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bby生日快乐

 今天是喝茶看书的好日子,没想过会码字。

       为了lobby,乐意破例。

       lobby,是432宿舍三个胡中排行最大的胡卫,我们的缘分来自交大按姓氏排宿舍的传统,俩人公用简称:HW。他当年有霸气学号05044044。今天是他生日。

       我知道生日的人不算少,但会记住的很少。今日记得二胡的生日,不是我对他多么的特别照顾,全拜他多年前的自我宣传--他的生日在腊八的前一天。所以每一次别人提到腊八,我就会想起他。今天在深圳总群的一个师姐提醒,明天要喝腊八粥,我马上想起,得给胡二发个祝福了——“小胡,生日快乐。早日成婚生子!”

这娃也不含糊,马上和我语音聊天了,懒得打字。和人隔空聊天并不少,但像和这家伙这么放松的,极少。通话45分48秒后,他回头继续赶报告,我打开空间,开始天马行空为这家伙写点生日爆料神马的。

娃,湖北黄冈人氏,芳龄26,喜数学,爱读史,好吃能吃好喝不是很能喝,两斤肉下肚仍可谈笑风声,一斤酒入口保证呻吟和鼾声(此处尚未带发展眼光看问题,考虑此娃的职业前景,需保留足够空间做修改)。由曾经因为陈省身的离世而放弃南开的保送机会,可推测应仰慕过陈省身;由曾经的邮箱名Newton2008可见,年轻时也多少敬仰过牛顿;由其过往辉煌的数学竞赛经历和对历史的有理有据极少考虑节操个人情愫的杠杠的分析,我觉卫君属于智商过人,理性亦过人的内秀智慧型理工男;由其过往海纳百川的岛国欧美电影欣赏史,应该可以说得上乃带点闷骚的性情中人;由其零星少白之头,偶尔腰间余肉,隐约啤酒肚,可推见现阶段并将长期处于有福之人的状态;由其犀利的胸部停球转身抽空技术和踢空后淫荡的叫声,可见是个很会利用身体又比较善待对手的三好神经刀型足球选手。。。

这些我都不很在乎。我能够鲜活记起的是从本科到硕士和他同居的这六年时间里,他不断宣称胖了又胖了,胖了又胖了,研究生最后和我一起在宿舍操练“八分钟六块腹肌”准备减肥之后还是胖了,在绵阳出差滋养得怕胖了结果果然胖了,这么一圈之后,我怎么没怎么觉得他胖了除了翻开那陈年的嫩照,可是工作之后竟然逆天的开始瘦下来;我想起的是大一刚开始闲的蛋疼的,我和他遵照一个传单,一起跑到陕师大边上一个中介处找兼职,自以为是的说人家是骗子竟然还要交中介费,最终被人狠狠的鄙视;我想起那个和我一起去康复路批发市场的小卫子,我摸了一下衣服被人强买,他发挥自己的长处,淡定地和人对视,果断的把我解救,从此以后出去买衣服必备品就是有大将之风的小卫子;我想起06年世界杯时候我们俩买的一模一样的衣服,结果我的早坏了,他的还好好的穿了好久,搞得我不禁想,要不就是我虐待衣服了,要不就是他虐待自己了;我想起了大二考马哲前一夜,我俩从对床上聊着聊着,聊了几趟卫生间的功夫之后,怕打扰另外两个胡,在地上摊着席子并肩躺下继续聊,又聊了几趟卫生间之后,东方已发白,考试要开始了,我木然发现,除了忘记一晚上聊了啥之外,之前背了好多天的马哲也不翼而飞了,那是大学唯一一次考得要睡着了,至于不错的分数,到现在我想,是不是冥冥中老天爷爷在感动和赞美着无限美好单纯的基情呢;而关于足球,我想起的是和他从上大学第一个学期组了一个科帕奇队,满身阿贾克斯,参加学校联赛全身而败,而这身阿贾克斯现在退役特意封存在老家,之后在东七后面,西十八背面的人工大球场多次纵情奔跑互相喂球共同庆祝进球之后,有一天我突然莫名动情的想,原来不知不觉中还是和这娃有默契呀,比如你看,一到角球的时候,我就特希望他能去罚,那弧线美妙舒服的简直让我不顶进个球会有一点点暴殄天物的罪恶感,已然是大四下学期了;而他2010年极品的号称本命年的考验的自己撞门柱受伤,让我在毕业收拾东西时看到那个手支架时,仍不禁走了会儿神;还会记起那次延安之旅,我除了根治了20多年来困扰着我并认为此生将因此与汽车保持距离的晕车症之外,还掉进了满是黄沙的黄河,洗了个没顶的痛快澡,死里逃生之后,他和爱军默默的各自掏钱和我一起赔相机。这件事一直温暖着我。好兄弟不需要多说话。今天话这么多,而且文风如此错乱,节操满地滚爬,你看还不是腊八粥惹的。

我准备写一篇给这位有思想有爱心有胸爱读书爱美女爱美食爱足球的三有四爱偶尔也会有点二但从不胡作非为的青年胡二的时候,知道自己的构思不够前瞻性。“篇”是远不能拉扯清楚他百花齐放的人性和我们这么些年七连八拐的往事的。人一生中,只要活得够长,会遇到很多很多人。有些人你会认识很久,堪称老朋友,等开始回忆的时候,或许发现,值得去回顾的可能不算多,只能算认识很久;有的人你相处可能不算久,却会有大把大把让人笑笑哭哭,打打闹闹的折子戏般的互动情缘;而二胡,于我属于第三种人,认识很久,回忆很多,思想统一,兴趣相仿,说话不费事,现在处于并将长期处于这种友好真诚的好兄弟关系之中。

谨以此九牛一毛的回忆,一个小时的码字,献给我那生于腊八前一天,目前在桂林出差花天酒地,准备早日结婚生子(我没说错哈?)的兄弟。

不胜唏嘘。

2013.1.19于桃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