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场》:通过“接盘侠”郑秋冬三段恋情,认识到人生没有所谓的初恋,可以只有真爱

郑秋冬和罗伊人

                      文/湘邵铁炉

可以说《猎场》是胡歌即《琅琊榜》之后又一部经典之作,后面的剧情愈演愈烈,深受观众的期待。不得不服胡歌高超的演技,看了胡歌多部巨作,导演给胡歌的定位均略带逆袭的特点。

在《猎场》这部剧作中,胡歌饰演郑秋冬,先后有三段恋情,被人民很亲切的称之为“接盘侠”。罗伊人是郑秋冬的初恋女友,大学时两人就在一起。郑秋冬毕业时去国外倒卖冬虫夏草,为了所谓的梦想,梦想没有实现。他回国后见到他的女友罗伊人时,他还是那个郑秋冬,而罗伊人却成为了他人的罗伊人,罗伊人成了郑秋冬最为尊敬的师哥白力勤的女人。

这不能说罗伊人花心,也许罗伊人是有难以启齿的苦衷吧!后经白力勤的引荐,郑秋冬进入广西一家大型的传销组织,可能有人天生口才好。说的就是郑秋冬,郑秋冬在广西赚了一大笔钱,准备回北京买房,和罗伊人过上幸福的生活。

其实在郑秋冬去广西之前,他与罗伊人已经旧情复燃,白力勤得了绝症。所以郑秋冬虽人在广西,但一直与罗伊人保持亲密的电话联系,也一直让罗伊人打探北京的房价,等赚够了钱,郑秋冬就回北京买房。广西传销窝点被警方“端走了”,郑秋冬侥幸逃脱,为了避开警察的追击,不坐飞机、高铁,在广西买了一辆车直接开回北京。与女友罗伊人约好在北京一收费站会面,在这之前,几个便衣警察冒充是郑秋冬的同学,陪同罗伊人一起在收费站等待郑秋冬的凯旋归来,这一等直接将郑秋冬送进了监狱。

郑秋冬被广西法院判刑五年半,为了打消罗伊人的等待,郑秋冬在罗伊人来监狱探望他时,说了一些难听的话。因为郑秋冬在监狱积极学习,遇到人生贵人刘量体,郑秋冬自学考试拿到了两个自考文凭,得到监狱的减刑,四年后出狱了。

郑秋冬与熊青春

郑秋冬回到了北京,为了隐藏曾经的污点,借用覃飞的名字进入了山谷金融集团,年薪45万的薪酬总监,郑秋冬以为从此高枕无忧。因为覃飞的名字,一名叫熊青春的女子走进了郑秋冬的生活,也就是郑秋冬的第二任女友。在山谷集团,没有多久,覃飞的冒名被查出,并被列出山谷金融人力资源的黑名单。秋冬在北京无法继续生存,以蒙着眼睛放飞镖的方式落定浙江杭州。

来杭州之前,郑秋冬去派出所重新办了自己的身份证,恢复自己郑秋冬的身份。到达杭州可以说是郑秋冬第二次重生,他办了一家职业介绍所,和之前在北京办的职介所一样,专门给需要找工作的人介绍工作,给需要人才的企业引荐人才。借着是覃飞女友的关系,熊清春骗了郑秋冬20万,后来一个莫名的电话打给熊清春,熊清春关掉了广西的职介所,来到了杭州和郑秋冬合伙。

对于熊清春的突然到来,郑秋冬没有一点心理准备,熊清春经常偷偷在职介所的外面接听电话,有时还用英文交流。郑秋冬和他的助理惠成功引起很大的猜疑,但没有理由接穿。后因自身压力过大,大大咧咧的熊清春还是吐露了自己的心声,原来她的前男友是杭州人,现在美国留学。来杭州的目的之一是接触男友的家人和等待男友回国,另一方面碰巧郑秋冬在杭州,具有相同的职业理想,最主要还是第一个理由。

然而熊青春的好景不长,男友听从母亲的话,和熊青春提出了分手。分手对于男女双方都有伤害,尤其对女方伤害更大。郑秋冬天生就是一个情种,因为合作伙伴的关系,将“落难中”的熊青春拉进了自己的出租屋。和助手惠成功一起将熊青春的卧室装扮的十分温馨,一个男人没有细腻的性格根本无法做到,而刚好这一切又是郑秋冬做的。

可能受伤的女孩需要用另外一段感情来替补现在的痛苦,刚好郑秋冬就是一枚良药,当晚就治愈了熊青春心中的痛,那晚他们在一起了。对于突如其来的幸福,郑秋冬没有感觉很清新,他更多的感受是顺其自然。他现在的罗伊人已不再是以前的罗伊人,有自己的幸福,郑秋冬也需要一段新的恋情来弥补他心中的痛,恰巧熊青春也是一个受伤的人,两个受伤的人走到一起可以互补彼此的心中的痛。

原以为秋冬和青春的爱情可以顺利的延伸下去,直到幸福到永远。前男友的回归再次“捕获”了熊青春的芳心,她回到了前男友的怀里,并且一起去了英国。

郑秋冬再次恢复单身,高官的落马,罗伊人没有了依靠,当她来杭州寻找郑秋冬时,秋冬却有了青春。而秋冬被青春抛弃,秋冬去北京出差,有想和罗伊人重归旧好时,罗伊人又有了新男友于成飞,且是罗伊人的救命恩人。

郑秋冬和罗伊人始终是这样阴差阳错的走不到一起,北京完事回到杭州,二十多天不见,小助理贾衣玫似乎去了一趟韩国。看郑秋冬的眼神都是带电的,也许真的是“英雄难过美人关”,经不起电流的郑秋冬又和小助理谈起了办公室恋情。因为禁止办公室恋爱是老板郑秋冬发起的,所以他不好拆自己的台,最终在好友林拜的口误下,整个办公室才知老板和女下属在搞办公室恋情。

对于郑秋冬的这三段恋情,可以看出郑秋冬对于每一段恋情都是用心在谈,并没有因为罗伊人是他的初恋一直对罗伊人恋恋不忘。虽然后面有了两段熊青春和贾衣玫,每每熊青春和贾衣玫谈及罗伊人时,郑秋冬会有一定的感触,但是对待爱的理解还是在和处对象的基础之上,由这一点就可以断定郑秋冬是一个重感情的人,对待每一段恋爱都是认真的。

在现实生活中,有没有这样的人,对待每一段恋情都是认真的。答案肯定是有的,还是重感情的人众多。

郑秋冬与贾衣玫

之前上大学那会经常听到一个结论:结婚的对象往往不是自己最爱的人,初恋才是美好的,很多女孩难以忘却她们的初恋。真是这样的吗?如果你的初恋当初抛弃你的时候让你十分痛苦,你还会记得他吗?

可能我忘记了一句话:女孩是感性动物,伤的越深记忆越深,可能会是一辈子的痛,永远难以忘怀。如果真是这样,我还是要奉劝那些难以忘怀初恋的男女:生活不仅有现任,除了已经失去的前任和前前任,还有诗和远方。

恋爱中的男女是幸福的,希望能将这种幸福一直锁定下去,因为恋爱来之不易,且爱且珍惜。每个人都会有过去,过去了就让它过去,当有一份新的恋爱来临时,好好把握,用新的心态新的人生去面对新的情感,并且付出彼此的真心。

如果恋爱中,一方对另一方抱有隐情,只是因为对方像自己的前任,在对方身上找到了前任的影子才与对方交往。这种恋爱是最为畸形和恐怖,对另一方也是极为不公平。

如果人生只有一次恋爱,既是初恋又是终爱,多么美好。要么爱,要么不爱,要爱请深爱,对待每一份爱情请付出你的真爱,爱情不是买卖,但爱情值得深爱。




——END——

点赞是最好的喜欢,关注是最大的支持。我是铁炉,一个喜欢写作和文字的湖南人,我需要您的点赞和关注,祝您天天好心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