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痴出游大韩国

二郎山一行,累着了我。虽说活动量一点都不大,但我出发的时候原本腰疼了很久不愈,结果这一趟野炊活动下来,回了家居然发现腰不疼了,真是个意外惊喜。可是,因为久未出行,身体却当真是乏累的了。

修养加天天走路锻炼,到11月份,觉得自己精神点儿了,又可以出行了,就跟兰兰一起打点行装去了趟韩国。

去韩国不是为了赶时髦,而是想出去看看世界,韩国离得比较近,从经济角度考虑,恰恰合适。

从临河登机,到天津中转,再至青岛转机到首尔,飞机一会儿起飞一会儿降落的,如此反复,晕机的症状彻底被钩出来了。以至于我整个韩国游行程,一路上都是晕晕乎乎的。

飞机上意外发现,如今不流行空姐了,都成空哥了。

我说这是空哥,有朋友立刻纠正说那叫空少

普罗旺斯村位于韩国一座宁静的小山上,是南法普罗旺斯的复制品。年轻孩子们所熟悉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就是拍摄于此。

选择普罗旺斯作为韩国游的第一站,当然是有深意的,希望由浪漫氛围开启的行程,童真而美好。这地方也确实是真的美好,村落里的各个房屋、设施等都穿着颜色鲜艳靓丽的外衣,流连于此,恍如置身童话世界。

没有一个认识的字

到了韩国成了彻底的文盲,除了阿拉伯数字没有一个认识的字,这种感觉可真空虚!集市上有各种各样的旅游纪念品,我和兰兰一致对制干的薰衣草来了兴趣。问了下价格,没想到卖货的小姑娘并不懂汉语,张开嘴叽里呱啦一大堆,听得我和兰兰一头雾水,也甚为沮丧。没办法只好接着浏览,也就只能浏览而已,因为没办法沟通,什么也干不成。

普罗旺斯村出来,去参观了韩国泡菜文化博物馆。能把咸菜搞成文化的,也就只有韩国了。在韩国,制作泡菜是传统文化的精髓内容。也因此,婚前学习泡菜的制作方法,是每个韩国待嫁女子的必修课程。

作为女人,既然来了韩国了,不得多少了解一下人家的女学文化么?我和兰兰,也就顺理成章去进行了韩国泡菜速成学习。怎么样?偶们俩个做泡菜的样子,看起来也像那么回事的吧?

学习制作泡菜

做完泡菜,偶也入乡随俗了,穿穿人家的衣服,感觉一下更深层次的韩国文化。这一天,就这么匆匆过去了。晚上寄宿于风景优美的海景民居建筑二层屋里。

尝试韩服

清晨早早起来看海,天色微微黎明破晓,寂静的海面波澜不惊。面对着大海,心情格外宁静而安详,怪不得很多人穷其一生,都想要个面朝大海的美屋来住。如今看来,这样的日子,着实是惬意美好。背朝着大海,我也托举起一轮希望的太阳冉冉升起!

托举起希望的太阳

吃了民居提供的自助早餐,逗留片刻直飞济州岛,这个号称韩国蜜月岛的地方,风光优美旖旎景色浪漫迷人。面积其实并不算大,可是尽管如此逗留一天都绝不嫌久。流连忘返中只恨读书太少,我已字尽词穷难以描述。极尽全力忍耐于心,生生把那句“喵了个呜的太它妈的美了”和着口水咽进了肚里。

济州岛上的绿荫

济州岛住了一晚,仅仅为满足流连忘返的那份心情,其实不住也可以的,节省时间嘛。

次日攻略中要观看的景点是著名的首尔塔,位于首尔市中心南山上,是把首尔美景尽收眼底的制高点,也是首尔的象征。因为地处南山,所以也叫南山塔。而南山,本身位于汉城市中心,山上树木郁郁葱葱,空气质量一级棒,堪称汉城绿肺的风水宝地一块。

首尔塔

通往山上的柏油路上,铺了黑红分明的沥青,刚下过雨的路面上,黑与红是干干净净的清亮颜色。路旁栽植了红绿相间的各种漂亮树种,看起来各个都是养眼养心!

黑红沥青路

登塔观景费用是每人100块钱人民币,去问了下售票处,持残疾证是不是可以免费登塔?答复是外国人不可以。

兰兰笑我,咱们来了这里,是外国有钱人,还想去要免费特权,想啥呢嘛?

呃,坐了下飞机而已,已经摇身一变成为外国有钱人了?我勒个去!

下山后吃了猪龙骨汤,是用猪大骨和酸菜土豆一起熬制的。我感觉像是复制了中国人的骨头烩酸菜,这是在韩国唯一感觉放了调料的锅子。味道就不能和咱们的烩酸菜比了,里面的土豆真叫个难吃,起初以为是咱们中国叫洋芋的那个东西,咬起来噌噌的硬,稍微有点脆的样子。当时还心想这不是腌菜用的嘛,怎么还可以做汤?一问闹半天就是土豆,汤还比较好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过饭马不停蹄去参观景福宫,景福宫的第一道正门。由古装帅哥重兵把守,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以为是塑像,过去照了个像才发现是真版帅哥。瞬间被管理人员跳将过来赶起,可是手快的兰兰已经为我拍摄完毕了。

景福宫门口的真实侍卫,貌似塑像

景福宫是朝鲜王朝的第一座正宫,规模与建筑风格据说都属五宫之首,其内风景秀丽自不必说,虽说不能与故宫的规模相比,但怎么说也是个皇家园林宫殿了嘛。

进里面到处浏览一番,基本就是个小型版的故宫,功能分区样样俱全,小了很多而已。

景福宫内的一个宫殿门前

之后还去看了眼青瓦台,这是大韩民国的总统官邸及政治中心,因其青瓦特征及其显著,也有人称其“蓝宫”。

在韩国,民众可随意至此参观,也算很有特点了。当然,不能太靠近了,只能远远观望。大门前的路俩旁,枫叶正是最红的时候,主楼背靠的北岳山,将青瓦台衬托成大韩民国名副其实的风水宝地。

青瓦台背靠北岳山

晚饭吃了特色韩国面,筷子粗的圆面条,软硬适中,在韩国吃过俩种面条,一种是这个,另一种是和方便面一样细的。

筷子粗的圆面条

还专程去了趟梨花壁画村,进村的路实在是太陡峭了,弯也曲折的吓人。山上的居民擅长骑摩托拉运各种生活必须品,走在狭窄而陡陡的坡路上,时不时得躲避车辆,身手不够敏捷的话,比如我,以后最好还是少来了。

其实,这本来是个十分破落的村子,只因有个画家神游至此,给每个既旧且破败的房屋墙面做了巨幅画作,各处楼梯上画满了花朵,看起来非常沧桑却又美不胜收,政府也就出钱稍作修葺工整,竟然成了旅游胜地,很多到韩国的游客都来此处一探究竟,不少韩剧也把这里当成了外景拍摄基地,村里的经济就跟着好转起来。

从梨花壁画村返回酒店的路上,看见个奇葩房子实在是不能被我很好地理解。亲们有谁见过这么窄的房子吗?我反正是没见过,大约也就一米五左右的进深,居然被盖成迎街的门面。从门外路过,一眼望进去看到的是墙,上面有网格片,挂满了各种饰品、手工艺品和旅游纪念品,看来,首尔的寸土寸金不亚于北京。

晚饭吃了个汉阳参鸡汤的鸡包饭,很小的整只鸡仔里塞满大米后,搁入人参红枣各一只的清汤里慢火炖熟。吃的时候先扒开肚膛,露出米饭来,味道实在是清淡得没意思,但这是一道滋补佳品。

汉阳参鸡汤

人参泡酒是随饭赠送的,随便喝,若来个好酒之徒可真就合适了。偶是饭也无趣,酒亦寡兴,浪费了这点滋补身子的好东西。

韩国是个海产品非常丰富的国家,许多人世世代代靠打渔为生,去看看渔村就必不可免了。

韩国渔村的土著居民,生活古朴简单,似乎还带点原始性质。而且在过去,重男轻女的问题较之中国有过之而无不及。男孩生下来是当宝贝摇大的,女孩子一出生就备受冷落。忙于生计的大部分人家,为省事起见,都是把女儿放在篮子里再搁水里泡大的。有人这么一说,我的脑海里出现了韩国女孩穿着大衣或毛衣时,裙子下的双腿总是裸着,至多有个薄薄的丝袜,敢情人家那是从小锻炼出来的耐寒本事。

女孩子一生下来,就是被放到这个篮子里开始水上漂生涯

当然,也有现代化的土著民居,看来,贫富分化在哪里都是解不开的结,院子里基本都有猪圈,栏里活动的那头猪,就是有名的韩国黑猪。

韩国黑猪

午饭就是吃了个水煮黑猪肉,类似于我们的火锅吃法,锅很浅,味道很清淡,严重怀疑没有任何调料。也没有诸如麻酱或者其他碗料什么的,唯一可以蘸了吃的是辣椒酱,又咸又辣那种。黑猪肉是重头戏,肉质确实鲜嫩不腻,也配以其他各种蔬菜,可自己搭配。

水煮黑猪肉

饭后看到路边有个水果店,进去看了看,韩国大妈的草莓闻起来香甜清新,也很新鲜,一盒要一万韩元,相当于60元人民币。

10000韩元一盒的草莓

房前屋后的景色煞是宜人,到处是绿色植物和盛开的鲜花,石头垒砌的墙和屋子,充满了古色古香,很多人家在院里院外栽种了桔子树,果实累累触手可及。几乎每家人院里都有几口大瓮,瓮的大部分埋在土里,只露出瓮口和一点点瓮体。揭开看看,有个瓮里泡着类似黑豆的东西,但韩国大姐说那是五味子。五味子在中国仅仅是一味药材,却是韩国饭桌上不可或缺的下饭小菜。

屋后的怡人风光


屋子前面有桔子树

去到海边的时候,正好看到许多即将出海潜水作业的渔女们,非常打眼的是,她们身上穿的潜水衣,大多是被打了补丁缝补过的。

穿着补丁潜水衣的渔女们

兰兰一直钟情于韩国化妆品,所以,去逛免税店也在行程安排当中。琳琅满目的化妆品看花了我的眼,有一种雪花牌的化妆品,价格非常昂贵。挨个看过去换算了下价格,真的是吓到我了。看完那个再看一千多块钱一套的,哪哪都觉得不对,所以我没买任何化妆品。

倒是在免税店的门里门外拍了些照片,到处都非常漂亮。

免税店门廊

我们也去了韩国最大的购物场所——明洞,粗略逛完,直接上了12楼。

明洞的12层和13层都是吃饭地方,类似于临河的国泰四楼、维多利五楼。晚饭是一盘炒面解决的,里面有彩椒,油菜,鱿鱼海参等,价格是15000韩元,相当于人民币80多块钱,好狗的贵啊。

15000韩元一盘的炒面

其实本来我和兰兰是打算吃个正宗的韩国烤肉来着,可是点菜的过程,还没等点完,把点过的菜粗略一加吓了一跳,已经是将近一千块钱。俩个人立刻达成共识,得,简单点吃吧!

次日起来吃了个地道的韩国早饭,米饭海带汤外加各种小菜。海带汤不是我想象中的样子,没有任何其它配料,只有海带,煮的绵绵的,汤是浓白,很好喝!怪不得韩国人过生日都喝海带汤,原来是这样的呢,这个早饭吃的非常舒服。

吃海带汤的早餐店

早餐店里分别设了韩国人惯用的木板台和中国人用的桌子,说实话,有点不能理解去饭店吃个早点还要脱鞋上台台席地而坐。

不过由此看来韩国人还是比较讲究卫生的,否则大家去了吃饭地方一脱鞋脚臭味四下里飘溢,哪还有什么吃饭的胃口?

饭后去观赏泰迪熊博物馆,路上途经一座大桥,据说是世界第五大跨海大桥,全长21.5公里。但是车行速度非常快,说话间的功夫,就过了出口。

泰迪熊博物馆,据说展示了千百年来世界人民喜爱的的各种玩具熊,博物馆里陈列着千姿百态的玩具们,有些还有自己的家,玩具们在家里呈各种姿态。这要是带个孩子来玩,可真是嗨皮死了。

泰迪熊的豪宅

博物馆出来,看看还有时间,去看了龙头岩。龙头岩,是由汉拿山火山口喷出的熔岩凝结而成,因形似龙头而得名,耸立于波涛汹涌的海岸,有如神话般存在着,接受着来自各方的游客观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次从一个地方出发的时候,我就给就近的标志性建筑物拍个照片,转完了万一找不回来了,就找个翻译拿出手机看图问路。对于一个路痴来说,这恐怕是最好的出游办法了罢!


不能说的秘密|黑猫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