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说一句,好久不见。

(一)

阿浅最开始见到林寒是在大一刚开学时的一个朗诵比赛,阿浅本来就很喜欢朗诵,也就报名参加了。

比赛很快就结束了,接下来是学生会的宣讲会,因为没办法离开,阿浅又无意这些组织,所以阿浅便有一句没一句的听着,并不记得他们讲什么,她印象中只记得学生会主席叫林寒,穿了一身黑色的衣服,似乎讲的不错,因为现场的氛围特别好。

这大概是阿浅对林寒的最开始的印象了吧。

只是后来,阿浅认识了一个老乡,是她的直系学长。

那天,她和直系学长一起吃完饭后听学长聊起法学院的情况,不知何时,话题转到了林寒那里。

“那个林寒破了我们法学院的先例,本来大三才能当学生会主席,他却在大一当上了年级长,大二就成了学生会主席。”学长说道。

“那他挺厉害的啊。”阿浅自然地接过话来。

“大家都说他的父亲官职很厉害,连我们学校都要给他一些面子,大概这也是他成为学生会主席的一部分原因吧。”学长又解释道。

阿浅听了没有说什么,只是对林寒的印象不是很好了,不过是靠家里关系坐上的学生会主席。

学生会开始招新的时候,阿浅并没有加入的想法,不过迫于室友压力,阿浅还是陪着她去面试了。

阿浅在等室友的时候很无聊,就在学生会那逛了一下,却遇到了一个投缘的学姐。

“学妹,你是打算来面试的么?”学姐特别热情的跟阿浅打招呼。

“不是的,学姐,我在等室友。”阿浅很有礼貌的回答。

“学妹,你长这么漂亮来我们文艺部吧,我们文艺部最需要你这种美女了。”学姐有种拐卖人口的不怀好意。

阿浅想要拒绝,可学姐一直跟阿浅讲加入学生会的各种好处,想要拉阿浅入伙。

阿浅想了一下,自己从小学到高中,一直也都是文艺委员,到大学有什么好怂的,进就进吧。 阿浅头脑一热就进了学生会的文艺部。

(二)

十月的时候,系里组织了一场运动会,主持的事情一直是大二的负责,但这次学姐因为忙不过来,便把阿浅喊去帮忙。

可是那天运动会的时候,因为时间安排出了一些问题,打破了原本计划好的一切。

体育部长本就是一个性子很急躁的人,遇到这些问题后就吼着给大家分配任务,但现场依旧混乱。

阿浅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事情,心里特别慌乱,她不知道做什么才好。

正在阿浅手足无措的时候,突然感觉到有人拍了拍她的肩膀,她转身看到了林寒。

林寒对她笑了一下,说:“别着急,慢慢来。” 那时候,阿浅觉得他的笑容特别温暖。

林寒在安慰她后便拿着对讲机去安排其他的事情了,阿浅看着他,发现他做事井井有条,也不像体育部长一样急躁,他很冷静地处理了这场突发事件。

他在处理事情的时候,也不忘照顾大家的情绪,看到大家那么疲劳,还让人给他们准备了凳子和矿泉水。

阿浅突然觉得,他其实不像自己想象的那么不好。

下午的运动会中有一个集体项目,阿浅趴在栏杆边看,林寒也在她身边。

等到了阿浅班级上场的时候,阿浅想要喊加油,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却又不好意思。犹豫了很久阿浅只说了句:“看,那是我们班。”

“你是七班吧?”阿浅没想到林寒会这样问她,便点了点头。

让她更没想到的是,她突然听到林寒大声地喊:“七班加油,七班加油。”

阿浅忽然就特别感动,也跟着林寒喊:“七班加油,七班加油……”

可能没有人知道,那对阿浅来说的感觉就像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不知所措的时候突然有个人给你拥抱的感觉,特别温暖,特别安心。

那天晚上,阿浅收到了林寒的短信,“早点休息。” 虽然只是四个字,但已经让她觉得,林寒是不一样的。

从那天起,林寒和阿浅开始了偶尔的聊天,但仅限于朋友。

(三)

十月底,院里举办了风采大赛,阿浅在学姐的鼓动下报了舞蹈的节目。

不知道为什么,阿浅在发现林寒是那个活动的评委时,她开始紧张了起来。

阿浅跳舞的时候只顾着紧张,在跳完舞后就赶紧离开了。

直到收到学姐的短信“你的U盘忘在比赛现场了。”的时候,她才想起来自己忘记拿配音的U盘了。

阿浅正打算回去拿U盘又收到另一条短信“不用来了,林寒非要给你送过去。”

那是阿浅第一次和林寒并肩走在校园的路上。她记得那天的夜色挺美的,她心里也很暖。

很快就到了光棍节,阿浅所在的院系和化学系联谊办了一场舞会,阿是被安排和一个化学系的男生领舞。

舞会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比较害羞,还没有开始跳舞,这时候林寒突然拉起了阿浅的手说道:“你教我跳舞吧。”

周围看到了这一幕开始了很多讨论声,阿浅的脸瞬间就红了起来,她点了点头开始教林寒跳舞。

只是跳了几步阿浅就觉得心跳很快,她怕被发现就赶紧拿去找舞伴领舞当借口逃了。

阿浅跟舞伴领舞的时候会不自觉的往林寒那里偷偷看几眼,她在看到林寒答应了一个女生的邀舞并一起跳的时候,心里很不是滋味。

她很后悔自己把和林寒跳舞的机会让给了别人。 那时候她才发现自己好像是喜欢上林寒了。

(四)

阿浅在文艺部的时候学姐给了她带舞蹈队的任务。 她高中的时候也有排过舞,可是都是小规模的,这次排的舞蹈是要和其他院系比赛的,很多事情她都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阿浅犹豫了很久给林寒发了消息:“学长,我在排练院系的舞蹈,可是我有很多事情不知道该怎么办,想向你请教一下可以么?”

林寒很快就回复了她:“好啊,你在哪里,我去找你。”

阿浅本以为他那么忙,最多只是和自己在网上讲一下,没想到他竟然要来找她。

林寒到了她们的排练现场,耐心地给她讲了很多流程,还教她遇到这些事情应该怎么做。 在林寒的帮助下,阿浅终于把舞蹈排了下来。

只是阿浅院系的舞蹈还是没有进入决赛,阿浅有点小失落。

只有进决赛的院系才能够去看比赛,阿浅和林寒的聊天中无意说道:“其实还挺想去看看的。”

林寒便说:“行啊,我去找别的院系一起组队去看啊。” 阿浅以为会有很多人,去了的时候她才发现,他们院系只来了她和林寒两个人。

“你们之间什么关系啊?”林寒的几个外系朋友开玩笑问道。

林寒忽然把手搭在了阿浅的肩膀上装作很不经意地说道:“我女朋友啊。”

阿浅措手不及,整个脸都红了。 他们俩就这样在一起了。阿浅思来想去,这大概就算是告白了吧。

(五)

平安夜的时候,阿浅和林寒去一起去吃饭,是那种DIY的餐厅,可以自己做饭吃。

林寒穿着一件深蓝色的衬衣在厨房里做饭,阿浅站在门口看着他,她没有想到林寒做饭做的那么好。

正在她发呆的时候,林寒端着做好的饭走过来抱了抱她,轻声在她耳边说:“平安夜快乐”。阿浅深吸了一口气,林寒满身的油烟味,很好闻。

阿浅自己在窗台边站了好大一会,看着街道上人来人往,阿浅突然很想和他有一个家。

后来林寒告诉阿浅,他很早之前就认识阿浅了,那天她在校园里抱着书和朋友边走边聊,笑容灿烂的样子让人移不开眼,林寒傻傻地站在那里很久。

他还说,那天舞会的时候,他很气愤地跟化学系的学长说他们系的学弟抢了自己的女孩子。

跟阿浅要好的学姐说,林寒不爱和别人聊天,也很少管文艺部的事情,这学期管的倒是格外上心。

学姐还说,他们院系以前也没办过舞会,这次舞会是林寒主动提的。

阿浅听着,心里满满的感动,原来这些都是林寒的刻意安排。

(六)

只是,幸福好像太满的话就特别容易破碎。

阿浅大二的时候,林寒要出国了,阿浅却是他身边最后一个知道的人。 他们俩有了第一次争吵。

“为什么你要出国却不告诉我?”阿是真的特别失望。

林寒走过去抱住情绪崩溃的阿浅,小声的说:“因为我怕,失去你。”

“你不告诉我才会失去我啊。”阿浅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

“以后考去国外找我好么?”林寒摸了摸阿浅的头。

阿浅哭的说不出话来,只用力点了点头。

送别林寒的时候,是大雨天,她抱着林寒不舍得让她走。林寒终于还是检票进了候机厅,阿浅淋着雨在机场外面看着不知道是不是载着林寒的飞机哭了很久。

从那以后,阿浅就开始努力学习,努力考雅思,申请出国留学的名额,她想要为了林寒去努力。

努力的日子很充实,只是她偶尔会想起林寒。

阿浅在林寒刚出国地那段时间还是经常联系的,时间久了,她和林寒的联系越来越少。

她突然意识到,她和林寒最后的关联只局限在了是否出国的问题上了。

一年后,她没有申请到出国留学的名额。

在知道自己没办法出国的那天,阿浅删掉了林寒的所有联系方式。

删完林寒的联系方式后,她突然觉得很轻松,她好像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离不开他。

林寒给她发了几次消息没有得到回应后,也再没有联系她。

(七)

阿浅最后选择了考研,她离开了这座城市,考去了帝都。


她以为此生都不会再遇见林寒。

在新的环境,阿浅依旧优秀。因此,阿浅不乏追求者。

只是,她虽然已经决定不再去爱林寒,但她好像也没办法去爱别人。

转眼阿浅已经在读研三了,又是一年平安夜,校园里充满了节日的氛围,一对对情侣从阿浅身边走过。

阿浅没有去凑热闹,她习惯性的去了图书馆,她已经没有办法去融入那样的环境里,因为走在那里,她就会觉得自己像一个被全世界抛弃了的人。

她还是会在曾与他一起度过的节日中不经意地想起他。

往日人满为患的图书馆这天竟空荡荡的没有几个人。阿念看着倒觉得清净。

阿浅坐在一个空位置上便一直埋头看起案例来,突然她觉得身边的光线变得暗了,抬起头来,发现桌子前站了一个人。

阳光透过大大的落地窗折射在那个人身上,很耀眼,很温暖。

是林寒么?她有点恍惚。

“好久不见。”她听到了熟悉而温柔的声音,接下来是一个不容许反驳的紧紧拥抱。

“其实你可以不用去国外,我也可以回来找你。”林寒的声音在她耳边回荡。

不知道为什么,她的眼泪突然落下来,许是这阳光太刺眼了吧。

时间仿佛静止了很久很久,她终于也紧紧抱住了林寒,“好久不见”。


只是说一句,好久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