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碗粥】第七章香莲的表白

    夜幕降临暑气未消,孙伯习惯了带上马扎和蒲扇出门找人讲白话晒凉去了。文秀收拾完就按约定去见程邵斌。一路走过,发现风是轻的月是明的,既然约定晚上见面也不知道有什么事情,该不会看错了吧。

    “程老师!”苏香莲穿了件新做的掐了腰单衣越发体现少女的青春。

    “苏香莲?这么晚了,你怎么来了?有事吗?”程邵斌邹了下眉,礼貌性的问。

    “我是来道歉的。”程邵斌没有接话只是等着听下文。

    “关于今儿白天孙伯铺子的事,我也是后来才听说的。廖春兰跟我是同学也是我的表妹,她气愤张文秀竟然总是去打扰您。所以就淘气的想去教训一下。也没跟我说一声就一大早拉着李秋菊一起去了。我要是早知道一定会制止的,其实表妹她心眼不坏只是被惯坏了,我在这儿替她跟老师道个歉希望您不要生她的气。”苏香莲一个小丫头看似中规中矩实际确实推卸责任,在程邵斌看了有些幼稚有些小人。

    “哦,要道歉也该是她自己道歉,再说道歉关我什么事?找错对象了吧!”程邵斌强压下心里的厌恶。

    “老师~”被这一声惊讶得毫无准备的程邵斌被苏香莲一双手握住。反应过来赶紧掸掉附在手上的温度。

      “道歉走错地方了,你最好管住你和你的表妹不要去找文秀的麻烦,不然别怪我不留情面。你赶紧离开,我就当今天你从来没有来过。”程邵斌转身背对着门口,展现了作为一个老师的严厉。

    “程老师,你不能这样对我?我那么喜欢你,心甘情愿的为你做任何事。哪怕只是短暂的回忆我也愿意。”苏香莲解开胸前的两颗扣子,挤出来一抹雪白,漏出来少女的羞涩。一咬牙两步窜过去从后背紧紧的抱着只穿了件单衣的程邵斌。程邵斌被腰间突然的抱紧刺激了全身的神经,一个正常的血气方刚的年轻男人被紧贴在背后的柔软唤醒了人性的本能这与爱无关。

    “你放手,不然我用强了怕伤到你。”程邵斌尴尬的伸手掰开腰间的小手,却有点无从下手。

    “不放,死都不放,除非你答应我。”苏香莲边说边用脸靠在背上使劲将前胸挪了挪。

    “好,那你告诉我,你喜欢我什么?你又对我了解多少?”程邵斌捉住两只手腕预备硬拉开。

    “我知道你,我当然知道你。你叫程邵斌,省城人,念过很多书,今年虚岁二十三,家中已有妻子,是娃娃亲。可是你根本不爱她,不然你也不会完婚一个月你就逃离来到这里教书。”苏香莲把在同学那里打听到的都说了出来。

    “我喜欢你,喜欢你的才智无双,喜欢你的神采飞扬,喜欢你的彬彬有礼,喜欢你的谦谦君子。喜欢你的眉喜欢你的眼,喜欢你的路过残留的味道,喜欢你的全部。”意识到手被拉开赶紧又抱紧。软糯稚嫩的声音诉说这满满的痴迷,贪婪的呼吸着不一样的空气。

    “我知道,女学生里面喜欢我的不少,你只是其中一个。不管我爱与不爱我的妻子,可是我对你只有师生的情分,绝对没有男女之爱。不能因为你单一的喜欢就委屈别人成全你。”听到这样的话苏香莲手上失去了力气,被程邵斌使劲一拉便扯开了。由于使劲过大让苏香莲险些摔倒,无意伤害任何人的程邵斌赶忙拉一把。苏香莲竟然抱着程邵斌直接往床上倒过去,程邵斌赶紧扒拉掉八爪章鱼一样的手脚起身。

    “你就真的这么不喜欢我吗?还是说介意之前的汪水生,我和他什么都没有发生,真的。”

    “我不喜欢你与旁人无关。”

    “那就是因为张文秀咯,她到底有什么好?一个乡里人,土包子。我哪一点不如她?”眼含泪光,伤心无助的苏香莲现在让程邵斌头疼死了。

    “是,的确,我喜欢文秀。她简单,聪明勤快,她努力维护着自己的尊严,努力工作努力生活。像夏日的一抹清凉,让人心生欢喜,无法遗忘。”一阵敲门声传来。

    “程老师,你在吗?再不回答,我推门了哦。”在门开的同时苏香莲彻底拉开自己的衣服抱住程邵斌。

    “啊~对不起,对不起。我不知道,我马上就离开。”文秀红着脸语气里透着委屈转身就走。程邵斌推开苏香莲吼到“你!发什么疯?赶紧给我离开!立刻马上。”快步跑上前去拉文秀,追着小跑的文秀一直到小树林才将她拉住。

    “傻丫头,你别误会。”文秀用袖子擦了把眼泪,因为苏香莲充满了气愤,因为程邵斌伤心,为自己感到羞耻。

    “呵呵,程老师,抱歉打扰你们了。误会?我误会了吗?我有资格误会吗?”

    “你信她还是信我?”程邵斌真的着急了不知道要怎么办才能让眼前的人像以前一样信自己,像以前一样充满自信,不要有哀伤。拉住手就直接拉回了,一个满怀抱住。不许走,要解释要解释。

    “信我!”激动的发抖,像个孩子抱住不放手,在耳边叙说着两个字。半响等彼此都安静下来。

    “你听到多少?”

    “不多不少,刚好听到。只是不知真假。”

    “我已完婚,家中有妻子,自小只当她是妹妹,没有男女之情。我喜欢你,心里梦里都是你。现在不能给你承诺,亦没有资格。但是你若同我一样,请给我们一个暑假,等我回去处理好再来告诉你。”伸手笨拙的擦掉还未滴落的泪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