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隐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伴夏

雨葵每天下班都会骑车穿街过巷。买各种好吃的。她说要学会做各种在外面吃的菜。等以后有机会就能做给肖凉吃了。

八月的成都闷热的紧,热浪一浪浪的蒸腾过来,夕阳像个咸蛋黄,光是看着就汗流浃背了。雨葵买了一车框水果,顺道还买了几个糯米烧卖,钱还没付就急着吃了一个,一路一手推车一手吃东西。雨葵总感觉自己像饿死鬼投胎,身边只要有吃的,不管在哪里一定会吃起来。想着年初好友对自己说的,“你还是要淑女一点,这样才会有人喜欢。”雨葵看着烧卖,咬一口叹了一口气。社会真是平衡,女神身边总会搭配女神经。

雨葵还是有些在意的,不过越在意就越吃的多。雨葵有严重的焦虑症。经常暴饮暴食,哭得让人心疼。

雨葵喜欢一个叫肖凉的男孩子。这男孩去北方读书的第二个月,就对她提出了分手。男孩其实很喜欢雨葵,但雨葵的情绪实在不稳定,尤其在他离开以后,他们之间总是频发争执。他每天要做实验写论文很累,实在有些不堪忍受了。但雨葵也是真心爱着肖凉,那是她一辈子认定了的。

短短三天,雨葵瘦了8斤,那是她第一次觉得不吃东西也不会饿,也不会觉得不舒服。雨葵在那一段日子里总是睡醒了哭,哭醒了睡。很长一段时间她根本没有办法自行休息。她妈妈到成都把她接回了老家。每天陪着她睡觉。她总是到了后半夜做噩梦哭醒,然后知道自己做梦,停顿一会儿,开始继续哭,然后看见妈妈在身边,怕吵醒了,就闭上眼,小声的,迷糊中睡着了。如此持续好几个月,雨葵情绪才开始缓解,不再哭醒。时间就是良药。需要慢火熬。

聪花是雨葵的好朋友,她总是会给雨葵讲很多新奇的东西,她不理解的男生,她相处不来的女生,她发现的好看又美好的东西。那天他看完电影,吃了好多东西。雨葵觉得好撑,但是难得和聪花一起吃饭。那天回家,雨葵跪在卫生间一直吐。在房间里不停地来回走动,看着客厅里的零食,水果,并不饿,可是就是想吃。她很矛盾,她知道并不饿,她也知道不舒服不该吃,还有还要减肥。可是最后她还是把一包饼干打开了,然后就一个一个往嘴巴里塞,满脑子都是那些矛盾,她吃东西特别的快,并不觉得多好吃,就是要把它吃完,心理才会觉得安心。她蹲在地上,看着那些零食莫名不安……其实她最讨厌蹲着。

她也讨厌自己暴走。分手以后她依然爱着肖凉,那个教会她爱得男孩子,却不能陪她走到尽头。她不再想见到肖凉。他不想让他看到她活的不像样。可是她却想见见他。

想起你来,便隐隐作痛

我有个从小喜欢的女生,她叫叶雨葵,她很吊第一次见她,她就在背后说我坏话;她很笨,上课老是写纸条,老师提问一个都不会;她很傻我把灌了杀虫剂的水给她喝,她居然喝了,吓得我一晚上翻来覆去,却也顺利扎根到了我心里……我很喜欢有她的日子,不开心寻她开心,开心她也一起笑。

后来我生了一场大病,忘记了好多人,唯独她在我的记忆里顽强的活了下来。我再次出现在她生命里的时候,这傻逼惊呆了。事实再次证明,傻的人不管过去多久还是老样子。她和我在一起,就像炮仗哔哔吧吧没完。而我在她身边就好像找到归属。她总是很容易就哭的稀里哗啦。她特别爱听我给她讲得各种故事。有次我给这货讲了一只九尾猫的故事,才一半这货哇哇大哭,没把我吓死,我哭笑不得,赶紧把她抱在怀里,像摸小狗一样摸着她的头发,告诉她“不该给你讲,不讲了,以后都不讲了。哎……”

“你啊在我心里你就是这只九尾猫,你啊苦苦寻找,只是还没等到那一份成全。但这世上啊。终归会有人来给你这个成全的。乖不哭不哭……”是的,我就是揣着这份成全来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