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感恩三件事(Sep. 第一周)

记得刚毕业那一年进入的实习公司,老总一直想要在自己刚刚成立没有多久的创业型公司里头用大部分的时间开展他的培训。因为公司资金有限,这些培训项目的开展很大一部分的资金都要由员工个人承担,公司领导美其名曰“洛阳纸贵”效应,唯有这样子,大家才能更加投入到培训项目当中。其他一些项目的实施不太记得,唯一印象深刻的就是——每日卡片记录。卡片是很精致的心形硬纸片,正面有很漂亮的插画,后面是空白的白纸。这个卡片需要记录两类事件,下班前回顾自己一整天的经历,将好的、进步的事情记录在正面,算是给自己的嘉奖;将不足的、失败的事情记录在反面,给自己以警醒,最后告诉自己一定可以继续发扬好的,改正不足,用笔戳破那张硬纸片,以示决心。现在回想起来,这就是一个每日反省的过程,唯有不断的反省和总结,才能使得自己更进步。人生中的一些好的行为习惯,也不是一朝便可获得,而是要一朝一夕慢慢积累方可收成正果。

每日记录卡片

昨日看了艳子姐姐的《每天三件感恩事》,真的很感动,一来是为她生活的丰富多彩,二来是为她心思的细腻,三来是她对一件事的持之以恒。遂于文末留言:“超酷!感动之事每时每刻,可我们总是麻木待之,这样一个动作,会(让)自己更幸福,嘻嘻。”今日便收到姐姐的回复:“你也来写吧!”

就是,既然觉得美好,为什么不立即开始行动呢?感恩之心是幸福的源泉,就每日这样一个动作,幸福满溢。

2016.08.30

1、今日开始了记录自己的“每日感恩三件事”,美好的开始,当以记之,也当是日后坚持不下去时候的一个警钟:一来记住昨日誓言不可忘之,二来要让自己每日的生活都多彩丰富。

2、接到前公司同事LQ的电话,咨询我关于之前帮她设计的一个表格中EXCEL的问题,为自己能有一技之长而帮助到别人感到开心。

3、下午去驾校练车,刚一到练车场地,车上的胖哥就立刻让车给我练习,说是他一个人已经练了很久,感恩他。大概五点的时候,就只剩下我一个人自己练习,感谢这样的安排让自己有更充裕的时间联系不太熟练的地方。

2016.08.31

1、上午起了个早,看了关于ppt的制作,这是离职到现在为止,第一次继续给自己进行的职场充电。加油!勿忘初心!

2、好报写作群最后一天了,群里弥漫着浓浓的不舍之情,好珍惜应样以文会友的日子,要继续这样有意义的动作,一年,两年,五年,十年,二十年,一辈子……

3、昨晚十点停水,房东十一点通知,华丽丽没洗澡。原订是在今天下午才有水的,谁知道下午出门之前,大概两点就来水了,真好。出门前放了米了水,电饭煲定时,晚上回来吃饭刚好。

2016.09.01

1、下午出门时晴天,到驾校练车时阴天,半个小时后下雨,半个小时后晴天,离开驾校时天晴无雨,哈哈,真棒!

雨后天晴

2、阳台上那株百香果长得越来越好,在想着离开这里时应该可以给她找户好人家。

3、体重突破100,应该是值得庆祝跟鼓励一下的。

2016.09.02

1、往返的公交到最后都有位置,真好。

2、驾校认识了新朋友,他上个月31日刚过的科一。

3、无梦,好眠,感恩。

2016.09.03

1、一觉醒来,天晴了。阳台上的衣服不怕有怪味儿。

2、一个人在外,还好有几株绿植,让宿舍有点生气。

生气

3、这几天不知道是不是大姨妈光顾的原因,心情有点低落。远在湖北的小敏陪我聊了聊,有朋友的感觉真好,有个知道你一切糗事儿却不离不弃的朋友更好。谢谢你!

2016.09.04

1、今天从驾校回来的路上看到很美的夕阳,心情特美。本想用照片记录,可无奈于手机功能不太强大,便作罢。但仍为自己有心赏美景感到开心!毕竟年轻人不该有“夕阳不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感慨”。

2、本月一本阅读计划的书籍完成,还写了读书笔记,虽然知道不太好,但我已经上写出好文章的路上。记之,勉己!

3、与闺蜜梅子煲了两个小时的电话粥,有感于“真正的朋友即便是很久不联系,可是只要一联系就有说不了话,即便是不言不语,也丝毫无尴尬的感觉”。朋友不贵多,贵精,才是真谛。毕竟,“高头白马万两金,不是亲爱来强求亲。一朝马死黄金尽,亲者如同陌路人。”才是这个社会的常态。


本周总结:

第一周的感恩之事记录,虽是从周二起,且中间2日当天有偷懒混水之嫌,不过也勉强算是完成了。

不过从感恩事件的记载也可看出,本周多是自我的感受,与人接触的较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会高估一天的计划,往往低估三五年的成就。 和一群朋友打卡,一回头,走过了那么多日子。 预算,反馈,每天有时间反...
    周洋_图乐园阅读 781评论 0 1
  • 时光已经流转至2016年的最后一个月,年关将近,似乎能感觉到一点年的气息。年初定下的目标:拿下C1手动挡驾照,已于...
    人生七年UP阅读 2,479评论 2 11
  • 前几日,知名编剧宁财神吸毒被抓,微博上充满惋惜的悲叹和骂其为败类的声讨,当然,还有段子手编的并不怎么可笑的段子。同...
    老撒阅读 696评论 0 3
  • 1 A是一个标准腐女。她熟知网络上所有热门的耽美小说和BL漫画,即使是普通的影视作品,她都会给剧中的男男女女凑CP...
    布乖阅读 939评论 2 3
  • 随着里约奥运会的进行,也许人们也想知道巴西的素食情况,和奥运会期间素食的需求与供应,现在让我们通过“何以为食”对马...
    阿兰若素潇雨阅读 3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