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爱情吗?那是第几种爱情呢?

                      这也是爱情吗?那是第几种爱情呢?

                                                                            文/颜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古立是尹律律师事务所的首席律师,而柳岩是柏城的小画家。虽然只是在这个小城,他们相遇的概率,真的很少。但一切的相遇,如果是命定,无论何时,以何种方式,都会发生。这也许是上辈子的债吧,只看谁是来还债的,谁是来收债的。一切开始都因为柳岩妹妹柳芳的离婚官司。

柳芳的老公罗磊是个伪君子,人前人模人样,背后,简直是个魔鬼。当初追求柳芳的时候,是被柳芳的歌声打动的,第一次听到柳芳在柏城春晚上唱歌,他就开始打听柳芳,一个男人如果想做什么,那动力是可怕的,为了追求柳芳,柳岩家,柳岩画室,他都成了常客。柳芳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本来对婚姻都没有想法了,女人啊,就是经不起男人的甜言蜜语。

婚后柳芳家人都以为这次柳芳找到了好的归宿,柳岩也替这个不省心的妹妹高兴。没想到婚后不久罗强的种种劣迹就暴露出来了。他们结婚不到一年有了孩子,大家都以为这个小家会幸福的生活下去,平时看着还好的罗强,虽然沉迷于网络游戏,家里什么事情都不管,有了孩子后甚至连孩子都不过问,孩子晚上哭了他就抱着被子去另外的房间睡,他把自己的工资花完还要偷柳芳的钱,没有给孩子买过一个玩具一件衣服,他们和罗强父母一起住,除了柳芳上班的时候公公婆婆帮柳芳带带孩子,其他事情他们一律看不见。但这些柳芳都忍了,柳芳不能忍受的是罗强喝了酒后打她。第一次的时候柳芳就想离婚,她说她不能忍受打女人的男人。第一次婚姻因为丈夫吸毒被抓而离婚,这次,她以为遇到了个好男人,没想到是另一个噩梦的开始。但看着孩子还小的份上她忍了。这些事情没有人知道,柳芳只有和姐姐诉苦,姐姐也是没有办法,因为在她们家,他表现的还算好,家暴的事,除了柳芳和姐姐知道,没有人知道。他发酒疯打她,酒醒之后就哭着给她道歉,种种发誓。可这样的日子却还在继续。一个月31天,他有30天都会喝醉,会有29天不同程度的打她。说他醉,除了醉的不省人事,其他时候他打柳芳从来不打脸,柳芳躲都没地方躲。柳芳想过离婚,但她也怕离婚了对她和她的家人影响也不好,最重要的是孩子尚小,看着孩子无辜的眼神,她想自己忍就忍了,一方面幻想罗强会改,另一方面她知道离婚他不会把儿子给自己,她不想儿子再有个可怕的后妈。

但最后一次家庭暴力,罗强把柳芳用绳子捆起来放到卫生间打,打累了他自己倒床上睡了。孩子在小床里哭睡着,柳芳在卫生间呆了一晚。那一晚,柳芳死的心都有了,决定离婚。第二天罗强醒来后给她松绑,道歉,她问孩子,罗强说不知道,她自己也晕了过去,不知道孩子去了哪里,她也不想问。罗强说什么他都听不到了,那天她没有力气去上班。她觉得自己已经死了,现在如行尸走肉一般。她只能去找姐姐,到了柳岩画室,姐姐在画画,柳岩知道发生了什么,打开妹妹的衣服,背上、胸上的皮带印,她哭着要妹妹离开,离开那个男人,离开那个魔窟,不顾一起。柳岩知道,再这样下去,妹妹会死掉的,以前身材圆润的妹妹,结婚前120斤,现在只剩90多斤,很多人问妹妹怎么减肥的,这不是减肥,这是被折磨的后果。

柳岩打听到小城最有名的律师就是尹律律师事务所的古立。她立刻约了古律师,正好他那天有空,她就拖着半死不活的妹妹去了律师事务所。柳岩以为古律师是个老家伙,没想到那么年轻帅气,看到他的简介,才知道他比自己大了10岁,但看着几乎和自己一样年龄。柳岩说明了情况,古律师问她们有没有什么证据,柳岩说妹妹就在眼前啊,这就是证据。可是,一次,不能成为家暴的证据,可是之前,柳芳的电脑被罗强拿去卖了,手机不知道摔坏多少个,她现在的手机连个录音功能都没有,除了姐姐,没有什么证据,可是姐姐又不能当证人。他让柳岩她们记录好这一次,要继续搜集证据。可是柳芳说什么也不再回那个家了。古律师说这样不行。就又教他们一些方法,也为了要回孩子做准备。

这之后的接触中古律师并没有柳岩想的那样古板,如果不知道他是律师,真的以为他是邻家大哥哥。后来知道他有个漂亮可爱的女儿,有时候也会带女儿去柳岩画室,因为她女儿喜欢画画。只是古律师的妻子因为难产不在了,所以他是孩子爸爸,也是孩子妈妈,却把女儿带的漂亮可爱。有时候柳岩会想这么优秀的他,怎么没有再婚呢?!他常常开导柳芳,让柳芳慢慢从阴影里走了出来。柳芳没有回家的第二天,柳岩去抱孩子都不知道罗强把孩子藏哪里了,只是让柳芳回家。柳岩说他们结束了,柳芳不会再回去了。结婚三年,柳芳除了工作还带学生,加上嫁妆钱,到准备离婚前,柳芳手里没有一分钱。柳芳真的不知道自己上辈子做了什么恶,要受到这样的惩罚。柳芳开始上班的时候罗强还会去她班上闹,到最后她连班都不敢上。她们家他还是不敢去的,她们爸妈心疼自己的女儿,这次说什么都要离婚。

柳芳在父母的护理下脸色也好多了,心情也好了点,身体上的伤也在慢慢恢复,和古律师说话的时候有了笑容,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叫古律师“古哥”。柳岩看着妹妹好转了,心里自然高兴。

柳岩和丈夫说起这些,丈夫也鼓励妹妹离婚,但是丈夫在外地工作,也实在帮不上她们什么忙。罗强死活不同意离婚,古律师说如果没有家暴的证据,之前柳芳没有报警,没有照片、录音、视频,也没有妇联的相关证明,离婚走法律途径是很难胜诉的。

最后古律师通过种种方式,让罗强同意离婚了,但前提是要柳芳支付20万的离婚费。对这个伪君子,恶棍,他们实在无奈。柳芳是再也不愿意见那个小人了,她哭着要姐姐借给她钱和那个小人离婚,姐姐为了妹妹的未来也是凑了20万。当古律师和她们姐妹俩一起签了离婚协议的时候,柳芳和柳岩终于送了一口气。办离婚手续的时候柳芳净身出户,孩子也归罗强。但尽管如此,柳芳觉得新生活开始了,孩子毕竟是他的骨肉,他不会虐待的,她不放心也没办法,孩子也许她再也见不到了。但如果不离婚,她会死在他手上的。

离婚后,她们姐妹俩和古立成了好朋友,柳岩也很喜欢这个正直可爱的古律师,还给他女儿画过一幅肖像画,有时候她们四个人会一起去爬山郊游,如果古律师忙,柳芳会帮他带女儿。柳芳慢慢恢复了活泼可爱的个性,好像对生活又燃起了热情,也许是因为对自己孩子的思念,她对古立的孩子格外好,有的时候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

柳岩也喜欢古立的女儿,像个小天使一样,因为身体原因,她一直没有孩子,她也把小古当自己的女儿,但他和古立对视的时候,却常常从古立眼里看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有时候是躲闪。她说不出去是什么,只是这种感觉很特别。

后来妹妹说她喜欢古律师,但又觉得自己配不上他。柳岩当然鼓励妹妹去大胆追求。柳芳表达自己爱意后,却被古立拒绝了,他说他只当柳芳是个小妹妹,去关心和保护,为了小古立,他还不想考虑再婚。

柳芳伤心极了,有一次柳岩单独约了古立,想给妹妹说情,没想到古立却说他喜欢柳岩,他说第一次见到柳岩,就有莫名的激动,他安奈自己快速的心跳,脸红的甚至去洗脸。但他知道柳岩有家庭,所以他不能说,他尽力帮助柳芳也是因为喜欢柳岩。

他说他常常在心烦的时候把车停在柳岩画室不远处,看着柳岩偶尔出入,就会心情平静。没想到小古立也喜欢她们俩。他没有再婚的原因就是怕后妈对小古立不好。可是她们俩对小古立就像对自己的女儿,可是对柳芳,他从来没有其他想法。他说柳岩会常常出现在他梦里,他幻想和她未来的生活,但他知道这很过分,柳岩有家庭,为此他很愧疚。如果不是柳芳的表白,他想他永远不会说出去的,但他真的没有办法爱着柳岩却和柳芳在一起。

那天古立从背后抱着柳岩的时候柳岩没有动,他说梦想终于实现了他此生无憾了,他松开柳岩的时候说了声对不起离开了,看着古立的背影,她终于知道了自己对他不一样的感觉也是出于爱,她对小古立的爱也是对他的爱。但她有家庭,丈夫对她很好,虽然他们没有孩子,但丈夫从来没有表现过一次对她的不满。有这样的丈夫,她还有什么奢望呢。

分开后柳岩没有和柳芳说起这事,只是感叹妹妹的命运为何如此。

后来古立带女儿去了大城市,她知道他离开的原因,这也是爱情吗?柳岩不知道。

后来柳芳也去了南方,她想离开这个伤心的城市,这里没有一点她留恋的,除了姐姐和爸妈,但爸妈有姐姐的照顾,她也放心。

古立的名字在柳岩的手机里成了一个符号,一个也许永远不会拨通的符号,这也是爱情吗?那是第几种爱情呢?

                                                                        2015.11.2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