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为总舵便签训练营教练第一周复盘(20180709-20180713)

7月14日,终于迎来作为教练来的第一个周六,喜大普奔,终于可以不用点评作业啦!(第一天的研究作业规则和点评在5小时左右。)

7月15 日下午,我们9组的三位男小伙伴包括沐风10组的一位女学员,这位小伙伴还带了个新朋友来观摩复盘,更重要的是我们组里的成都的小伙伴雪琴一起视频做复盘,加起来一共7位小伙伴,大家一起非常的开心和有收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面就让我们看看,他们个人复盘具体内容:

我们是按到工作室时间到的早晚,来安排个人复盘的时间顺序,首先分享的是流殇,他的本名叫刘放,我觉得还是他的艺名非常好听,有种艺术感。他是第一个到我工作室的,就是合影照片上衬衫上有口袋那个男生。他给我的印象,还是挺害羞的,但是他有非常厉害一点就是,他会街舞,上周四海伦路,给我们表演了十分钟的街舞,并且他教我们一些街舞的手法。流殇非常的用心,所有到场学员中就他一个人带了笔记本记笔记,等我们在分享时候,他还录音,等等。

流殇的个人复盘:

1.训练营学习目标

那熟悉a1和a2的技能点.了解写便签的流程。

2.过程中发生了什么?

可以用三句话来概括,和自己对话,和组员对话,和教练对话

3.亮点和不足

亮点:那是学习了优秀便签的一些写法

不足:a的案例比较少,比较难写出鲜活的故事,时间管理不是很好,对smart原则还不是很了解.

4.获得的技能:


本周日获得的技能是熟悉便签的一个写法。

其他的小伙伴陆续把自己的个人复盘分享一下。

分享个人复盘分享以后,给请大家把一周来遇到的问题,拿出来.

最后归纳有三个点

1.Smart原则是什么?

2.如何写好鲜活的a1?

3.A2如何落地?

1.SMART原则

SMART原则(S=Specific、M=Measurable、A=Attainable、R=Relevant、T=Time-bound),实施目标管理不仅是为了利于员工更加明确高效地工作,更是为了管理者将来对员工实施绩效考核提供了考核目标和考核标准,使考核更加科学化、规范化,更能保证考核的公正、公开与公平。

原则解释

1. 绩效指标必须是具体的(Specific)


SMART原则构成

2. 绩效指标必须是可以衡量的(Measurable)

3. 绩效指标必须是可以达到的(Attainable)

4. 绩效指标是要与其他目标具有一定的相关性(Relevant)

5.绩效指标必须具有明确的截止期限(Time-bound)

无论是制定团队的工作目标还是员工的绩效目标都必须符合上述原则,五个原则缺一不可。

制定的过程也是自身能力不断增长的过程,经理必须和员工一起在不断制定高绩效目标的过程中共同提高绩效能力。

特别注明

——S代表具体(Specific),指绩效考核要切中特定的工作指标,不能笼统;


制定目标的SMART原则

——M代表可度量(Measurable),指绩效指标是数量化或者行为化的,验证这些绩效指标的数据或者信息是可以获得的;

——A代表可实现(Attainable),指绩效指标在付出努力的情况下可以实现,避免设立过高或过低的目标;

——R代表相关性(Relevant),指绩效指标是与工作的其它目标是相关联的;绩效指标是与本职工作相关联的;

——T代表有时限(Time-bound),注重完成绩效指标的特定期限

2.回答:A1

*写A1时是大脑里最好一个画面感.

*可以养成一个小习惯,再发生故事的时候,可以记录一下,当时的感受和心情.

*好记忆不如烂笔头,笔记本随身带.

3.回答:A2

A2不是拿出来秀的,我们也不是培养写作,关键是a2 落地,可以把自己最近要做的一件事情做目标,然后可以用不同的便签来写一件事情,比如说比如说五天的便签作业都围绕着一个一件事情来写。我把大家修改好的发上来,其实这个技能点在小鹿当时分享a的部分已经讲到过,我只不过拿出来再重温一下.

Peri 20180715-20180731 目标

1,引领性的指标 日更1000字 ,7月15日 完成4000字,补之前的作业

2.心流 的体验:每当我在写自己特别熟悉或特别有感情的人或事,脑子里一般会有画面感,尤其是在深夜写文章 时,往往在完成1000字以上时,写起来会忘记时间,写的时候有时会根本不下来的感觉。我想大概是心流的体验。

3.习惯的力量,用新习惯代替一个旧习惯

为何我要完成这个1000字的日更呢,主要是因为之前7月份初和徒弟凌云有个对赌计划,目的是想用这个方法代替自己之前在睡觉前刷朋友圈的坏习惯,从而达到倒逼自己输 出。

4.坦诚相待: 在写文章时,最近写了几篇刻画自己徒弟的片段,尤其是写到和徒弟发生沟通中冲突的过程中,我一般会袒露自己的为何会和徒弟发生冲突的心路历程。

5.重复的力量: 间隔性重复

写完了之前文章后,我一般会定期打开之前的文章再检查里面的错别字。有时重读自己文章时会发现一些新的有趣的思路。

以上目标如果每天做不到的话,在训练营9组的微信群发红包20元/天。

李金龙

7月16~22日目标:坚持每天晚11点-早6点能保证在睡眠状态。 通过睡眠的锻炼养成自律,从而合理有效管理自己的时间,达到规律高效的生活状态。

引导性指标:是每天10点到10点30分做当天工作总结并录音,早晨起床用10-15分完成当天的工作日志。

习惯的力量:通过将计划发布在群里,打卡让同伴监督从而养成自己新的睡眠习惯,替代自己原有的晚睡晚起。通过每天的坚持重复让良好睡眠成为一种自然的重复。

心流体验:写总结时用心专注,体会心流的感觉。

如果晚睡和早起有一次不能用做到则发红包给群里小伙伴20元/次。

陈祺部分内容

另外一个我想讲的就是重复,习惯看似与重复有点类似,但是其实不同。我这里讲的是有意识的间隔性重复,什么是有意识的间隔性重复呢?

就是刻意的去重复过去的一些知识,认知从中生出一些新的东西,古人也叫做 温故而知新。

这个可以看做是复盘,就是有计划的对习惯的历史任务中,去复习然后有一些新知、新领悟。就具体到英语学习上,可以选择过去的课程,定向复习记录,总结。

总结

除了以上3个思维工具,还有一个思维工具叫做对赌。我和小伙伴进行了对赌,如果不完成英语打卡任务,每次30块,第一阶段是7.16日到8.1

行动步骤:

1人物:流殇

2何时:(7月15日——7月31日)

3何地:家中

4怎么做:每三天选择一本书,第一本书《提问的力量》重复学习三天,达到记住并能自如运用,写出总结并在群里打卡。

行动计划:

选择一个知识点如提问的话题《提问的力量》一书,接受:以前固定性读书思维是在书中能获得什么知识,现在的成长型读书思维是怎样从书中汲取知识和自己行动关联获得成长,观察:其实对于读书思维这件事情本身并没有对错之分,但我现在的读书目的是学以致用或者说是拆为己用。命名:这次行动计划取名为“R任务”。教育:成长的过程需要不断的去知识中挖掘新的财富和机遇,人们常觉得准备的阶段是在浪费时间,只有当真正机会来临,而自己没有能力把握的时候,才能觉悟自己平时没有准备才是浪费了时间。

阶段性成果是每天在朋友圈写日志记录下读书的进度,重要性成果是3天内在小组群里读书总结打卡。

心流的力量,放下手机认真的读完这本书并打卡写总结对我是个不小的挑战,写总结让我心无旁骛努力关联自己的阅读历程,这也算是有心流的体验吧。

习惯的力量,以前我在晚上会玩手机到很晚,我想用睡前看书的习惯代替玩手机的习惯;其次就是组建一个摆脱手机控小组,养成自律的良好习惯。

重复的力量,每当到了需要提问这个时间点或者场景,把学习过的知识点回忆出来,重新理解与体会,包括应用时出现的问题和反思,并做好记录。一直坚持这个计划,直到这个知识点在自己的意识中沉淀下来,可以熟练运用。

对赌惩罚:如果不完成阅读R任务打卡,在训练营9群微信发红包,每次30块,时间是7.16-7月31日。

徐沈逸  沐风10组

周日线下复盘-用一件事贯穿5个

1、指引性目标:写作每天完成至少3000字的更新,最终在一个月内完成10万字。

2、用一个新的习惯代替旧的习惯:用写作的习惯代替看电视的习惯

3、心流:当我沉浸在写作的世界中,我就会忘记现实世界中的烦恼,同时也会“下笔如有神”

4、坦诚:我和别人交流时会袒露自我,会告诉他人一些我不为人知的事情,这样他们也会向我敞开心扉,把他们的故事、想法告诉我。这样,我就可以积累我的写作素材。

5、重复:我会每天找一个固定的时间比如中午12点或者晚上11点在网上更新我的作品,这样大家就会有一个期待,我也起到了打广告的效果。

复盘活动最后,我又做了一个小组总复盘:

学习目标: 都能顺利完成作业,不用补作业

发生了什么:  小组有每天提前完成作业,倪浩,雪琴等。

第一天分数,第二天以后分数提高,第五天100分3个

亮点 :大家写作业非常认真,一天比一天好。有部分伙伴的A1已经写的很鲜活,雪琴金龙A2的已经在做了. 

不足:  大家修改的作业没有全部完成。

计划:最好第一天的作业,尽早完成,最晚下午完成,给自己修改和教练点评的时间。

获得的收获:

学员的赋能,彼此的陪伴,获得新知(复利的学习,高峰体验)等。

期待我们组本周日22号下午的线下再聚,希望9组和10组伙伴都能到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