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K幼儿玩具图画书——堵车了!》这是一本,小男孩都喜欢的书!

大宝从小对汽车情有独钟,刚1岁左右就喜欢玩各种小汽车,尤其跑车;2岁后,喜欢上交通信号灯,看动画片都是喜欢看相关的;3岁左右喜欢角色扮演交通警察……

为了创造更多亲密相处的时光,我们搜罗了很多汽车相关的绘本,和他一起亲子共读。最近,我们入手了一本英国DK公司出版的《DK幼儿玩具图画书——堵车了!》。这本书真是太棒了,深得孩子的心,可玩、可阅读,还可以教会宝宝耐心等待的品格。

《堵车了!》封面

相信经常买童书的宝妈都听说过DK公司,它是全球最大的大众图书出版集团企鹅兰登书屋旗下的子公司,所出版的科普、百科、生活等图书畅销全球。DK图书以信息丰富以及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设计闻名全球,是公认的出版届美学标杆。

《堵车了!》是我购买众多童书中,让我最感到惊艳的——童书原来可以这样“打开方式”。该书是一本折叠、翻翻页的玩具书,一打开有1.6米长,描绘一幅生动的堵车场景,让我联想到“清明和上图”。

一如平日堵车场景,长长的马路上,时间被停留了,前面拖拉机慢悠悠,后面的小桥车完全动不了。这种时光刚好可以跟孩子仔细观察被迫停下的车,车里、车外乘客、司机对堵车态度,每辆车都装了什么,都将要去干什么。这种折叠打开的叙事方式体现DK一贯的作风,让孩子在熟悉的场景中,认识物体,观察世界,从而将阅读与实际联合起来,实现玩中学的阅读体验。

玩中培养阅读兴趣,动手探索能力、专注力。《堵车了!》是一本折叠书、玩具书。和孩子第一次打开书本时候十分惊艳,长长的硬纸板,孩子拉那头,我拉这头,就玩起来。各种形状——三角形、四边形、上坡下坡的道路、多边形等等,趴着看、坐在多边形里面看,满足孩子各种“玩”的乐趣。就这样子,平时上蹿下跳的神兽,足足玩乐了一个多小时。

玩中认知车、职业等,多维度学习语言。0-6岁是孩子学习语言的关键期,通过亲子共读,可以有效从认知积累、短语扩充、长句学习、丰富词汇等,提升孩子语言表达能力。

《堵车了!》共同六辆车被堵了,拖拉机、大卡车、出租车、长长“林肯车”、蓝色货车、绿色小桥车一字排开;每一辆车车上、车旁边都有孩子喜欢的小猫、小狗、鸟等吸引孩子注意力;搬家的大卡车、打瞌睡的出租车司机、忙碌的女商人、不急不缓的明星、急躁的园丁、以及一起去海边旅游的母子两人 ……在与孩子看过程中,可以先猜猜他们职业、猜猜他们车里装什么,吸引他们兴趣,一起了解堵车中众生相。

一起去海边旅游的母子两人-外面
一起去海边旅游的母子两人-里面

每辆车里面更是隐藏的很多细小动物,宝宝观察细小事物的敏感期。如在园丁的货车里,我们看到有小蜘蛛、虫子、蜗牛、蝴蝶、老鼠等,每当找到一个小动物,可以大大满足孩子成就感。

园丁的货车里

中英双语,句式简单,读起来有趣味。“歌星唱歌顶呱呱,堵车他却没办法。”“大卡车动不了。”“歌星迟到不着急。”“Chill out,man.it’s okay.”其次,一些车辆里的场景还暗含很多朗朗上口英语儿歌,可以结合来进行英语启蒙。如园丁车辆里面小蜘蛛符合英文儿歌《Itsy Bitsy Spider》的场景;大卡车里面摆钟上的老鼠符合《Hickory Dickory Dock》的场景……

大卡车里面

松居直在《幸福的种子:亲子共读图画书》提到:建立幼儿阅读能力的基础,是从耳朵不断累积词汇开始,而不是让幼儿提早识字、读书。可见,通过阅读孩子感兴趣的玩具书,让孩子在玩乐中积累词汇,是对孩子一生受益不穷的事情。因为有趣的亲子共读不仅为孩子播下一颗幸福的种子,还打开孩子认识世界的大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