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男!

文/完美的补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军嘴里含着饺子,满脸泪痕,拥着梅子,记忆追溯到很久以前……

王军和刘玉梅是光屁股一块长大的。

小时候,他俩是邻居,白天同一个学校上课,放学一块玩耍,每当梅子家有了好吃的零嘴儿,她总会给军留点;军也像哥哥一样呵护着梅子。

那时糖是很稀罕的小吃,一年到头除了过年和办喜事,根本见不到糖的影子。

一天,军放学回家,街上人说,你家来个有钱亲戚,军纳闷,从来没听爹娘说过有个有钱的亲戚啊!军加快了脚步,快到自家街门口时,远远就望见,栅栏门(街门)外,真的停一辆小车,还有一圈儿大人、小孩儿叽叽喳喳的,那时大解放汽车农村都很少见,何况小车?

军满脸狐疑进了屋子,眼前一亮,这是过年才可以见到的场景:柜上摆着四瓶罐头,两包用纸捻绳捆的点心,还有一pie  pei 儿 过节才能吃到的饺子,大炕上散着五颜六色的糖,足足有一斤的唉!

娘一把拉过军,说:你看这就是我和你说过被后娘打跑的孩子,没想到,人家出去后来当了兵,现在混好了;娘说着又加急了语气,眼神从客人身上滑落到军身上:快!快叫舅舅,你舅是和我一个村一块长大的。

军打量着挺着啤酒肚,一脸福相的陌生人,怯生生地喊了声:舅舅。

舅舅微笑着从炕上抓起一把糖,一边往军的兜里装,一边说:孩子都这么大了,有三、四年级了吧?

……

军装着糖,一路小跑到梅子家,刚进栅栏门,就大喊:梅子在吗?快出来!

梅子听到喊声迎出来,说:我妈出去买菜苗了,让我看着小鸡呢,怕被狗和猫瞄上,说着指指地上刚出窝的一群小鸡。

军几步上前,把兜里的糖,掏出来就往婷婷兜里装,气喘着说:我家来了个有钱的客人,买了好多糖呢,我家还有,这些都给你,说完似乎有点害羞,就一溜烟似地跑了。

梅子摸了摸鼓起的兜,迫不及待地挑一块最漂亮的,麻利地剥开糖纸放进嘴里,巴眨一下嘴,久违的甜都渗透到心底了!然后把糖纸扑拉平展,珍藏在她很小的木匣子里。听娘说,那个匣子是姥姥带到姥爷家的嫁妆,叫梳头匣子,梅子是个特别爱收藏的孩子,比如一枚邮票啦,一块漂亮的小碎布拉,一张漂亮的糖纸啦!她都要收藏起来的,所以,那个精致的匣子成了梅子手里的聚宝盆。

转眼,两个孩子初中毕业,他们都长大了,一件的确良白衬衣,外罩一件黄色军变服,就把军塑成了小帅哥;一件碎花纯棉布衫,一条上海兰裤子就秀出一个美少女!

初中毕业,俩个家境都不太好的男孩、女孩双双辍学,他俩都是老大,只为省点学费,供弟弟妹妹们,也为家里大人搭把手。

男孩操起家里唯一的宝贝自行车,做起了小买卖,女孩开个小卖部;空闲时,男孩卖的小货,忘不了挑女孩喜欢的,留几件;女孩总会为男孩塞点他最爱吃的小吃的。

后来,他们更大了,男孩英气逼人,成了就连后影都能迷倒一片的帅小伙,他进了县城,租了门脸,经营起门市部;女孩也更水灵了,犹如出水芙蓉,也在县城开起了服装店,每次新货上架,爱美的婷婷梅子都要扮成“真模特”,梅子是让大男孩垂涎欲滴的美人胚子,可她却只对军情有独钟!

双方老人是看着两孩子长大的,顺理成章地给他们定了婚。

新婚之夜,新郎拥着新娘深情地对新娘说:你的出生原来就是为我准备的!新娘不加思索地接话:原来你的出生,就是为了呵护我的!说完后,她们不再做声,军紧了紧环在梅子腰间的有力的双臂,梅子收了收搭在新郎颈肩的纤纤玉手,她们在享受期待已久的缠绵……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梅子婚后不久,就在自家门口,被一个酒后驾驶的出租车撞倒,人顿时就昏了过去……

医生断言梅子会成为植物人,但是只有她最敢兴趣的声音,或许可能换醒她……

从此,军就每天陪在她身边,不管她能不能听见,都在给她讲她爱听的故事,回忆他们一起时的趣事,有时还给她唱歌,唱她最爱听的歌。

一天,军又在深情地为她唱歌:舍不得你的人是我,忘不了你的人是我,思念你的人、祝福你的人,是我是我是我……这时,一个偌大的泪珠从梅子眼角滚落下来,这颗泪珠好难得,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唇接住那颗泪珠,随后,他激动地大喊:医生!医生!病人醒过来了!到那一天,梅子整整昏迷了三个月……

醒来的梅子再没有往日的机灵,成了智障,智商不及十岁的孩子……

到现在,军与梅子已经一起走过了二十个春秋,他们从激扬的青春,已经到了成熟的中年,期间,多少人劝军,你还年轻,又那么帅,条件也不错,再找一个好姑娘吧!君都会说:不管梅子是什么样子,她都是我最爱人的样子!我心里装不下别人!

这么多年,军和梅子的爱一如既往,虽然梅子脑子糊涂,可每每她有了最好的吃的,总要给外出的老公留着。

就在今天,军外出回来,梅子迎上去,从兜里掏出一个挤扁的饺子,往军的嘴里塞,一边塞一边说:我就知道你最爱吃饺子了!这时她把嘴凑近老公,好像怕别人听到似的:这是我给你悄悄tai(藏起来)起来的!梅子脸上荡着一脸的得意,此时这个大男人,早已被这个傻傻却真诚的举动,感动得泣不成声了……军呢喃着:你是我的宝儿啊!你是我一生一世的宝儿!来生来世的宝儿!军的唇、军的泪都重重地落在梅子的脸颊上……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第一次尝试写故事,希望读者点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