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秋冬罗伊人:最好的爱情,从来都不怕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麦大人

01

《猎场》自开播以来,收视率一直居高不下,郑秋冬的坎坷人生也一直揪着观众的心。或许是他太想成功了,总会在最后时刻失败,或者是错过。

这个叫秋冬的小人物,职场生涯一路跌跌撞撞,但总算熬出了头,开了公司。

比起事业来,他的情路更加坎坷。先是罗伊人,然后熊青春,接着贾衣玫,最终情定初恋。兜兜转转一大圈,观众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

郑秋冬和罗伊人的虐恋故事,让我们看的很糟心。

明明相爱,却总是错过。明明是对的人,却没有遇上对的时间,造孽啊。

                                       

他们为何总是错过?没有坚守自己的内心选择,轻易就被别人撩走。每一次受伤,胡乱找个人疗伤。

第一次错过。他们原本是一对相爱的校园情侣,却因秋冬去尼泊尔挖虫草,老白趁虚而入。

回来后,为伊消得人憔悴,但伊人已经成了旧人。无奈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终因老白的骨癌化为泡影。

第二次错过。老白走了,秋冬从传销窝里也凯旋归来,他们按理说完全可以在一起。终究一失足成千古恨,秋冬进了监狱。探视时的一席狠话,把伊人推向了老夏。

第三次错过。牢狱之灾出来,怎究物是人非。秋冬辗转杭州,和青春相爱相杀。老夏落马,伊人千里寻来,无奈人家已到谈婚论嫁。

                                       

第四次错过。向来缘浅,奈何情深,青春隐瞒病情,和凯文杨秘密出走。陪你一起吃苦的人,不一定陪你走到最后。秋冬在京见到伊人,眼前人亦非所属。

第五次错过。伊人被劈腿,旧地重游杭州疗伤。秋冬和小贾糊里糊涂就在一起,伊人一腔心思无人诉说。

他们总是一次次错过,然后一次次遗憾,就相差那么一点点,硬是到了大结局两人才最终走到一起。

                                       

有人说好的爱情,就是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遇上那个对的人,仅此而已。

其实,每一次错过的背后,都是他们自己的选择。哪怕为对方多停留一下,而不是急着找好下家,他们早就在一起了。

感情到底是宁缺毋滥好,还是随意将就?恐怕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前者,但真正面对都选择后者。

两个人能否最终走到一起,还是三观说了算。三观不合的人,迟早成为陌路。

爱情就是这样,陪你走到最后的往往不是最爱的人,而是最合适的那个人。

对郑秋冬来说,罗伊人就是那个最合适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我欣赏的女星,舒淇是其中一个。而她和冯德伦的感情,更是令我们动容。

两人认识20年,恋爱4年,其间太多分分合合。他还跟莫文蔚交往9年,和徐若瑄在一起4年,最后还是选择了她。

                                       

而舒淇的感情经历,不管是和黎明7年地下情,还是与张震多年的暧昧,最后都无疾而终。

如果真的爱,他们就不会说,我妈妈不同意我们在一起,因为你拍过三级片……巴拉巴拉。

爱情会迟到,但永不缺席。

年轻的时候,我们都不懂得怎么去爱一个人。遗憾的是,当学会如何去爱时,你已不再年轻,而她也不再属于你。

冯德伦说:我们相识了20年,相恋了四年。我义无反顾的娶了她,我们决定相互纠缠一辈子,什么都可以错,但是别错过爱你的人。

一路兜兜转转,依旧发现最合适的人就在身边。是你的人不论兜多少圈子,到最后都是你的。

                                       

余生漫长,我们不要因为寂寞而错爱一个人。一场没有爱情的婚姻,每一天都是灾难,注定是一个悲剧。

纵使走到一起,那种无法言说的烦恼,一定会在某个午夜梦回,让你肝肠寸断,泪眼婆娑。

舒淇和冯德伦的爱情,让我们看到又一个坚持爱、相信爱的姑娘有了好归宿。

只愿你不要将就,在尘世找到幸福,把每一天都过成诗歌一般,如此甚美……

03

《简爱》是英国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创作的长篇小说,也是一部脍炙人口的世界名著。

作品讲述一位从小变成孤儿的英国女子,在各种磨难中不断追求自由与尊严,坚持自我,最终获得幸福的故事。

它深刻展示了男女主人公曲折起伏的爱情经历,歌颂了摆脱一切旧习俗和偏见,成功塑造了一个敢于反抗,敢于争取自由和平等地位的妇女形象。

你以为我会无足轻重的留在这里吗?你以为我是一架没有感情的机器人吗?你以为我贫穷、低微、不美、缈小,我就没有灵魂,没有心吗?你想错了,我和你有一样多的灵魂,一样充实的心。
如果上帝赐予我一点美,许多钱,我就要你难以离开我,就象我现在难以离开你一样。我现在不是以社会生活和习俗的准则和你说话,而是我的心灵同你的心灵讲话。
                                       

作品以一种不可抗拒的美感吸引了成千上万的读者。有一种抑制不住的冲动,驱使人们拿起这本书,随之深深感动,心灵也为之震颤。

爱小姐呢喃道:

我无法控制自己的眼睛,忍不住要去看他,就像口干舌燥的人,明知水里有毒却还要喝一样。我本来无意去爱他,我也曾努力的掐掉爱的萌芽,但当我又见到他时,心底的爱又复活了。

简爱是一个成熟的女孩,为爱不顾一切,当真爱来临时,不犹豫退缩,勇敢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生命太过短暂,我们爱还来不及,哪里还有时间用来记恨?

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

                                       

04

诗人吴桂君在《喜欢一个人》里写道:

喜欢一个人,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痴于肉体,迷于声音,醉于深情。

人生没那么长,所以不能虚度;余生那么漫长,只想和爱的人在一起。

何以琛对赵默笙说的那句最经典的台词,一直挥之不去:

如果世界上曾经有那个人出现过,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而我不愿意将就。

在世上,有一件可以确定的事,那就是我们绝大多数人都会结婚。你会发现当我们想结婚时,身边正好有那么一个人,所以就结婚了。

                                       

结婚从来就是件很容易的事,找谁结婚都能结婚。最坏的就是,我们屈服于外界,为了结婚而结婚。

而最不容易的事,与你结婚的这个人,是不是想跟你过一辈子的那个人。

我的原则是宁缺毋滥,也不将就凑合。深爱一个人,你就会排除万难,千山万水找到她。

我们忠实于自己的内心,也就是忠实于爱情。就像郑秋冬和罗伊人,想的念的都是同一个人,多好!

最好的爱情,从来都不怕晚。

-END-


你觉得好就点个赞❤鼓励我吧~~~

本文经「原本」原创认证,作者麦大人,访问yuanben.io查询【18799OQI】获取授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