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活赠予的礼物(2248)

2023年6月28日  星期三

熠煊妈妈亲子日记第2248天

《家委会会议》所感所想

  下午五点去学校开家委会,原来今天不是简单的开会,还是家委会主任表彰大会,还有学霸家长分享育儿经验的会议。很荣幸今天又收到了一本校长发的荣誉证书。转眼间在这所有爱的学校里一起走过了六个年头。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是做一个好家长,助力孩子的成长,积极配合支持老师和学校。加入家委会的初心,就是为了给自己的孩子做一个好榜样,为了孩子的一切去努力,最后是为了一切孩子去付出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听学霸家长分享的时候,让我的心情有些沉重,我想在场的很多人都会有一种焦虑或者压力感。尤其是看到学霸的学习计划,暑假计划排的满满的,这内卷的太厉害了!尤其是妈妈全职在家,服务于孩子的时候。曾是英语老师的妈妈,对教育孩子特别有经验和方法,对于孩子的各科都能深度的去引导孩子,引导孩子深度思考,透过表象看本质……等等等举例,让我真是感叹:优秀的孩子背后都有一个优秀的爸爸或者妈妈,那么优秀的人,都那么努力。我们这些不优秀的人,又凭什么不努力呢?所以当时的我,心里是焦虑发慌的感觉。

  开完会出来,煊爸接到儿子后来接我。心里依然有点放不开的我,并不想把这些的情绪传递给老公和儿子。回到家后我还是忍不住给儿子分享了学霸的暑假计划和日常妈妈的引导多思考。想让儿子,向优秀的同学学习。我对儿子说:我感觉听完嘉锋妈妈的分享,我有点焦虑呢。这也太卷了,而且他国画9级,架子鼓也9级了,太厉害了。

儿子对我说:你焦虑什么呀,学习是我的事儿,你不用焦虑,我又不是不学习。你看看他做的计划和我的计划差不多的。就是他的阅读多,时间长。我现在不是也一直在进步吗?而且我跟他比,他一直都在学篮球,但是学习比赛也没有他。我在学校打篮球,是校队最好的吧?在学校论跳绳我要是第二没有人敢第一吧?再说,他和他妈妈说的也不一样。我也给他聊天,他成绩也是时好时坏的……

听着儿子的话,我明显感觉到儿子的抵触情绪,或者是不服的态度。我也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我不是说你不好,我只是说我们可以借鉴一下别人做的好的地方。不过从一年级的时候他们是一个班的同学,也听过刘妈妈的分享,妈妈从胎教就给他读英语,胎教就开始了教育。并且刘同学一天24小时除了吃饭和睡觉,是不听的。就是上学放学路上都是戴着耳机听英语的。就是体育运动和锻炼,这孩子是在兴趣班篮球课,架子鼓,书法,美术班中度过。从来不会和同学出去玩儿。的,这样的学习力,让人佩服,又令人心疼。这位学霸妈妈说:“绝不能静待花开,而必须默默耕耘”。

再拉回自己的思想,我们真的想要的是这样的孩子吗?天天学习,每天排的满满的吗?

我想我不是。所以,我刚才的焦虑和不安,传递给儿子不好的那些东西,是来自什么?是虚荣心是比较心!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只要有了比较,就会有失落感,还会影响亲子关系。比较毫无意义,人和人本身就不一样!

转念以后的我对儿子说:儿子,你说的对,学习是你的事儿,按着你的节奏来,不要受我影响,每个人都不一样,嘉锋妈妈还是大学生呢,妈妈不是。她会的我也不会,学习上我也帮不上你什么忙,我相信你没问题。努力了就行。好好写作业去吧,不要受我影响,我给你烤蛋挞去。

  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更不能太贪心,想想自己想要怎样的孩子,快乐的,健康的,积极向上,有自信的阳光男孩儿。不能被一些光鲜亮丽的景色,迷惑了自己的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我最亲爱的宝贝,加油做好自己就行,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因果,相信就会看到!




6.28读《越慢越美,越静越暖》收获:

珍惜生活赠予的礼物

      幸福生活是由一个个的片段、一个个的细节、一个个的瞬间组成的。幸福是一种感觉。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凝聚成的一种感觉,每一天的平淡生活中承载的都是满满的幸福。想要把这些幸福的瞬间都记录下来吗?最简单、最直观的方法就是用相机拍下来,用文字记录下来。这不就是我们每天在做的事儿吗~~亲子日记!

  其实我们要留下的就是这种最最平常,最最普通的幸福片段,都是幸福的源泉,原来我们一直沉浸在幸福中,只是不自知。突然想到了“牵着蜗牛去散步”,慢下来,欣赏路边的风景,才发现是上帝让蜗牛牵着我去散步!散的不是步,是幸福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