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那么少工资,还想我给你干活?

“你想要薪酬是多少?”

在面试的时候

我们经常会遇到面试官问我们这个问题

可是这样的问题

你要我怎么回答?

到底是想要我说啥?

说高了你又不高兴

说低了我又不高兴

对吧

那么到底

作为一个实习狗

实习工资有多少呢?

来先看这个分布图

根据这个分布图

我们可以看到

一半的人实习薪酬在1k-2k之间

6k以上的

几乎没有

根据职业圈的统计

近两年普遍实习生的平均工资为

¥2630

天呐!!!

那么低的薪酬

要怎么活下去??

那么

在经济的迅猛发展

人才频繁的流动的环境里

到底

各行业内整体实习薪酬是怎样的?

你的薪酬到底能抵得上你的花销吗?

实习薪酬不高,我该怎么办?

对此

我特地给大家搜集了一些资料

各行业薪酬大揭密

目前到底什么行业的整体实习薪酬最高?

你肯定猜不到

数据显示:而实习生在“美容美发”行业工资最高,为¥3283。

可是我不是“美容美发”专业的怎么办?完全不会啊?其他的平均实习薪酬又不高。


其实前段时间,知乎上就开始流传高盛(Goldman Sachs)IBD Summer Intern税前薪资38000rmb/月,而且还不算绩效、不算餐补。

折算一下,日薪在1200rmb左右。

羡慕吗?反正我是羡慕死了。还好这毕竟只是少数,那么到底各行业,不同公司的薪酬有事多少呢?

BAT实习生的薪资算是领跑整个互联网行业,平均下来有150—200rmb/天的薪资。相对来说,新浪的实习生薪资在互联网公司中算比较低的,大致在50—80rmb/天左右。

四大实习生的薪资比同行业还是高出一些的,平均在3000rmb左右。而银行类的实习生薪资相对比较低。有的甚至不能满足实习生的日常开销。

作为快消界的黄埔军校,宝洁给出的实习薪比同行业高出40%。是不是很想去呢?主页君也在这里给大二升大三的小伙伴们提个醒,宝洁的实习生招聘一般会在实习期前一年的9月份左右开始,可以关注宝洁的官网留意实习生招聘信息,或者关注熊猫校招呀,各大名企的招聘都会有呢。

作为咨询界的领头羊,MBB的实习薪资也能达到180rmb/天左右。这样的咨询在北上广这样的城市里,基本上是能满足日常消费的。

实习薪酬抵不上开销?

其实,对大部分同学来说,实习薪酬是抵不上开销的。一个月拿着2k多的薪酬,吃穿住行,样样都是钱。

根据中青在线的一份调查报告,有40.11%的大学生碰到过实习没有工资的情况。而有工资的那一部分实习生中,有78.51%的实习生的实习工资是不够日常开销的。

在这份调查中,45.99%的实习生花在吃饭上的开销最大,其次才是租房。所以说,对于那些没有实习工资的实习生来说,每天必备的开销就是:吃饭+住宿=百元左右的开销(普通消费水准)。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有78.51%的学生在实习期处于一种入不敷出的状态。主页君还听说过学医的小伙伴在实习期没有实习工资的情况。

但是,即便日子过得紧巴巴的,还是有62.03%的同学表示:“入不敷出的实习值得,自己的能力得到了提升。”

那么,到底薪酬低,该怎么办呢?

很多同学会选择赚外快。假如自己有一技之长,会修个图拍个照做个视频什么的,就可以去接一些单子。再不济,有人脉的话,可以做个代购啊,或者去做一些兼职。

没钱了,活不下去了,可以软弱一下,和家里要个钱,虽然说已经出来工作了,不好开口和家里要钱,但是实在没办法,也只能这样了,或者节约一下?控制住自己,别吃那么多:)

薪酬低的时候,难免有人会想,到底要不要辞职换一份高薪一些的?

实习的时候更多的是看中这份工作能给你一个一窥该行业的机会,你能了解自己需要什么,能力及兴趣适不适合这份工作,或者再在这个公司待下去是否有发展的空间和进步的可能。

这能帮助你及时调整自身的职业规划,这个很重要,一旦发现自己不喜欢这个行业,或者行业发展有局限或者自身能力条件有限制就及时调整。

当然实习最重要的,就是发现自己适合在这个行业或者这个公司中发展,然后实习期结束后顺理成章的留下来,一来转正后可以很快适应工作和人际关系,二来可以减少毕业后跳来跳去找寻合适自己的岗位的时间,直接进入职业积累阶段。

我个人觉得,实习的时候,不应过分看重薪酬。

如果你为了赚薪水而实习的话,纯属浪费时间,毕业后(或者工作几年后)你能赚到的薪水比这多很多,找一个真正能在目前甚至今后,让你得到充分锻炼的地方,增加自己未来收益的能力,远比现在那点实习工资重要。

但是我不提倡零薪酬实习,我为这个公司付出了,那么对等的你应该支付我一定的佣金,即使我是来这里学习,但是最起码要能够让我活下去啊。

活不下去了,我怎么给你工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500强求职路线图: (朱朱姐) 2017年3月25日星期六 下午7:49:38 由于工作关系,我一直和学生打交道...
    微安_阅读 1,360评论 0 4
  • 背单词小技巧 虽然是学计算机专业吧,但是英语一直是我的一个心病。虽然专业类的单词没什么问题的,平时也会上googl...
    86棵梦阅读 922评论 0 0
  • <Ⅰ> 我只身打马过草原 不曾邂逅一片花瓣 却偷走了你一路芳香 <Ⅱ> 一想到红尘有你 连星辰也变...
    离殇为谁颂阅读 511评论 0 0
  • 2017年3月30日上午 晴转多云 约好的上午九点,因为塞车,迟到了两分钟,可对于约定来说迟到了七分钟,因为相约时...
    康梅阅读 234评论 0 0
  • 是我想多了么?最怕就是同床异梦
    一身荣誉阅读 2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