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5年销售时间,学会了这不尬聊的3招

此文读完需要4分钟


今天收到一个客户的信息,求助我如何才能和客户不尬聊,怎么样都可以接到话,链接不断层。

我说你为什么想要学习不尬聊呢,是为了深度认识一个人吗?

她说不是,是因为工作的性质,必须要多抓住人脉资源,学会从不同的人身上挖掘更多的资源和合作的可能。

我让她举个例子。

她说每次客户和她说下次一定要一起吃饭,她就总会觉得很尴尬,因为除了好呀好呀也不知道还能说什么。然后自然也没有下一次的一起用餐,就更不用提所谓的链接更多的人了。

于是我和她分享了我自己总结的不尬聊的3个神功,套用在她这个场景,来和大家分享一下,也算是我多年从不尬聊的一个总结。

人家约你下次见面,如何巧妙的做到既不尴尬又能成功与别人链接不断层呢?

回话时从这三个方向出发:

第一,定时间式的对话

定时间式的对话,顾名思义,就是把你回答的“好呀好呀”换成时间式的回答。

所谓的“好呀好呀"其实也是人际交往中的弱势语言。和之前我提到的演讲中的弱势语言如出一辙。

这样的回答通常就是一句废话,带来不了后续的任何结果。而且总使用弱势语言会让对方在和你对话的时候觉得很尴尬。

加入时间式的回答后,可以让客户明确的知道你非常愿意和他下次一起吃饭,而且不虚伪做作,又不会让彼此都觉得很尴尬。

那么如何加入时间式的对话呢?

比如客户说,小张,下次我再过来这里,我们可要一起吃个饭。

这时候你管他是不是客套,你直接就来一句包含时间的对话:

您看你下次大约什么时候来,我安排好时间,一定和你好好聊聊(定时间)。

当然,如果想让对话更加的有质量,可以加入过渡和原因这两个方面:

王总说的太是了,我也刚要和您这样说(自然过渡对方的话)。因为这几天和你难相处下来觉得非常的自在舒服,很期待下次和您多多学习交流(说明原因)。您看你下次大约什么时候来,我安排好时间,一定和你好好聊聊(定时间)。

这样子的对话,即很自然的”恭维“了对方,也向对方表达了你自己本意就是愿意与对对方一起吃饭的,并不是对方的话带给你的压迫性导致的。

其次,直接定好时间,表达出你的诚意,为下一次见面做好实际性的铺垫。

这时,你再来对比一下”好呀好呀“式的回答

小张,下次我再过来这里,我们可要一起吃个饭

你: 好呀

客户:...

没有了然后,客户也无法继续接话,很尴尬。


第二,定地点式的对话

顾名思义,在对话中加入地点

比如客户和你说了下次要一起用餐,你除了说出自然过渡和原因外,再加入地点(套用上面的公式)。

王总说的太是了,我也刚要和您这样说(自然过渡对方的话)。因为这几天和你难相处下来觉得非常的自在舒服,很期待下次和您多多学习交流(说明原因)。

王总,你下次过来,我知道有一个XXX餐厅做的餐应该很符合你的脾胃,环境也很适合聊天。下次您过来,我一定带您过去(定地点)

这样王总也会觉得很高兴,你还为他特意找寻了一家你觉得不错的店,他也会觉得你对他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自然会欣然同意。

对话也可以继续下去,不会尴尬。


第三,定主题式的对话

这个方式是我最喜欢用的,因为一般来说,时间和地点都不太好确定,而主题是最好确定的。所以这样讲出来,显得真诚也有意义。

比如王总和你说完下次要一起吃饭后,你就要思考一下,人家客户都主动和你约下次了,肯定是有意识要和你继续接触增进了解的。

这时候为了能够使之后见面的可能性大大提高,你完全可以说:

那必须的(加深这种肯定,暗示他我早有此意,也是过渡的一种方式)。

和您相处学到的太多了,真有种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觉(公式,说明原因。这句话可以根据对方不同的职位来改动;如果此处你觉得太过恭维实在讲不出来,那就说这几日和您接触下来也觉得交谈很顺畅是舒心,总之你要为你们这几日的相处来一个总结).

下次您过来一定要和您请教一下关于XXX方面的问题。

这样子你就把下次的主题基调给定了,就好像给下次留了作业一样。你们下次见面的时候也会因为已经有了一个隐形的主题而不那么尴尬。


Ending

其实很多的场合都有其不尬聊的一些套路和公式。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告诉我,或者说是那些方面想要了解不尬聊,我再继续写一些吧。不然就留着以后自己看,也挺好的,O(∩_∩)O哈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销售高手、精英团队培训教程 完整讲义 ...
    八戒369阅读 33,131评论 10 377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20评论 1 45
  • 昨天写了一下我的泰山之行,其实在夜爬泰山看过日出之后,下山我回旅店休息了一下,紧接着又跟青旅的伙伴去了不远的公园逛...
    smile若一阅读 313评论 5 3
  • 文/水木梁鱼 图/网络 -01- 一月份的尾巴还是没能够逃出这场暴雪的袭击,早上起床没敢打开窗户,怕好不容易稀释...
    水木梁鱼阅读 498评论 0 3
  • 有句话这样说:“没有在深夜痛哭的人不足以谈人生。”这一句看过一遍便记住了因为深切体会过才过目不忘。 你用情至深可是...
    小曼说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