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投机市场中的几种常见盈利方法

好久没动笔了,昨晚和同事聊到这几年的投机史。恰巧最近有所感悟,作为一个资深投机分子,来总结一下这几年用过的套路,各位看官自行吸收感兴趣的部分。

首先,我们定义一下什么叫赌博&投机。假设你不是资深的从业人员,假设你的信息较他人没有明显优势,假设你是来捞快钱的。那么 股市、比赛竞猜、滚球、虚拟货币等,都算广义上的“赌市”。在这类市场里,你需要形成自己的交易逻辑,形成相对自洽且通过实战考验的原则,才有赚钱的空间。

在投机市场上,永远牢记两个点,收益和风险,只要前者大于后者就可以玩,赚钱套路也因此展开。我用过的套路基本分为这么几类。大数定律下的割韭菜玩法;低风险高收益的超额收益玩法;高风险高收益的分散投资玩法。


一.大数定律下的割韭菜玩法

以一场典型的比赛为例(这是应用最广的场景,各类比赛都适用)。基本上在绝大多数赌市中,都会存在一种现象,即赌友们因为过于主观、或对历史信息统计不足,导致的显性投资偏差。举个典型case,一场比赛,A队强B队弱,假设正常情况下A队的胜率为66%,则A:B的赔率合理值应该在1:2徘徊,这样数学期望才会无限趋近于1。但是,现实场景下,他们之间的赔率差值往往会因为赌徒们的不理智而变得更大,如变为1:3. 这时候,投资B队明显会更合理。

注意1,这时候投资B队并不是说B队的胜面高,而是因为他的收益-成本>0,是合算的。就算这个场次你没有赚到钱,但只要坚持按这个逻辑来进行投注,在大数定律下你总会赚到钱。但仅限于不合理赔率市场,不要妄图反向投资来吃低保。事实上,朋友在前两天刚给我看了一下他的DOTA2 10杀统计数据,让我来利用信息差做个示范。我看了下今年的完美大师赛,明显都是属于强强对抗,赔率非常接近,因此放弃投注。

注意2,该场景仅限于赌徒和赌徒之间的博弈市场,假设是和庄家之间的博弈,则不可采用该战术,因为庄家不光有信息优势,而且非常冷静、赔率合理

注意3,该赚钱场景,对资金量上限有要求,当你的资金量大到一定地步时,就会对市场上的赔率产生影响,此时赔率会变回到合理区间,你就赚不到钱啦,只能细水长流


二.低风险高收益的超额收益玩法

以股市为例。今年的阿里涨疯了,基本上就是明盘上涨,同时美股大盘也是一直向上。假设你判断,此时阿里的上涨属于较低风险的情况,切忌不要买股票,而是要买长期的看涨期权。

为什么要买期权?因为期权博取的就是超额收益,正常股票价格上涨10%,你的期权价格很有可能会上涨100%。

为什么要买长期期权?因为在期权里,最不可控的就是时间成本。市场短期都会有所波动,一旦你的行权时间在时长波动期,那么期权很有可能变成废纸一张,但买长期期权就不存在这个问题。

但要注意,该玩法仅限于该市场属于明盘情况下的上涨,一定要在确认趋势后再采用,不然容易血本无归。另外,期权本身的流动性也是较大的问题,小盘股不要玩,不然无法及时卖出就不好玩喽。


三.高风险高收益的分散投资玩法

以币市为例。早期的投资者,都是靠BTC等龙头来得到了万倍收益。但市场进行到这个地步,以8000刀一个的BTC来说,想要再翻一万倍显然是天方夜谭。假设此时你的资金面不够大,或者风险偏好较低,这时候投资BTC就不划算了。这时候,在市场已经度过最初期的龙头股拉升阶段后,你需要找的是新兴机会,找到下一个万倍收益的市场。

典型的方法,就是关注市面上的新币,在ICO或者公开交易初期,进行分散性投资,将手头的钱洒到各个项目里去,放上3-5年,博取下一个万倍收益。假设3-5年后市场没有崩盘,且你的眼光不算太差,总会让你赚到钱,至少不会赔钱。这个投资逻辑,其实和一些风投也类似,投10-100个,成功一个就翻回来了。

以5万块为例,就算你得运气好。5万翻到30万,其实本质上没有什么差异。但你的5万块分散到50个项目内,假设只有1个给你带来了百倍以上的收益,立马回血,有两个这样的项目就赚翻了,况且收益也未必只有百倍。

但是,这一切的前提都是3-5年后,这是市场还存在,且正常发展(无论中途是否血崩过)。如果选错了市场,那么你的本金就要光了,所以叫高风险高收益的打法。


以上三类,就是我这几年实践出来的打法。和产品的技术选型一样,选择一个合适的市场、并选择一个合适的打法,是非常考验投机者的经验、眼光和时机判断的。尤其是当面临黑天鹅时,股市中大牛们搞的量化模型也会懵逼,更何况你的投机模型。所以,在选市场时要注意你的风险偏好性是否能承受黑天鹅时的一把赔光,以及黑天鹅时这个市场是否有带血筹码给你加仓以博取后续更高的收益。

如果还会有下一篇的话,会给大家讲讲我之前赔钱的经历。

^_^ 不定期更新,上一次更新是在2年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