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初次历险

走下山坡的时候,楚天戈心里已经有了主意。她的身材和姬娜差不多,只要过关时穿上姬娜的衣服打扮成胡女的样子混在商队里面,一般人是断然认不出来的。

趁着队伍进城前清点损失盘点财务的片刻,她向姬娜借了衣服,进了树林换好后,又央求姬娜帮她化妆成胡女,姬娜虽觉奇怪,但也照做了。

进城过关的时候,巴哈尔向守城士兵出示了官府公验,那士兵绕着商队前前后后勘验了一遍,并未察觉出什么异样,很快便在公验上面签名盖戳放行了。

进了城,楚天戈一颗悬着的心方才放了下来。

令楚天戈感到不安的是,从她乔装成胡女进城那刻开始,那巴哈尔的眼神就总是有意无意地飘过来,弄得她心里发虚,一直躲避着巴哈尔的眼神。

队伍走了半柱香后,在一家胡商经营的旅舍门口停了下来,巴哈尔他们走了进去后,马上就出来了两个店小二,他们将骆驼一一牵到后院的马棚里。

楚天戈和胡女们在门外空地稍等了片刻后,库尔班走出来招手示意大家进去。

进了大门,只见大堂摆了四张小饭桌,每个饭桌上面都摆着一大盘烧饼、一碟牛肉和一只烧鸡,其中一个饭桌上面还摆了一坛酒。

巴哈尔和库尔班坐在了有酒的那桌,四个伙计坐在隔壁一桌,楚天戈和胡女们分别坐在剩下的两桌。

饭毕,库尔班让所有的胡女都住在二楼一间很大的房子,却唯独给楚天戈在一楼单独开了个房间。

楚天戈疑惑地看了看库尔班,库尔班耸耸眉毛说道:“这是巴哈尔的意思。”

楚天戈进了房间后,隐隐有不详的预感,她扫了一眼房间,这间房子很小,布置也很是简单,墙角有一张床,房子正中间是一个小桌子和一个小凳子,床的上方则有一扇窗户。

楚天戈不敢大意,她将房门和窗户反锁后和衣躺到床上,虽然躺在床上,但她毫无睡意,只翻来覆去地烙煎饼,烙至半夜,终是扛不住睡意来袭,很快便睡着了。

房间里,库尔班向巴哈尔好奇地问道:“你向来不做赔本生意,这次为何要帮那名汉族女子呢?”

巴哈尔冷笑一声道:“我原本见她长得有几分姿色,想着把她卖到妓院兴许还能卖个不错的价钱。但进城后我才发现她是被官府通缉之人,那官府正悬赏百两纹银要捉拿她归案呢。这等赚钱机会我岂能白白放过,”随即压低嗓音对库尔班说道:“等半夜她睡着了我便带人擒了她送到官府去领赏。”

库尔班看了巴哈尔一眼,动了动嘴唇,想说什么却没说出来,只闷闷地躺到床上蒙头睡起了觉。

巴哈尔知他见不惯自己爱财,也不去理会他,自己在房间的另一张床上合衣躺下。

睡至半夜,巴哈尔估摸着楚天戈此刻已睡熟,便蹑手蹑脚地起了床,到隔壁房间叫了两个伙计往楚天戈房间走去。

到了楚天戈房门口,巴哈尔轻轻推了推门,知是里面已经反锁上了,他示意一个伙计去后面守住窗户,接着从身上拿出一个薄薄的铁片在门缝中间划拉起来,不到一盏茶的功夫那门便已打开。

巴哈尔拉着伙计闪进房内,接着迅速将门反锁上。

楚天戈正睡得迷迷糊糊,被这突来的一声关门声音吵醒后缓缓睁开了眼睛,见巴哈尔正双手抱胸、好整以暇地站在床边盯着自己,大惊之下立刻跳下了床,弹开半米远,骇然道:“你,你怎么在这里?”

巴哈尔面不改色地回道:“我为什么不能在这里,这房间是我付的钱,再说你可是身负两条人命的杀人逃犯,将杀人逃犯扭送到官府是我等正义之士当为之事。”

楚天戈此刻已冷静下来,她不怒反讥笑道:“是吗?恐怕维护正义是假,为领官府赏银才是真吧?”

说完嘴角浮起了一抹轻蔑的笑容,巴哈尔干干地笑了声,说道:“我是维护正义也好,为领赏银也罢,这都无需你管。可笑你已死到临头还强自嘴硬,”他转头朝那伙计努嘴道:“动手,将她绑了。”

那伙计应了声,从身上掏出绳索便要上前拿人。

楚天戈见状急中生智道:“且慢,你不就是为求财吗,我有办法可以让你身价百倍。”

巴哈尔将手挡在了那伙计前面,看向楚天戈问道:“你刚才说什么?”

楚天戈见他动心了,故意慢条斯理地再说了一遍:“我说我有办法可以让你身价百倍,成为大富翁。”

巴哈尔挑了挑眉毛,将双手交叉胸前说道:“那你就说说看,你有什么办法能令我身价百倍?”

楚天戈知他不相信自己,他此刻的举动已然表明了他的内心,但眼下除了拖住他,也没有别的办法了。当下只得硬着头皮说道:“这件事情还得等到长安才行。”

巴哈尔揶揄道:“我看你是故意骗我、想乘机逃走吧,你觉得”,他一边说一边坐在凳子上翘起了二郎腿:“我会相信你吗?”

楚天戈知道他已动心,故意无奈地说道:“你不相信我也没有办法,左不过错失了一个发财机会罢了。”

巴哈尔思忖片刻,恶狠狠地说道:“那就暂且让你多活几日吧,不过我可警告你千万别耍什么花招,否则你就等着见官吧,我们走。”

巴哈尔说完大手一挥,伙计急忙跟在他身后出去了。

他们前脚刚走,楚天戈便立刻将门反锁了,唯恐巴哈尔后悔再折回来。

楚天戈重新躺回床上,经过这么一折腾,她睡意全无,便暗暗思忖起到长安后的脱身之计来。

只不过片刻功夫,她心中已经打定了主意,于是放下心来安然睡去。

鸡鸣三遍后,楚天戈方才起床,出门一看,其他人早已收拾妥当,等在门口准备出发了。

楚天戈赶紧走了出来,姬娜见她来了,好心地递过来一个烧饼,楚天戈道了声谢便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正吃之际,巴哈尔和库尔班一起从里面走了出来,两人的目光都在楚天戈的身上扫了一眼后才走到了骆驼前面。

半月之后,随着气候变得温暖,人烟变得稠密,路过的城市变得更为繁华,长安已是近在咫尺。

而自从刚进城吃到了牛肉和烧鸡外,此后每日的餐食除了烧饼,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半点荤腥了,楚天戈的嘴巴已是淡出鸟来。

在这期间,楚天戈一直以胡女装扮混在胡女里面,倒是从来没有人看出破绽出来,这要得益于这具身体的主人从小在边陲之地长大,外貌与中原人士稍有不同,浓眉大眼鼻梁高挺,乍看之下,倒更像是来自异域。

这天晚上饭毕,巴哈尔让伙计将楚天戈叫到旅舍后屋,警告她别忘了自己之前说过的话。

楚天戈自是一口应承下来,叫他把心放肚子里便是,自己保证他能发大财,但她也提出了一个要求,就是商队要在此地停留三天,只能让她一人先进城。

巴哈尔一听便恶狠狠地说道:“你想耍什么花招,当我白痴么?你让我们在城外,放你一人进城好逃跑是吧?!”

楚天戈摇摇头道:“其实我一人进城更危险,长安虽远离敦煌,但难保官府公文没有到达这里。我先行进城纯粹是为了帮你。”

“帮我?”巴哈尔气不打一处来。

“对啊,帮你。”楚天戈笃定地说道:“帮你成为大富翁。”

巴哈尔狐疑地问道:“你先行进城和帮我有什么关系?”

“这个你就不用多管了,三日后我会回到此地与你们汇合再一同进城。”楚天戈以不容置疑地口吻说道。

“对了,你得给我一千两银子做活动经费。”

“什么,一千两?!”巴哈尔跳脚道。

楚天戈缓缓说道:“是的,一千两,少一分都不行。”

楚天戈早见他衣服饰物皆是精致华美,料定此人出身富贵之家,是以才敢狮子大开口。

巴哈尔气急道:“你要这么多钱干什么?”

楚天戈悠然说道:“这个就不需要你管了,你只负责拿钱出来就行了。”顿了顿,她又说道:“你放心好了,到时候我保证你得到的远比这十倍还多。”

巴哈尔此时已是进退维骨,他想威胁楚天戈,但又觉此时说这种话已然威胁不到她了,单自己一个窝藏杀人犯就够自己受的了,现如今他已是骑虎难下,只能乖乖地按照楚天戈的话去做了。

回到旅舍,巴哈尔果然从库尔班那里拿了一千两银票给楚天戈送过去了,这让楚天戈不得不慨叹:看来古人真是好骗。

第二天一早,楚天戈便拿着银票到附近的钱庄换了些碎银子,所幸此地虽为城郊小镇,但因靠近长安,又是出入长安必经之地,是以各应设施倒也齐全,当铺、钱庄、酒肆、旅舍等一应俱全,比一般城镇繁华热闹许多。

回到旅舍后,楚天戈拿了银子让店小二去裁缝铺帮她买身和自己身材差不多的汉族男子服装。

趁着等待的时间里,楚天戈找到库尔班了解了一些长安的情况。库尔班曾随西域商队到过长安两次,对长安的情况略知一二。

回到房间,正巧这时小二也将衣服送了过来。换好衣服后,楚天戈怀揣着银两便急忙往长安出发了。

唐都长安的热闹繁华自是别处不可比拟的,临街铺面一字排开,茶楼酒肆鳞次栉比,街上叫卖声此起彼伏。红灯区平康坊里秦楼楚馆更是数不胜数,以致行走在街上那丝竹之音竟不绝于耳。

看此情形长安的猖妓行业应该很是发达,楚天戈心里如是想。

行至一雕梁画栋恢宏气派的妓院门口,只见朱漆门顶悬一黑色金丝楠木匾,额面题着龙飞凤舞三字“醉春楼”,楚天戈拐身走了进去。

上一章    遇见商队

下一章    萍水相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人看着楚天戈消失在金光之中,这时黑无常慨叹道:“此人倒也命好,不知不觉间竟能成神,比之那费劲吧啦修炼千年尚成不了...
    陌上桑青阅读 394评论 0 4
  • 天地生人,除大智大愚两种,余者皆无大异。大智者,才华天纵绝顶聪明之人;大愚者,痴傻蠢笨愚不可及之人。清明灵秀,日月...
    陌上桑青阅读 601评论 5 5
  • 初一 章朵灿 千般袅娜,万般旖旎樱花开;拂去繁华,绽放七日悄然落。___题记。 寒来暑往,只...
    实实在在教语文阅读 409评论 0 3
  • 前段时间,有朋友建议我可以写写之前的工作经历。当时我想这有什么好写的,其实工作本身是偏于单调枯燥的,也没什么惊心动...
    唐弈阅读 444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