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早已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沫沫像往常一样混在论坛里码字,突然蹦出一条私信:“报告!陈默默又添新马甲了,这件新马甲有点丑!”

沫沫噗嗤一声笑出声来,随即回复:“陈默默说,包裹得这么严实都被认出来了,害怕!”

随后的一晚上,沫沫在电脑前一会敲着字,一会笑得满地打滚。室友们都像看神经病一样看着她。

沫沫在论坛的ID叫陈默默,电脑对面那个人的ID叫大愚,与沫沫相识于一篇讨论网恋的贴。

那时沫沫义正言辞地回复大愚的观点,而该死的输入法总把“大愚同学”改成“大鱼同学”。

大鱼同学可不高兴了,“我是大智若愚的大愚,不是一条咸鱼的大鱼,麻烦小姐您反驳别人的时候也学会尊重。”

沫沫不甘示弱,分一二三条解释了对方为什么是条咸鱼。

一个小时后,大鱼同学甘拜下风。“陈默默如此伶牙俐齿,可否愿意收条咸鱼做徒弟?”

2

自那以后,沫沫混迹论坛的时间又多了一倍,因为有条咸鱼总给她发私信。

“陈默默,你快去看看那个直播贴更新了!”

“陈默默,你换个马甲怼人也认真想个ID,用名字拼音一下子就被认出来了好吗?”

“默默,给你推荐一首歌。”

“默默,上次让你看的电影看了没有?”

“默默,今天终于没有雾霾了,你看看这天多蓝!”

……

沫沫和大鱼很聊得来,他们可以从陈粒宋冬野聊到王者荣耀,也可以从三毛王小波聊到麻将牌九。

大鱼像是沫沫肚子里的蛔虫,总能准确地接住她抛出的每一个梗,然后又自然跳到一个让沫沫喜出望外的话题。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深夜,沫沫和大鱼愉快地交换了手机号。

3

第二天傍晚,沫沫在东校区的操场散步消食时,一个陌生的号码打了进来。沫沫有种强烈的预感,找了个安静点的角落坐下来,清了清嗓子,接通了电话。

大鱼的声音意外的好听,很有磁性微微有点沙哑。两个人像认识很久的好朋友一样,聊着学校里发生的趣事,不入流的段子。直到宿舍大楼即将关门,沫沫才挂了电话匆匆回去。

一早,沫沫依旧顶着她消不去的熊猫眼去上课,困到神志不清。突然大鱼发过来的一句话,让她打了个激灵清醒了过来。

“默默小姐实在太有趣了,大鱼说打算追她。”

沫沫盯着这句话看了好久,也思考了好久。大鱼的声音在脑海中回放,虽然他们聊天时也常开玩笑,但是这样直接的表白还是第一次,沫沫的心慌乱得不行,可是如果这也只是他开玩笑呢?

又过了五分钟,沫沫回复:“好啊,不过鱼没有腿,在陆地上是追不到我的。”

对面的人没有执着,打了个哈哈把话题岔了过去。

沫沫有些失望,又有些责怪自己的失望。一个面都没见过,连名字都不知道的人,为什么要为此失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沫沫像往常一样睡了个午觉,醒来时发现天黑了,喉咙有些发紧,身上软绵绵的。她摸摸了额头,果不其然是发烧了。

室友们都不在,今天是周末也不知道几点能回。沫沫挣扎着起床,打算出门给自己买点药。

拿起手机一看,发现有很多条大鱼发过来的消息,还有几个未接电话。沫沫努力打起精神,把电话拨过去。

“默默?你怎么了?一整天都没消息。”

“有点小感冒,睡得太死了。”沫沫用欢快的语气说,想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正常些。

“快去吃药!声音都不对劲了,多喝点热水。”

结束对话后,沫沫去学校附近的药店买了药,吃了以后又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第二天一早,睡醒的沫沫觉得鼻子总算通畅些了,打算起床去图书馆好好看会书。一个懒腰还没伸完了,手机响了。

“默默,感冒怎么样了,好些了吗?”

“已经没事了,打算去趟图书馆。”

“没事就好,一晚上没回消息担心死我了。”

简单说了几句挂了电话后,沫沫才看到无数条“没事吧?”“还难受吗?”“多喝点热水”的消息。

第一次被一个人这么关心着紧张着,沫沫本该觉得心里像吃了蜜糖,很甜很暖,可是当对着冰凉的屏幕,她又有点颓丧。

5

大鱼最近一直追着问沫沫要地址,说要给她一个惊喜。沫沫无奈,本来就不是善于拒绝的人,便把地址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

她很忐忑,大鱼要地址干嘛呢?他的城市距离自己只有四个小时车程,下个周末就是她的生日了,难道……

过了几天,沫沫收到一个大包裹,满满的零食下面有一套三毛全集。

电话恰好响起,沫沫接起来还没说话,那边就唱起了歌。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是大鱼唱的歌,是大鱼寄的包裹。

“谢谢!”沫沫说不清是高兴还是不高兴,她把零食分给室友们,留下那套孤零零的三毛全集。

室友小茜围过来,拿起书一边调侃着沫沫,一边翻了翻,一张小纸条从书页中间掉了出来。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没想到大鱼的字也这么好看,完美流畅的行楷,刚劲有力。

沫沫把这句话念了好几遍,还是忍不住打了大鱼的电话。

6

在网上认识近一年了,沫沫觉得大鱼熟悉又陌生。她了解大鱼生活的一切,却不知道他的名字和模样;她为他的言语举动而心动,却连屏幕后面那个是人是狗都不知道;她觉得他也是喜欢她的,可是这喜欢好像太缥缈,只存在于亦真亦假的网络。

沫沫觉得太累了,应该要问个清楚。

接通电话的大鱼听起来很开心,问沫沫是否喜欢他的生日礼物。

沫沫没多说,直接切入正题。“大鱼,你喜欢我吗?”

“臭丫头,我表白了那么多次,还要让我表白一次?”

“我认真的。”

那边沉默了一会,才缓缓开了口。“默默,如果你一直觉得我是在开玩笑,那我可太失败了。如果不喜欢你,我不会每天都想找你聊天,想知道你的消息,不会在你生病的时候,担心得整夜都睡不着,不会研究你的ID资料推算生日,给你准备礼物……如果这些都不算喜欢,我可能还要学习一下怎么追女生。”

沫沫觉得欢喜和感动,可是理智告诉她,有些话必须要说。

“那我告诉你,我也喜欢我认识的你。可是所有的喜欢,我只是听到你说而已。我不确定你找我聊天是不是只是太无聊,我生病时除了叮嘱我还是得自己买药,我甚至都不知道你是谁……耳朵听见的爱情很美好,但是我的眼睛看不到,手触不到,心感受不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7

那次对话以后,沫沫和大鱼已经好久没联系了。沫沫丧得不行,她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这么喜欢大鱼了,没了大鱼的生活一下子空了很多,沫沫不禁埋怨自己当时为什么说这些,哪怕对方只是一条会打字的狗呢。

沫沫带着苦瓜脸上完毛概课,一步比一步沉重地走回宿舍。

快到宿舍楼下的时候,手机亮了起来,显示的居然是“大鱼”两个字!

沫沫把落到额前的刘海撩到而耳后,不安地接起来。

“默默,你现在在哪?”

“刚下课,马上到宿舍。怎么了?”

“哦?我看到你了。”

沫沫向前看过去,一个高高大大的身影立在宿舍大门口,穿着简单的白T牛仔裤,清爽的板寸头,不是想象中的帅气有型,皮肤有点黑还有些微胖,可沫沫却一眼认出他就是大鱼,他站在那棵桂花树下,和他的声音一般,温润如玉。

那个人慢慢朝沫沫走了过来,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脸红了一大半,半响才伸出手来,说道:

”陈默默,我们重新认识一下,我叫于大志,你好!“

沫沫的发丝在微风中被吹乱了,嘴角不知是不是因为风儿,也上扬成最好看的弧度,她伸出手来握住了面前的那只手。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