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天剽悍读书营】Day16-别独自用餐

Day16.第四遍,第三部分。

01.承认别人的重要性,让他们感受到成功。

人的最高层次是自我实现、体现自己的价值。承认别人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并且我们愿意帮助他们成功,忠诚地对待他们,付出自己的时间精力等。

02.成功的秘诀

是学识?还是我们认识哪些人?

两者结合,学识要有,认识哪些人决定了我们的学识能起到多大的作用,类似于给你更大的平台去展示自己。

03.多认识不同领域的人

当你有需求时,能快去搜索能帮助到你的人,互惠互利。

Day15.第四遍,第一、二部分。

感悟:

无论是建立社交圈,还是跟牛人交朋友,首先,你得变得越来越厉害才行,接近优秀的人,学习他们的优点和方法,也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值得他们去帮助。

做一个极致的践行者,比别人多努力一点,多做一点事。

再多的社交技巧抵不过真诚二字,真不真诚一看便知,功利心不要那么强。

Day14.第三遍,第五部分。

靠近权威,也就是跟牛人学,不仅仅去看牛人写的文章,还得想办法去跟他们做朋友。

当你跟更优秀的人交往时,你的视野会更加开阔,无论是看问题的角度还是说话做事,都会得到一定的提升。

那么如何去跟牛人做朋友呢?

第一,真诚。真正地为对方着想,去付出自己能付出的。

第二,兴趣。共同的兴趣是后面一起玩耍的基础。

Day13.第三遍,第四部分。

挖掘身边的弱联系:

重视你见到的每个人,也重视那些你通过朋友的朋友新认识的人。

去找到他们的需求,帮助他们,建立友谊,成为朋友,并且交流有用有价值的信息。

弱联系也可以变成强联系,在于你怎么去用,有没有用心去对待朋友。

Day12.第三遍,第二、三部分。

01.友谊的产生在于两人相处时间的质量,不在时间的长短,而是你们聚在一起做了什么,不是多久见一次面。

02.分享你的热情,当你足够热爱一件事情时,别人会被你感染,甚至敬佩你。

03.显示你的弱点,不惧怕暴露自己弱点的人往往更强大。

04.拒绝做不善言辞的人,不要站在角落或者一言不发,多去交流。

Day11.第三遍,第一部分。

制定目标:

第一步,找到你的激情。

有多少人做着自己不喜欢的工作,抱怨自己的工资和上司。花点时间,想想自己究竟想要做什么,做什么事情会让你感觉活力满满,永远有使不完的劲。

第二步,将目标写下来

一年的目标,分化到每个月的小目标,越仔细越好。

第三步,找到可以帮助你实现目标的资源和人,并且慷慨待人,不断积累。

第四步,不去做,然并卵

去见人,去实践。

第五步,不断调整,先完成,再去完美。

Day10.第二遍,第五部分。

个人品牌:

当别人看到对勾,就想到耐克,一个叉,就想到特步,有同事还戏称:考试啥的别穿特步,得穿耐克。

当别人想到你时,你希望他们想到的是什么呢?也就是你的标签,你给自己贴上什么出众的标签,别人想到你时就想到你身上的那些标签。

打造自己个人品牌:说话可信、提供可靠的信息、给别人带来机会和朋友。

Day9.第二遍,第四部分。

别独自用餐,第四部分,数字时代的联系。

01.何为"边缘社交"?

通过网络、科技,接触了自己圈子以外的人,网上的朋友们。

02.边缘社交的力量

不受时空限制,互相交流有用的信息,信息贬值速度很快,让信息流动起来,不同领域的人智慧各不相同。

03.让自己被"感染"

人际网越大,被别人有用的思想和信息"感染"的机率越大,织好自己的人际网。

04.什么是真正的友谊?

有人认为现实中的朋友都顾不过来,哪有空去结交网上的"假朋友",而且不会获得真正的友谊。

现实的朋友,关系稳固而坚定。

边缘社交,获取信息、人力、信息,解决我们的问题。

都是真正的友谊。

05.社交的多样性

一屋子医生能一起商讨高科技的医学问题,一屋子来自不同领域的人,却能给大家带来不同的创意和脑洞。

不要让所知道的知识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

06.线上与线下

线下,真实地交流,建立联系。

线上,交流信息,维持联系。

07.在深海里找到"小鱼"

有些人现在只是小鱼,但是他们拥有很好的想法和创意,是明天的大人物,识别这些人,与他们交往。

08.显示粗糙

看着一个朋友的朋友圈里,总是一张张加过滤镜的照片,高档的餐厅和食物,一成不变的笑脸,总觉得缺了点啥。

直到看到另一个朋友,不顾形象地扮鬼脸,脸上还长了一颗痘,真实而美好。

边缘保持粗糙,不要打磨成光滑的平面,这不真实。

09.真实坦率

真实面对自己的恐惧和失败,我们不是完美的神。

10.包容

包容别人的缺点,倾听、付出,分享自己的信息、资源等,帮助别人。

Day8.第二遍,第三部分。

第三部分,把交情由浅变深。

01.谁最容易成功?

三种价值取向的人:

付出者:付出自己的时间精力去帮助别人,不求回报。

获取者:整合自己的资源,争取别人的帮忙。

折中者:既付出,又获取一些利益。

折中者最容易成功,为需要帮助的人竭尽全力去付出,帮助他们,不做滥好人,从中建立自己人脉关系和整合一些资源,为自己服务。

02.知道别人对他们最重要的是什么?

我喜欢吃苹果,你却给了我一车梨。

理解别人的需求,尽量去帮助他们,满足他们。

03.孩子、健康、财富

人人都在意的事情,有个好身体,实现财富自由,孩子能有出息。

向别人推荐有用的维生素,介绍能帮助他们孩子找到工作的朋友。

04.忠诚对待

如果你答应给你的朋友修改简历,却拖到最后一刻都没帮他修改,或者草草了事,还不如干脆别答应。

05.多想想这个问题:我怎样才能让身边的人成功?

06.社会套利

当一件事情我帮不上忙时,那我的朋友可以帮上忙吗?

把合适的朋友介绍给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实现互惠互利。

07.别把自己当做一座孤岛

一个人不是一只队伍,不可能每一样都擅长,我们需要别人的帮助,多去结交不同领域的人,打磨自己不可或缺的价值,跟别人交换。

08.问候联系

跟新交的朋友保持联系,简单地问候,交流等。

09.不断重复

不断重复去问候,三种方式刷个脸熟:邮件,电话,见面,对方才会记得你。

10.给别人送去生日祝福

真诚地为对方送上一首生日快乐歌,简短的几句祝福语,会让人觉得很暖心。

Day7.第二遍,第二部分。

01.真诚待人

通往真诚的路上唯有真诚,真诚地跟人聊天,主动示弱,在一次聊天中不是为了一次性建立很亲密的关系,而是能保持后续联系。

02.拓宽社交圈

介绍你的朋友给你的朋友,认识一些新的朋友。

不要把你的全部联系名单给别人,要把合适的人介绍给朋友认识。

Day6.第二遍,第二部分。

01.不怕打冷电话

主动去打电话,接通之后,先暖场,提及对方熟悉的人,说明你的目的。

进而提供你的价值,让对方不想挂电话。少说话,多对话,表达要简洁明了。

放下你的傲气,如果被拒绝,再多试几次。

02.跟大咖身边的人相处好

秘书、前台是很关键的人物,这决定了你能否跟牛人搭上话,他们是联系人,力量是非常强大的。尊重他们,跟他们做朋友,他们也会适当给予你方便。

03.别独自用餐

社交圈子越大,得到的机遇也越大,成长越迅速。

走出去跟不同的人聊天,进行深链接,跟年长者学习为人处事,跟年轻人学习独特的思考角度以及创新能力。

04.不断跟进

这句话说得很好:如果你不打算努力把这些人变成你生活中的一部分,那何苦给自己找麻烦去认识新朋友呢?

认识新朋友后,给自己留12小时或者一天去跟进,发邮件或者信息表达自己的感谢,或者提及一些特别的话题,让他记住你。

或者给对方寄手写的明信片或者感谢信。

Day5.第二遍,第一部分。

01.升级圈子,提升认知

不要一直待在舒适圈,走出舒适区,挑战自己的认知,去认识优秀的人,并且去用心关心他们,提供自己的价值。

02.不做社交傻瓜

永远当个小学生,永远在学习,永远在路上,有一颗好奇的心。

而不是满足现状,虚伪地伪装自己。

03.勇敢

初生牛犊不怕虎,勇敢去面对。

Day4.第一遍,第五部分 付出就有回报,p253-335

01.成为有趣的人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关注周围发生的事情,跟别人讨论,有自己独特的观点,推销自己。

02.个人品牌

给自己贴标签,别人想到你,会想到什么呢?是读书特别多的人?写作特别牛逼的人?还是哪一项技能特别出色?

03.抛弃虚荣心

谦虚谦虚再谦虚,不要骄傲,也不要为了一点小成就看不起别人。

Day3.第一遍,第三、四部分,p159-240

感悟:

01.付出

不做独行侠,积极加入别人,做一个付出者,寻找机会帮助别人,不求任何回报。

02.提供自己的价值

想想自己可以给别人提供什么,资源?时间?打磨好自己的一项价值,做到不可或缺。

03.结交优秀的人

如果总是感觉自己在这个圈子很厉害,地重新去提升你的社交圈,提升自己的认知。

04.注重弱联系

不局限在一个专业上,跨专业跨领域去结识新的朋友。

Day2.第一遍,第二部分 技巧篇p57-153

感悟:

01.做好准备

跟一个人接触前,先从各个方面收集有关他的信息,了解他的喜好、在做的事、有什么需求等,在接触时,把准备的内容运用自如,让你更好地实现链接。

02.过滤信息

信息爆炸的时代,学会过滤不必要的信息,提取出重要的信息,如何提取?列清单,把对你有关的列举出来,无关的划掉。

Day1.第一遍,第一部分思想篇,p1-52

感悟:

01.建立圈子,找到熟悉游戏规则的人

一个人总要和社会上其他人交往、发生联系,我们需要团队的力量。找到游戏中最会玩的人,用心去结交朋友,而不是把别人当跳板,请他带领你玩好这个游戏。

02.做人慷慨

不止金钱上,为他人付出自己的时间、精力、专业上的知识和信息。

为他人创造价值,分享自己已有的资源:人脉、信息等。

03.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

朋友间的交情是日积月累的,不是一次谈话或者一顿午饭就能形成的。真诚对待朋友,持续去付出,等到你需要雪中送炭时,朋友自然会帮助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