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校园】可是你也没说这会是我的青春(7)绿茵青春

                        第七章:绿茵青春

作者:苏底

由真实故事改编而成

正值当午,雷雨后的九月末带着一丝秋意的凉爽。

一缕阳光垂直于图书馆朴素老陈的屋顶上。

谈亦新小心翼翼地跨过图书馆大门旁的一块草坪。

空气里充满着清爽的香草气息。

她捧着书缓缓地走在鹅软石铺成的小路上,经过球场,一群少年为了一个足球你争我抢。她隐隐约约看到一个熟悉的面孔。踮起脚定睛一看,原来是沈道瑕。

谈亦新走上前举起手臂正想跟他打招呼,可是少年只是一个劲地追着球跑,并没有发觉她的存在,悬在半空中的手臂只好无可奈何地收回。她往后退了几步,理了理裙子,擦了擦石凳上的水珠就坐了下去。

微风阵阵,吹走了夏日最后一丝暑意,让人心旷神怡,在这同时也吹散了她头上的发丝,让人心向往之。

她弯下腰,双手托腮,眉毛微微上挑,目不转睛地看着场上那个少年。

少年身披一件红色的7号,在这个夏秋交接的日子里肆意地蹦跑着。

汗水如珠般流落,浸湿了他的球衣。

她觉得男生真的很奇怪。

为什么,每个在球场上的人都挥汗如雨却仍旧乐此不疲。

他们天天这样运动难道不难受吗?

“诶诶诶,看球!看球!看球!”

一个30多岁左右的男子在球场边指指点点比划着。

皮球从后场飞过,在天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沈道瑕胸部一停,球稳稳当当地落在地上,面对四名蓝色球员的包夹,轻轻地将球往外一拨,脚内侧一推塞给后排插上的队友杨晓钰,队友随即回敲,一次简单实用的二过一后,沈道瑕高速前插和门将形成单刀。蓝方教练看到场上的情形,忽地站起身来,大声喊道:“别出击,千万别出击!”

可门将最后还是选择了出击扑救,只见7号球员脚尖在皮球上轻轻一抹,轻轻松松地晃过了门将,他也没射门,球就自然而然地滚入空门。

少年的头发在奔跑中肆意飘舞着,他抬起头,双手大开,笑着跑向身后的队友,向他们拍手示意。

一阵哨音响起,在偌大的绿茵场上回荡着。

红队赢球了,在这个夏秋交际的日子里。没有鲜花,没有掌声,甚至除了观众席上那个刚来的女生都没有什么人影。可是他们仍是开心地笑着,勾肩搭背,你推我搡的,每一个人脸上的笑容都是那么的神采奕奕。

这是他们小组赛8场比赛里第一场胜利。虽然到此为止只赢了一场但所有人仿佛夺了冠军般欣喜。

少年插着腰,走在人群中的最前面。汗水从他的额间洒落,滑过他突起的喉结,滴入深凹的锁骨,浸湿了他的球服。

谈亦新站起身,拍了拍裙摆上的露珠,跑上去向他招了招手,大声喊道:“沈道霞!”

少年一愣,才发现眼前的女孩。

他摇了摇头,从塑料箱子里拿出两瓶矿泉水,心里暗暗感叹,“原来还是有喜欢足球的女生啊,我还以为都跟恐龙一起灭绝了呢。”

“给你!”沈道瑕伸手递上一瓶矿泉水。

谈亦新接住水,双手交叉放在背后,嘟着嘴,头转成一个标准的45度,“沈道霞,你今天表现地很好哦!”

刚刚打开瓶盖,大块畅饮的少年看着眼前突然“变身”的俏皮可爱的少女,猝不及防地喷出刚刚喝进嘴里的水。

他撩起球衣擦了擦嘴,礼貌却又不失尴尬地说了声:“谢谢。”

“什么啊!人家好心夸你,你还这副模样!”谈亦新胀红着脸气得往地上蹬了三蹬。

“姐姐啊!姐姐!是我错了,原谅我好不好?”沈道瑕弯下身,双手合成一朵花的姿势,拖在下巴底下,诚恳地看着她,还时不时地眨着眼睛,有点像《仙剑奇侠传》里面风流倜傥又略显幽默的李逍遥。

“好,好,好,那我原谅你,那你必须答应我一个条件。”谈亦新调皮地向少年吐了吐舌头。

“哎呀!还好没生气!我的身上都快起鸡皮疙瘩了,真的是羞死人了!”沈道瑕在心里暗搓搓嘟哝着。

“好”少年故作镇定地回答,也不管旁人的眼光,摇了摇手中的矿泉水,对她调皮地吐了吐舌头。

接着再转过身向队友与教练挥手示意先自己先回去。

“龌龊”,乐考彤从他身边走过,朝着他的脸模仿着他刚刚的样子,也吐了吐舌头。

沈道瑕的手悬在半空中想解释些什么,还没等他来得及,黑压压的一排穿着红色队衣的球员整齐划一地走到他面前,围成一个圈,不约而同地摇了摇手中的矿泉水,也调皮地吐了吐舌头,接着,全体整齐划一地异口同声,从各自的嘴里迸出三个字:

“猥琐男!”

场边还在换球鞋的教练与对面身披蓝色球衣的队员们听到声响也齐刷刷“哗”地一片转过头看向观众席。

沈道瑕站在观众席下,看着四十多双眼睛聚焦在他身上来回的打量,说不出是什么感觉只觉得既慌张又害怕,也不知如何是好。

水还在瓶中来回荡漾着,他举起手抓了抓后脑勺,脸上的肌肉被挤成一团,不知道是笑还是哭。

“大家别误会......”话还没说到一半的沈道瑕被突如其来的一张手捂住嘴,手臂也被牢牢拽住,一股不算大的力气将他往后拽了几步。

“还不走?丢死人了!”

“哎呀!你干嘛!”沈道瑕微微一用力就挣脱出谈亦新的束缚。

“男女授受不亲不知道吗?你这样随随便便碰我,就会让我这个已过16高龄,却未染指红尘的精品良家妇男的所有修行都毁了的,你知道吗?”

“你还真以为你是道长?还修行?还说精品良家妇男,我看你18岁能发育完就不错了。”

“哥哥我还没开始发育呢,你就这样对我动手动脚了,那你让我下次回球队时,让他们怎么看待我啊?不行,我一定要去跟他们解释,给他们一个交待。”

“交待什么啊?我的道长朋友,你跟他们讲又说不清的!还不是越讲越乱,白的都可能说成黑的。”

“那他们会误会的!”沈道瑕转身就往回走。

谈亦新扯了扯嗓子,“那我还要误会呢!”

“什么......什么误会?你为什么会误会呢?”一脸迷糊的沈道瑕转过头稀里糊涂地看着她。他眉梢上的皱纹挤成一团,眼睛眯成一条长长的直线,嘴巴嘟成一个鸭嘴状,犹如一个“傻”字刻在脸上,无数的黑色问号肆无忌惮地盘旋在他的脑门上。

“这位道长,你连男女授受不亲都怕,还天天跟他们黏在一起难道就不怕男男授受不亲?”

“这位施主,是您多虑了,男男授受不亲其实是一种极其不正常行为,相反,男男授受很亲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才是值得提倡的。”

“所以,这位施主,本道现在就招呼我的筋斗云,去跟他们诸位解释下,请您在这里耐心等待,我去去就来。”

沈道瑕膝盖微微弯曲,身体向前倾倒,双手抱拳,踮起脚尖,一步步地往后退,“告辞!”

“告什么告啊!你怕误会,我害怕误会呢!”

“老实说你是不是喜欢......

“贝克汉姆?”

听到关于足球话题的沈道瑕瞬间变了脸,还没等谈亦新去追他就像个兔子似的,“呲溜”跑到她的身边。

“我怎么可能会喜欢贝克汉姆?”

“那你干嘛还穿曼联7号?”

“这是因为我们学校规定的市比赛球服,再说了,这是2012—13赛季的新球衣,贝克汉姆2003年就走了。”

“那你喜欢谁啊?”

“比利亚和托雷斯啊!简称‘托亚’组合。你看啊,我身上穿的7号就是比利亚的球衣号码。”

“这都谁和谁啊,听都没听说过,还叫什么......‘拖把组合’?”

“什么呀,那叫‘托亚’组合!”

“跟我一起读,t,u,o,tuō,y,a,yà ”

“一个在巴萨罗那,另一个在切尔西,西班牙双前锋的绝配,都是特别厉害的球星,关键人长得帅还是特别好的男人,两个人的妻子都是他们的初恋,如果你看足球你会发现其他球星往往花边新闻满天飞,唯独他们俩是独树一帜。不过他们也是在足球领域遇到许多困难,几经沉沦才有今天的成就。”

“听起来很不错,可惜就是没听说过。”谈亦新举起自己手中的矿泉水轻轻地抿了一口。

“你知道吗?”沈道瑕抬起头,将手插在裤袋里,“如果有机会我希望可以成为像他们这样的球员,我不指望能够在国际赛场上大杀四方,只要能在职业联赛上踢比赛就好。”他转过头看向谈亦新,她正从包里掏出一个MP3,长长的电线围绕着播放器,一丝不乱,井然有序。

“你先去救救你那国足吧,太惨了,前几天又输球了。再输就要全球倒数了。”

“大姐,能踢上国足就已经很厉害了。一般人可进不了国足的。”

“对啊,一般人是进不了国足,但我可不相信你是一般人,因为你是‘二般人’,一切皆有可能,万一哪天你踢着踢着就进了国足了呢?不过就怕那时候你不记得我这个同桌咯!”

“怎么可能?进了国足大名单,第一个请你吃大餐!毕竟大姐您的大恩大德小弟永远会铭记在心的,你这个人我也肯定会永远牢记在心的。”

“就凭你这句话,妹妹我被你叫成大姐也值了!拉钩上下一百年不许变啊!”

“变了就是小小狗啊!”沈道瑕拍了拍胸脯,自信满满地说着,眼睛弯成一道缝,眉毛一挑一挑的,甚是好看。

出了大门,谈亦新踮起脚尖将一个耳麦,轻轻地塞入他的耳朵。她的指尖在转盘上飞快地转动着。一旁推着那辆破自行车的沈道瑕受宠若惊,不经意地往后退了下。

“干嘛呀,给你听这首歌,我最爱的歌手唱的,你绝对听过,超级好听,现在给你听听看,你应该猜的出来。”

一阵轻松欢快的前奏渐渐响起。

在那个智能机未全面普遍的2012年,作为一名学生,如果想听歌,只能靠MP3。

“这个曲调,听起来是周杰伦的歌?”

“你是不是每天炼丹,炼丹,炼傻了啊?这么有名的歌你都不知道?难道真的与世隔绝了?”

“我......”

“别说话,要开始唱了。”

大家好 我是Vae

这是我即将发表的首张 独创专辑 自定义

里面的推荐曲目

词曲编曲都是我自己 

希望这首歌曲

能在这个寒冷的冬天

带给大家一种

温暖的感觉

天空好想下雨

我好想住你隔壁

傻站在你家楼下

抬起头 数乌云

如果场景里出现一架钢琴

我会唱歌给你听

哪怕好多盆水往下淋

夏天快要过去

请你少买冰淇淋

天凉就别穿短裙

别再那么淘气

如果有时不那么开心

我愿意将格洛米借给你

你其实明白我心意

为你唱这首歌 没有什么风格

它仅仅代表着 我想给你快乐

为你解冻冰河 为你做一只扑火的飞蛾

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值得

为你唱这首歌 没有什么风格

它仅仅代表着 我希望你快乐

为你辗转反侧 为你放弃世界有何不可

夏末秋凉里带一点温热 有换季的颜色

......

简洁而柔软的音乐编排得安静舒适,清晰明快的旋律线沁人心脾,随性的口白与暖色调以及有力的鼓点搭配上温暖而又有点无厘头的歌词。

欢快而不失随意,让人眼前一亮。

歌曲中的男声悠扬婉转,纯净好听,温暖明净,细细听来宛如一群活泼轻盈的精灵快乐地在在耳膜内舞动着。

蜜一样甜的爱情在心底渐渐发酵。

沈道瑕推着那辆破旧不堪的自行车,环顾四周,街边高大的枫树古朴而又老成,在9月的秋日里被风吹成灿烂的金色。

路边连绵不断的黄色与蓝白相间的居民楼交相辉映,从远处遥望,就会发现,出了二中大门口的街道仿佛就是电影院大银幕里的场景。

只要你仔细聆听,就会发现不知道从哪户楼里的人拉着一曲小提琴,悠扬的琴声会在落叶中漾漾传开,将整个街道都笼罩在一片清新、和谐的氛围之中。对路的油炸店内,散发着阵阵香气。小区围栏外,飘来老人们阵阵欢笑。路边摊头修车师傅与他的妻子正相互依偎着在这昏黄的光影里。

哪怕在二中的大门外,也仿佛美丽得像被人施了魔法。

沈道瑕的耳麦不知怎的从耳朵内落下,被谈亦新一把手接住。

“给你。”

他与她只有几厘米,转过头,甚至可以数清她纤长的睫毛,看清她清澈的瞳孔内依稀倒映着的一切。

鼻孔内呼出的气体轻轻拂过,连心跳也清晰可见。

“这是谁的歌啊?这么好听!”

“许嵩啊!我最喜欢的歌手,别跟我说你不认识?”谈亦新忽地转过头看着沈道瑕,她的双眸闪耀,如同璀璨的星空。

那个傻逼玩意儿还出新歌了?沈道瑕在心里暗自咕哝着。

“要是你真的不认识,那真的可以证明你是在闭门炼仙丹了,这人最近特别火啊!”

“认识!认识!最近可是真的超级火呢!”沈道瑕随声附和,为了不让谈亦新发现,还特地挤出了一张可爱的笑容,摇了摇手中的矿泉水,调皮的吐了吐舌头。

很快就到了谈亦新小区附近,小区大门口的两边流水汩汩,河流上还飘着几叶黄枫,上边则是一条新造的柏油马路,路旁还有一座简单但充满了诗意的老厅院,院顶上还刻着“庐厅”二字。

此画此景,美轮美奂。良辰美景,沁人心脾。

“看什么呢?就把我送到这里吧,这是我家小区哦。有机会可以常来玩。”

“好啊!”

就这样他们很快的对彼此道别。

此时此刻的他站在庐厅边上静静地看着四周的美景。心里还捣鼓着“谈亦新的品味不错啊,这歌确实不错,不过话说回来,许嵩这种不入流,还傻里傻气的乡村非主流歌手还能自编自曲出这么美妙动听的歌曲,真的是万万没想到。”

是啊,谁也没想到当时土里土气只是在分贝网发了几首网络歌曲谁也不会在意的Vae,竟然可以成为万人追捧的歌星许嵩。

当然。

此时此刻站在庐厅边上的他也不会想到3年后的他也会成为谁也想不到的人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