,让宇宙展现你的无限可能

现在回想起来,作画的指导,以及自己整个体验的过程,恰恰就是红月老师基于“解除定义”、“重设定义”所说的,最深一级:无定义。

如作画指导,它打破惯有书籍的框框性理乱,直接跳出来,让你“把图片倒过来”开始画,这样的好处是什么,你大脑的声音不再做比较、要不要对称、这样似乎不像、怕画不好的限制,而是直接开启右脑内视觉能力,顺心顺手去作画,就专注手下的一笔一画当中,没有任何评断,而出来的画作,就是上面这么惊喜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就是说,放下我们大脑一直以来絮絮叨叨的、评判、自定概念的声音,时刻将自己调频至喜悦、和平的频率,充满感恩、创造性的去体验所经历的一切,没有对与错、没有好与坏、没有竞争、没有比较,一切都是完美、富足、自在的,知道自己值得一切形式的成功。只要你想你愿意,可以无限创造并显化。而你能遇到的,就是你所相信的。

感恩遇见。另一个我。红月老师。一切太美妙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我的组织能力,即是自己在受到挫折自我的恢复能力。当我们沉浸于失败或打击中时,就往往难以自拔。这是因为自我的意识被...
    w小郭阅读 728评论 0 0
  • 这两天睡得不怎么好,很早就犯困。但又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所以并不能早早休息。 说白了不过是拖延症严重。给自己规定的...
    章可可阅读 172评论 3 0
  • 今天看了凤红邪的文章,觉得太对了。 让我想起来,从小大家就是总是说我这里好那里好,或者说别人家的孩子怎么好。结果我...
    Yoscool阅读 654评论 6 4
  • 点击上方,免费订阅哟! 微信作为一款国民级的社交应用,在给我们带来工作生活便利的同时,却给我们的手机带来了不小的困...
    科技家园阅读 2,4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