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姑娘闯都市(1)--想念走散的人【连载】

目录:第二章:沟通从写信到微信



一场大雪纷飞后,忽然让烟变得很怀旧。

从天津路建行出来,她伫立在路边,向对面的邮政支局望了很久。雪花落在她的头上,肩膀上,以及全身,她伫立在那里,像一位白雪少妇。

终于,她迈开了双脚,向对面坚定地走去。

由于年关将至,邮局里排了很长的队伍,一边是汇钱的,一边是快递新疆特产的,甚至还有人快递棉花。唯独没有人寄信了。

半个小时之后,终于轮到烟了:“请问有名信片吗?”烟问工作人员。

旁边的人都纷纷望向烟,好像烟问的是:邮局给不给快递男友这样奇葩问题?邮局里一位略胖的大姐,头也顾不抬地问烟:“要多少?”

“一张就够了。”烟想,先给许飞先发一张名信片,简单几个字,就当投石问路了。

“单张不卖,一套起卖。”那个大姐并没有起身给烟拿名信片,而是继续忙着自己手头的事情。

“都有什么样式的,能看看吗?”烟想一套就一套吧。

“旁边架上自己看。”依然是没人搭理烟的感觉。

烟这一生最怕别人敷衍,货架上东看西看了半天,连个报价格的人都没。每个工作人员都在忙着,烟尴尬地立在那里,不知如何是好。依然有很多人在排队,烟又看看那大姐连最基本的推销态度也没,她转身走出了邮局。

还是写封信吧?名信片也太暴露了。她想。

回到办公室,她就开始写信,因怕查无此人,信并不长,稀稀拉拉一张信纸搞定。

她坐在办公桌前,捧着已写好的信,犹豫着要不要寄出?

十六年没有联系了,飞哥会不会还在原单位?他能收到自己的信吗?这年代,信是稀罕物了吧?网络这么发达,通过这么古老的方式去寻找一个失联多年的人,说出去会被人笑话吧?

片刻思考后,烟把信夹在了一本书里。开始百度查找飞哥以前单位的电话,度娘果然无所不能,飞哥单位的电话就那么轻易找到了。

烟拿手机拨出,响了几声后,一位女士的声音传来:你好!

烟想既然打通了,硬着头皮也得问下去,不管他们是否知道这个人?

“您好,请问许飞在吗?”烟问完这句便竖起耳朵认真听对方电话中的反应,并做了几种应对的话术。

“许飞他调走了,不在我们单位了”接电话的女人似乎很意外。

烟心中略有失望,不过这结局也在她心理预设范围,既然接电话的人知道许飞,那说明她或许有他的联系方式。

“请问方便给一下他的联系方式吗”烟追问道。

“我来之前他就调走了,我没有他的联系方式”对方话语中烟听出拒绝,但这也是人之长情,毕竟站在对方的角度,烟于她只不过是一个冒然打进电话的陌生人。

“我和许飞是以前写作认识的文友,没有利益关系,请你帮我问一下他的联系方式好吗?”

或许是烟这句话,让对方放下点对陌生人的防备,烟听她在电话那头小声问另一个人:“她说和许飞以前写作认识的,你知道许飞的电话吗?”“你让她把她电话留下”一个男人的声音。

两个人的对话,烟在电话这端听的很清楚,她内心赞同那个男人处理事情的作风和人际关系上的通达,保护他人的隐私,他做的很好。不经过本人允许,不泄密他人的电话,在这个信息倒卖的年代,这是对别人难得的保护和尊重。

“这样吧,你把你的联系方式留下,我最近要是有许飞消息了,让他联系你吧?”电话那端的女人略有为难的说。

“我也正有此意,你这么做我非常理解,麻烦你记一下我的联系方式和姓名。”烟从来不强人所难,她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了对方。

挂了电话,烟其实心里也打鼓,她相信对方肯定会把信息传递给许飞,可是很多年没联系了,他还记得自己吗?人心跟着世事变幻,他还是当年和烟通信中的那个像知心哥哥的许飞兄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