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做那个能扛得过去的人

你为什么不辞职?

看到刘同发的一个微博,带了一个视频,视频的题目是"为什么你还不辞职?"(观看视频,可以微博搜索刘同)

看着标题你就会很想知道Why?

他主要讲述了公司里的六位员工,他们有着豪华的简历,几乎毕业于名牌大学,在学校里有着丰富的经验,甚至是专业第一毕业的,参加各种比赛,第一名的比比皆是。可他们在公司里做着平凡的工作,整天熬夜,在凌晨1.2点钟倒头就睡,没有时间休息,没有男女朋友,在公司也会做一些端茶倒水的小事,杂事,所以,Why?

他们为什么还不辞职?可他们却说......

青春光线吕欧南

吕欧南:我为什么不辞职,因为生死都经历过,还有什么可怕的。

新媒体宣传徐曼

徐曼:我为什么不辞职,因为我就是想做得和别人不一样!

影业宣传王灵朱

咔咔:我为什么不辞职,因为越是画不擅长的风格,越能找到不一样的自己!

视频宣传李佳隆

李佳隆:我为什么不辞职,因为路途虽然疲惫,但心里却不累!

剪辑师吴亦越

吴亦越:我为什么不辞职,因为我要突破自己,请叫我剪辑师吴亦越!

项目部石澳京

石澳京:我为什么不辞职,因为除了杂事,我每天也在学习和进步!

不知道你是否同我一样,因为这个不到十分钟的视频,看的自愧不如,看的满身懊悔,看的热泪盈眶,看的又热血沸腾。

他们本身就是很厉害的人,却在平凡的工作中甘愿“普通”,怀揣梦想,慢慢生根,我想这样子的人才是真正厉害的人!

我还没有毕业,没有工作,可能无法体会在工作中的酸苦。但我所熟悉的很多的学长学姐散落在天南海北。我看到他们发的朋友圈,生平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因为没有抢到车票,自己在陌生的城市对手机里的父母说Happy new year;晚上九十点钟还走在回家的路上,因为坐过了地铁;做了饭一个人吃不完太过浪费,点外卖又太贵,泡面陪伴已是常事。我见惯了他们疲惫的面容,但他们也都从没想过辞职。

就像同哥说的“如果你觉得自己现在很糟糕,不妨想一想,你是经过了多少的努力和坚持才走到这里。

厉害的人不可怕,聪明有能力的人也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执着的人,是在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后一条路走到黑的人,他们才是平凡中的英雄,在平淡的岁月中开出炽热的花来!

所以,Why?我为什么要辞职?

曾有人说“吸烟,纹身,逃课,打洞,这些看起来很酷的事情其实一点都不酷,只要你想去做很容易就去做到。真正酷的事情应该是那些不容易做到的,比如挣钱,读书,爱一个人,成就一番事业。虽然过程辛苦,但能做到就真的很厉害。

去做一个能扛得过去的人

所以就去做一次很酷的人,去做一次从未敢想的自己,去做一个佩服自己的人,去做一个诸多年后想起来都觉得很厉害的自己,然后说一句“I'm so proud of you.”

愿你是深夜中的一抹月光,不惧黑夜慷慨亮整夜光,如同少年不惧岁月长。

愿你是路边旷野中的一棵白杨,哪怕仅有光秃秃的树干,却一直晓得自己的根扎的有多深。

愿你是那个在诸多足以摧垮你的日子里,抵死执着,咬牙硬挺,成为那个能够扛得过去的人。

I'm waiting for you, I also waiting for myself.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