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了幸福又幸运

天空蓝得纯粹,太阳都铺在地上,泛起了闪闪的光。

骑着脚踏车,一一到了植物基地,没有什么朋友,只有挎着相机,脸上扬着淡淡地笑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拍了很多照片,记录了好多好多关于花的记忆。但却只有兰花。

一一开始乏了,本来也不是什么欢喜繁华的人。作为为纪念,一一买了个小盆栽,丑丑的,抱着便出了门,坐在路牙子上,享受享受微风。

突然盆栽被夺过,丑丑被逃离了一一手中。

一一诧异地抬着头,正想理论。

见到抢花的是个一脸灿烂的女孩儿,说她懵懂是因为她一直盯着花笑,并小心翼翼地用手触摸着叶子,想在抚摸婴儿一样慈爱。这样的气场,一一有些愣住,该怎么出场。

在短暂的考虑后,一一决定温柔一点。

"嗨,能把它还给我了吗?"一一边说边向盆栽伸出了手。

"坏人!"女孩气鼓鼓地回答,并后退了一步。

丑丑又逃离了视线,一一只好上前,而女孩儿又开始后退。尴尬的手就只有和风击击掌收回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气氛被风绞得乱七八糟,一一也不知道再怎么开口。

在一一乞求各路神仙结束尴尬的时候,一个高瘦白净地男孩儿跑上前来,好像跑了很久,累到撑着膝盖,气都没有匀一口望着女孩儿“你在干什么?你手上的东西哪儿来的?”

女孩没有说话,只是微微摇了摇头,又紧了紧怀中的花盆。

男孩儿这才直起身来转过头局促地对一一笑了笑。

一一微微点了点头。

女孩突然伸手指着一一对男孩儿说“坏人。”

男孩一疑惑的看着她们俩。

一一脑子里的皮层都被震裂了,连忙摆手道

“不是,我不是坏人,那个,我什么都没做。只是,那盆儿是我的。”

女孩儿鼓着嘴,睁着铜板大的眼睛。这么可爱的女孩子怎么睁着眼睛说瞎话,一一开始觉得自己要人扶着才能站立了。

男孩看了眼她,微微叹了口气,上前捏了捏女孩儿的脸,“好啦,别生气啦”

女孩儿别开男孩儿的手,闷闷地着看着他,突然眼睛一亮向男孩儿身后跑去。

一一和男孩都急忙回头看着女孩儿。

只见女孩儿跑向了一个空瓶子,欣喜地捡起来,转身就向一旁的喷池跑去。

男孩儿也连忙跟过去,一一也跟在身后,毕竟人家手中还有人质啊。

女孩儿跪在地上,一手抱着花盆,一手用手中的矿泉水瓶打起了水来。水光映在女孩儿脸上,本来斑斑点点,一一却第一次觉得美得像星星。回过神来觉得自己一定是中暑了。

男孩儿在一旁轻轻拉着她的肩膀,生怕一不小心她会掉下去。女孩儿灌好了水,盘坐在地上,小心地将瓶子中的水倒在手心里,再慢慢撒向花盆里,然后一脸璀璨的笑容对男孩儿说“它口渴。”

男孩儿也对她笑了笑。一一木木地抽抽嘴角,自己可不是个坏人嘛?

一一看着他们,又觉得阳光好暖好耀眼。男孩突然想起什么似地转头一脸歉意地对一一说

“对不起啊,会不会弄坏你的花?”

“没关系,不会的,让她玩吧”一一笑笑说。

女孩儿还在继续给花洒着水。

“谢谢你,你人真好。”男孩儿看了看一一,又看着女孩儿,

“其实我妹妹有些特别,小时候生了场大病,后来就这样了,不过也好,她总是高高兴兴的。”

说着又揉了揉女孩儿的头,一一有些懵地看了看男孩。

女孩儿感觉到触碰,抬起头,大大地眼睛望着男孩儿也傻傻地笑起来。

"不过她也老是调皮,刚才就趁我买东西就偷偷跑了。"男孩儿继续说道。

一一一脸慈母微笑“你们很幸福啊。”

“我们很幸运啊,幸福了又幸运。”男孩儿一脸笃定地说。

一一和男孩儿都笑了起来。

女孩儿还在仔细看着花,怎么都看不够的样子。男孩儿看了看手表。

随后从口袋里掏出了酸奶,拿到女孩儿面前晃晃,“妹妹,我们该回家了额”

女孩抬头高兴地看着酸奶,马上搁下水瓶,伸手就将酸奶抢了过来,抱在怀里,对着男孩儿笑起来。

“又调皮了,听话额,我们回家了,哥哥给你做好吃的,好不好?”男孩儿耐心地说道,又缕了缕女孩儿的头发。

女孩听从地点点头,“那我们也该把花还给姐姐了,对不对?”男孩继续说道。

女孩看了眼花,又看了看一一,迟疑地点了点头。

“好妹妹,真乖。”男孩儿说着就将花盆拿过来递给了一一,“谢谢你啊。”

一一本来不想接过来,想送给女孩,但看着男孩诚恳的眼神,一一接过,并轻轻摇头“不用。”

“那我们就先走了。”男孩儿说着就牵起女孩儿的手站起来准备走了。

一一微微挥了挥手说“再见啊”。眼看着他们的背影远离,忽然女孩挣开男孩儿的手。男孩惊讶的转过头“怎么了?”

女孩儿继续向一一跑过来,拿起地上的水瓶递给一一,一脸不舍得说“它渴。”

一一楞了一下,接过水说“额,对,对。”

女孩又马上向男孩儿跑去,挽着他的手,笑嘻嘻的望着男孩。男孩又宠溺地揉了揉她的头,对一一微微点了点头。

他们沿着马路走在树荫下,女孩还一跳一跳,但男孩儿始终牵着她的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一看着挂着水珠的花,也转身向自行车走去。晃晃手中的水瓶,突然一激灵,怎么不拍张照啊!

没关系,反正相片也记录不了幸福的味道。反正画面都已经记录在了丑丑的盆栽上。

好幸运今天遇到了阳光,遇到了幸福。

再见啊,善良的人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葛冰 贡献者:白羽毛_4695,艾尚伊芙 一、我的名字叫马贝 我的名字叫马贝。姓“马”好,马拉多納就姓马。我...
    bigtrace阅读 4,736评论 2 16
  • 人本身应该就是一个很大的磁场吧, 如果能够看见, 应该就能见到身体周围散发出的一丝丝带有磁力的光线, 随着风不停的...
    逍逍尧尧阅读 242评论 0 1
  • 昨天,是孔院暑期班的结业典礼。大脑似乎还停留在,刚接到孔院通知时,得知自己每天都要打车四十分钟去上课的苦恼。但是,...
    金刚海绵宝阅读 787评论 7 20
  • 第一天罗马不深度,自由。 罗马斗兽场到许愿池
    嘉安阅读 252评论 0 0
  • 1 沫沫像往常一样混在论坛里码字,突然蹦出一条私信:“报告!陈默默又添新马甲了,这件新马甲有点丑!” 沫沫噗嗤一声...
    山有风兮几不几阅读 765评论 5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