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估自己,美化现实,忽略现实

晚上微信里陈浪老师的几句话真的狠狠地给了我当头一棒,感觉像是在睡梦中忽然被人砸醒的感觉…

“在模式中高估自已的能力,美化现实情况,忽略现实问题”“是高估或要证明的背后就是对抗无价值感”这几句话简直是一语中的,赤裸裸血淋淋的真相让我浑身发抖…

回想起七年前在宁波与朋友合伙开幼儿园,当初刚与第一任离婚,想要证明自己了不起,想让他们对我刮目相看,身无分文的我大胆地跟朋友借钱与她合伙开幼儿园,当时想的特别美好,没有顾及现实情况,结果两年后关门大吉…

接着,在家人的催促下来到了淮安,带着大女儿在这个陌生的城市住下来,找到了工作,是一家很有名气的亲子园,园长非常赏识我,进去就做了主管,第一次担任这样的职务,内心是有些慌的,但是为了让园长对我信任,所有问题我都主动承担了下来,我没日没夜的加班、学习,园长对我越来越信任越来越喜欢,我的担子也越来越重,心想自己这么努力付出,以后开分园了还是会让我去管理,因为我付出这么多园长应该不会负我…谁想分园开起来了,我却被调到新园,老园再也回不去,因为那边的主管职位已被人顶替,所有人都知情而只有我一人被蒙在鼓里,当我得知后是痛哭了好久好久,深深的被欺骗被背叛被抛弃的感觉…

从此,我离开了她,选择自己创业,依然是身无分文,依然是借钱把爱学园开起来,为了证明自己很有价值,为了让她后悔背叛我,为了让那些陷害我的人刮目相看…园所在我的努力下招生情况还不错,口碑也相当好,渐渐地,欲望越来越强烈,在没有还清债务的情况下贷款扩大了园所,想着场地大了就可以招到更多的孩子,也可以让园所的名气越来越大,可以赚到很多钱,把债务都会还清,还可以让家人过上好日子,因此我也会越来越有面子…结果名气还没到我想象的那么好,债务还没还清我就撑不下去了。

除了这些,我还习惯于对伴侣理想化,来到淮安没多久就认识了我第二任,在没有了解他的情况下就接受了他的示爱,仅仅是因为他的才气,感觉他很有才华,没有考虑他的实际情况,也没有考虑我的实际情况,就跟他在一起了,没几个月就打算买房子结婚了,同样是身无分文,完全是父母支持加上借朋友的钱付了房子的首付,想着以后会赚到这些钱的…结果钱没还清就离婚了。

在我还没离开亲子园的时候,我和第二任还开过一家零食店,我又理想化:我要开一家最有特色的零食店,我要创新,要让别人刮目相看…结果没到一年关门大吉。

最终,背负了一身债务与责任,让我接近窒息!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我太过于理想化,太高估自己的能力,美化现实情况,忽略现实问题造成的!在这背后我是在对抗无价值感,在我骨子里就认为自己没有价值,所以想要努力证明自己很优秀,努力想让别人刮目相看,我不甘平凡,在家人和朋友面前我很难放下我的傲慢心,绝不展现自己的脆弱,也决不认输!无论什么事情都是自己强撑着,死撑到底!因此,我没有真实的一段关系,遇到困难时找不到谁可以给予我支持,一直活在虚假的关系里,还自以为很成功很满足…

是时候清醒了,是时候改变了,我要做真实的自己!不抱歉不期待!

引用陈浪老师的心语——真正的勇气是面对未知依然选择前行,真正的勇士是面对不堪的自己依然选择真实。

老师的话就像一副猛药,虽然狠,但很痛快,虽然痛,但可以让我清醒,此生有良师益友足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于这个坑 就是。合并代码的时候,上传。我可以运行,有些同事可以运行。有些同事就死活运行不了。报错是找不到文件。我...
    ningning_阅读 778评论 0 0
  • 因为我的专业与中医还稍微近点,加之对于养生稍有爱好,平常可能会充当非医学朋友们的“医学顾问”。在我众多的这样朋友中...
    白芷的香味阅读 377评论 0 0
  • 2018年新的启程,给自己一份仪式感,开始在这里总结、回顾和记录自己。 不知不觉,又过完了一年,习惯使然在这...
    BlackSwan_valen阅读 551评论 1 12
  • 我是一沙柳, 经年漠上守。 看人间、 日升月落, 鹰飞兔走。 追名逐利司空见, 总鄙他、 覆雨翻云手。 更有行者朗...
    高湛明阅读 29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