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求菩萨小指南

普济寺外

求佛的香客中,大多是怀着凡俗之念,向脱离俗世之佛求愿。
香火是人神之间的唯一关联。
即便身不在五行,却仍受这凡俗烟火,磨砺自身正果。

普济寺外-2

萌哒哒的石狮子

讲一讲为什么要写这个小指南,如果还没去过普陀山求佛的,实际上十分十分推荐你花上一两分钟看一下这篇文章。

作为芸芸众生中的一员,或是求事业,或是求子,或是求家人健康。

人生在世是一场修行,必无法事事如意,而上普陀,我最直观的感受的心灵得到了“净化”,后面会详细描述。

普陀山上去求菩萨,一次就要去三年。
第一年来了,许下愿望,心愿实现了,第二年要来还愿,也可以许下新的心愿。第三年也还要再来一次.

也难怪这里香火一年四季从不间断。

至于有人觉得是迷信的,爱因斯坦最后信了谁?是上帝!为什么?因为科学解释不了这个世界。

航旅

普济寺山下的公交站.JPG

普陀山位于浙江省舟山市,这次出行我与妻子选择了潮汕机场直达舟山的航线,如果在一线城市去舟山没有直达的航线,所以这次百里奔波,先是高铁做到潮汕站,再打的去到揭阳机场,再飞到舟山市。

一路上云层重叠就像一个个小山丘,很美,但飞太多次了就懒得拍了(没照片:-D)。

到达舟山市后,需要再打个的十分钟,到码头,轮渡到普陀山大概只要十五分钟,很快。

到达普陀山的码头后,可以直接坐岛上的公交到普陀寺下面,也是十多分钟。

这次我住的是一家民宿(老板给面子才让住的,汗),从住宿的小区出来,通过一条山洞隧道,一路到到普济寺上,大概需要走十五到二十分钟的路程。

住宿方面是推荐住在普陀山小岛上的。因为需要上一场早晨三点半就开场的早课,在岛外轮渡过来显然比较麻烦。(我不确定有没有凌晨三点的轮渡...)

另外普陀山上没有滴滴,没有的士,交通都是要通过公交的。一站大概五块钱这样,小贵。

拜菩萨

普济寺里的以菩萨为多为主,佛像也有但位于主位。

如果第一次上来求菩萨,可以找个导游带一带,导游会跟你一一介绍怎么拜,拜的顺序,那个菩萨求什么比较好。

这个钱建议花,而照我的记性,每年都要花...(市场价一次30元,已成功砍价到20)

拜菩萨过程中,导游会向你推荐“经书”、“香火”、“蜡烛”、“元宝”,一般一件30元,6件起批六六大顺,9件起批全家安康。

然后进去庙里会发现贴着告示:请不要轻信推销的经、香、烛、元宝,心诚则灵。

呵呵。

六六大顺啊。

第一次给了你

南海观音

除了普济寺里拜菩萨,南海观音则是另一个地方,很大的一个观音像耸立在海边,观音像下有个佛堂,观音像里边还有个小佛堂,建议都拜一拜。

外面的观音像可以拍照,堂里的就不要拍了。

早课

早起的小鸟有课上

早课是需要提前一天在普济寺里报名的,会有一张功德表给你填写,给家里往生的长辈超度可以填在往生名册,给现世家人祈福则填在现世名册上。交了香火钱(几百块不具表),之后第二天三点半庙里开始做功课,对象就是填在名册上的人。

建议当晚九点开始睡觉,或者...别睡了...

收获

一丝禅意

本次与妻子一起去,主要是还愿的,顺便求一下新年的愿望。

去年十万火急的时候,妻子心急火燎的一个人跑到了普陀山求菩萨。

来年了,也带上我一起来。

拜佛之后,明显的感受就是心灵的轻松了很多。

拂去凡尘,除去怒怨,憧憬来年。

周边

因为是旅游区,所以岛上的东西都是小贵,比如一个佛歌点唱机,某宝包邮65,上面要120。但我妻子坚持要买,说沾沾佛光...此处吐槽下!

你是不是忘了算铺租?

<( ̄︶ ̄)↗没话说了,放图

为何我如此靓丽因为我用的是爱疯8普拉斯
好像有好吃的?
我更萌有木有
风雨飘摇中的路灯温暖了我的芯于是给你来一发咔擦

明年再来分享886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普陀山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是观音菩萨的道场,也是我很早就想去的地方。普陀山在浙江省舟山市,属于宁波东边的舟山群...
    寒塘渡鹤阅读 1,849评论 8 6
  • 有人问我,你有信仰吗?我说有! 再追问我信仰什么?我道不明白。 信仰对我或许只是一种约束,一种寄托,无所求。 那我...
    昊子环球背包阅读 2,929评论 5 7
  • 观音生日每年共有三次,即农历二月十九,六月十九日及九月十九日,相传二月十九日是观音降生之日,六月十九是观音得道升天...
    永定南华山释彰宁阅读 2,145评论 0 3
  • 今天,游览了号称“海天佛国”、“南海圣境”的普陀山。普陀山与山西五台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并称为中国佛教...
    赵小小阅读 817评论 0 5
  • 刚才我发现自己被人拉黑了。其实一直不太清楚拉黑具体是什么意思,之所以认为自己被拉黑,是因为看不到这个人的朋友圈了。...
    如系此心阅读 445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