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路漫漫,让身体和灵魂一起走在路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东雨夏晨

01.

昨晚被大我一岁的表姐拉去超模工作室,说是体验那里教练一对一教授的健美塑身流程。

对于从中学在学校就时常用好些烂借口逃避日常锻炼的我来说,鬼知道我是在什么情况下答应陪她一块去的,只知前几天她在手机APP上和那里的工作人员约的时间,许或觉得如今的生活有点慌不择路,那样的锻炼方式对我也是新颖生趣,就没有拒绝。

其实一开始是真的想去打个酱油,连运动的衣服也没有换,表姐却像是要上战场一样,“头盔铠甲战袍靴子”一样没有落下。

刚到那里,就看到形形色色的人都在认真努力锻炼的模样,他们眼底的世界在运动时迅速合拢得蓬勃朝气,让我打心底有种油然而生的羡慕。

走到柜台询问一番,负责接待我们的分别有两个教练。带我体验训练的是一个和我差不多年龄的大男孩,长的阳光帅气,很是健谈。

02.

按我的年龄和身高,教练先给我在机器上测试了一组数据,接着对我的数据进行了一系列对我来说“磨人却十分有意义”的教授课程。那些运动的专有名词对我来说太难记了,我只知自己锻炼的第一项是站在一个形似跑步机的机器上用双腿不停的蹬,足足五分钟,哎呦妈呀,有点酸爽,带给我的还有一份酣畅淋漓的痛快。

教练鼓励的说,对不太锻炼的我来说,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和收益。我小鸡啄米的连忙点头,说是的。他笑着望了望对面的运动器械说道,既然这样,那我们就再加深一个难度吧,跟我这边来。我瞥见同在对面做俯卧动作训练的表姐,一万个草泥马奔腾呼啸而过,真的,我觉得好玩极了,高兴极了。

我还有些矫情的对教练说,仰卧起坐不成哦?我怕做不来的。教练认真的同我说,我们不做仰卧起坐,因为本身它对人的腰椎伤害也比较大,以后你若单独锻炼身体,我们也是不提倡的。先简单的来几组深蹲,按照我的动作,我吸了一口气,做得像模像样,不对不对,小腹要收住,屁股夹紧,对对!好。说真的我脸会红的,恩,假装不动声色按流程来,在柔软有弹性的球上平躺跟着教练的示意做了卷腹,听说这样的效果是可以减缓腰椎伤害。

对我最难的是在垫子上做形如俯卧撑定住的动作,这个动作对我来说是最吃力的,只做了唯一一组,也是把双脚放在半球盘上紧接着双手撑起微曲一起合作将身体勉强撑住,大概二十多秒的时间,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是双腿和双手互相打颤发酸,全身力气都被抽空一般。但还得咬紧牙关,挺过去,再来一组的时候,像八爪鱼一样扒在了垫子上,动都不想动。

正是这一个艰难的过程让我思考了很多,我听不清教练在说什么,就像走了个神开了一个小差思绪漫无目的游离,脑海里全是这段时间拼命赚钱,不放弃生活跌跌撞撞的自己。

我豁然了,原来,身体和灵魂是可以共存一起走在路上的。

03.

结束以后,我笑了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真好看。

其实,我没有想过在锻炼这方面我本可以,也许是自己本身在身体的运动上怕动怕苦怕累,习惯了只接受每天简单的走动节奏,天真的以为每天五千步走一万多步那就叫做运动过了。

远远不是,那许或只能简单的称作身体行走在路上,相对于灵魂的注解,我们则少了一份正式的坦然。

说到底也是懒桎梏了自己。

我记得每天汗水掉落的模样,有时是走路跑步工作兼职带动的,有时是学业生活紧张身体和精神吃不消了发热。健美塑身带给我的感觉和我想的似乎不太一样,是大彻大悟的舒缓和领略,还有心平静和的审视自己,这和写作带给我的感觉很像。

以前,对自己的身体,我常常觉得被人称:“呀,你才四十七公斤,太瘦了,我好羡慕啊!”是很自豪的事。可是,这真的是一件了不起的事吗?

其实那是因为我还没有被人冠上“营养不良”的标签。

你爱吃水果吗?经常会喝水吗?会总因为时间和省钱的原因不按时吃饭吗?我会,做不好这些都是我自己。

我喜欢夜晚动笔写文章,那样是心特别静的时候,但常常因此失眠,眼睛闭着恍惚的样子不到一个小时就会醒来,然后习惯性的读自己的作品需不需要修改,也去微信读书看看好的文章等困了再次睡死过去。循环往复。等第二天醒来,顶着熊猫眼去上课去兼职去自习。

我不知道这样的生活算不算有意义,算不算好,但我觉得还过得去,还可以过。

叔本华说,幸福是存在于心灵的平和及满足中的。

不止如此,幸福需要的还有健康和平安。

经历了这么多,我也明白身体对自己的重要意义,我不应该放肆的拿它去交换去豪赌,因为这样的代价实在太沉重,我们耗不起也赌不起。

长路漫漫,我希望身体和有趣的灵魂能一起走在路上,互相聆听,一起共鸣。

愿你也是。

最后,送你的话:

每天认真洗脸,多喝水,多读书,多运动,按时睡,少食多餐。变得温柔,大度,继续善良,保持爱心。不在人前矫情,四处诉说以求宽慰,而是学会一个人静静面对,自己把道理想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7月15日,留宿方方家,早4点一刻起床,10多分钟到达外滩,和城市一起苏醒。 来上海6年,唯一的一次看城...
    Ada归白阅读 614评论 0 50
  • 很少用白话文表达我的心声了,这一次,我想了好几天,心中的结不得解,多数时候我的心事会用一首我自己的写作风格的诗或词...
    流浪云阅读 231评论 0 0
  • 夏小贱阅读 250评论 3 6
  • Meeting you is my luck. ——不用性别决定的爱情 文/墨染残昼 想...
    安Finan阅读 1,04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