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俞敏洪的名言,解决了商场纠纷

俞敏洪曾说:“大事业往往要从小事情一步步做起来。没有做小事打下牢固基础,大事业难以一步登天。创大业者往往是从小事做起。会做事的人,具备以下三个做事特点:一是愿意从小做起,知道做小事是成大事的必经之路;二是胸中有目标,知道所做小事积累起来最终结果是什么;三是要有一种精神,把事情从量变带向质变。

日复一日地进行着重复地劳作,这是一种现实主义的精神,而要将小事做大,则必须还具备一种理想主义的气质。 一件最平凡的事情,只要你有把它做长久的心态,它就会变得有意义。……每天的事情都是很琐碎的,我开始做新东方的时候,一天教8个小时的课,有人问我为什么能教下去?很多老师教课是为了一堂课拿多少钱,而我教课是为了把新东方做得更大.....”

今天处理一个关停商场的纠纷,各方债务关系非常复杂,经过一下午的努力,终于使各方求同存异找到了部分共同点,使得复杂的债务关系简单化,保证了商场能够重新正常运营。

事情是这样的:商场的房产所有者为薛某,薛某将该商场整体出租给了汪某,汪某向薛某交了部分房租和押金。作为商场整体承包商,汪某收了商场部分小摊位商户的押金和房租,汪某又将商场的部分面积租给了张某,张某又雇佣了苏某负责收商场各个小摊位租户的房租,苏某将房租收到了2016年3月31日,然后将房租交给了张某,张某收了房租后到外地。

房主薛某见未收到汪某的全部房租,又将该商场租给了王某,新来的王某将商场的电源切断,理由是商户未向新来的王某交房租。房主薛某、第一个整体承包商汪某、分包商张某三人之间有经济纠纷,房东薛某手里还押着汪某几十万元押金。

但是三人都一直顶牛协商不成(其中张某收到房租后却常年在外地),致使后来的第二个承包商王某和商场各个小摊位的商户成了受害者,商场处于停电停业状态。

(一)先抓关键点,与商场房东薛某和第一个整体承包商汪某协调,保证有人为此事买单。

对商场房东薛某的话术:薛总,您想想,如果商场停电停业长时间继续下去,首先会影响房东您的声誉,其次失去正常的房租收入,再次此事一直僵持下去,会吓退招来的第二个整体承包商,第二个整体承包商王某可能要求退租,您就要失去第二个整体承包商已交的未来一年房租。综合各方面因素,您和汪某、张某的纠纷一直僵持下去,看似您没有吃亏,其实您是没有得到一点好处,而且还损失大了。

对第一个整体承包商汪某的话术:汪总,您和王某、张某之间是有纠纷,房东薛某手里还押着汪某几十万元押金,而张某拿着钱在外地一直不回,张某是您招商招来的,承租了部分商场,现在虽然他外出躲避,但商场商户的情况您最清楚。

而且有的商户最早向您交了一些押金,相当于房东薛某欠着您的押金,分包商张某欠着您的房租款,您还欠着商户的押金钱和部分房租款。但是,问题的关键是,您手里现在没钱,所以您作为这个三角债关系中处于中间方,也是损失最大的一方。

您一个人需要解决和房东薛某、分包商王某的经济纠纷,而这个经济纠纷钱在对方手上,您没有掌握主动权,还有几十个商户围着您要押金。您说您要钱要不来,还钱还不上,每天被商户围堵,对债务人又没有比较好的约束措施。

您是生意人,您的宝贵时间本来可以去赚更多的钱的,结果耗费在这三角债纠纷里,您是既失去了能挣更多钱的时间,又难以向薛某、张某要来钱啊。您现在是能要点钱就要点钱,减少您的损失,然后您再将商户的押金和未用完的房租退还给商户,您可以不被数量众多的商户围堵了,这样您也可以有更多的时间解决与房东薛某、分包商张某之间的经济纠纷了。

经过对房东薛某和第一个整体承包商汪某的多回合的攻心交谈,终于找到了突破口。

房东薛某表示:可以在三天内支付第一个整体承包商汪某30万元,但这30万元汪某只能用于退还商户的押金和未使用的房租,商户收到房租后,再将钱交给第二个整体承租方王某作为以后的房租,以保证商场后续正常运营。

他与第一个整体承包商汪某、分包商张某之间的剩余经济纠纷通过法律渠道解决。

第一个整体承包商汪某表示:收到薛某的30万元后,自己同意将房租和押金退还给商户,如果钱不够退还商户,自己可以替分包商张某垫付房租款退还给商户。剩余的他与薛某、张某之间的经济纠纷通过法律渠道解决。

(二)再抓突破点,与商户和第一个整体承包商王某协调,保证商场正常运营。

房东薛某和第一个整体承包商汪某关于他们之间的纠纷取得了部分共识后,我又找商户和第二个整体承包商王某谈话:

对商户的话术:各位商户,大家来这个商场是做生意的,不是来生气的,第二个整体承租商王某之所以断电,是由于他没有收到房租。经过协调,现在第一个承租商愿意将未到期的房租和押金退还给大家。

12月至春节前是服装行业的旺季,正是挣钱的时候,大家收到退还的房租后,请在三天内将从现在到2016年春节前的房租交给第二个承包商王某,你们直接与第二个承包商王某签订承包合同,抓住生意旺季抓紧做生意赚钱。春节后是否续合同,你们自己确定。

商户表示:同意收到第一个整体承租商汪某退还的房租和押金后,将春节前的房租支付给第二个整体承包商王某,在该商场经营到春节。

对第二个整体承包商王某的话术:现在商户基本同意收到第一个整体承租商汪某退还的房租和押金后,将春节前的房租支付给您,相当于您春节前都不用再对外招商了。

春节后,你和商户商量是否续合同。这些商户在未来一周之内都会成为您的客户,所以,不要等到一个星期后您收到房租后再恢复供电,如果再耽误一周时间,您这些即将签约的客户可能就会从商场撤柜了。

现在,是您开始招商的最好时机,请您现在就恢复供电,使商场正常运营,让商户能看到您的诚意,不要让现成的客户流失啊。

第二个整体承包商王某表示:同意现在就恢复供电,保证商场正常运营。

(三)今天下午从2:30开始一直谈到19:30,终于使涉及的四方都找到了共识,达成了协议。这个结果满足了各方的利益,用利益驱动成功化解了该复杂问题,恢复了商场正常运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