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个好人, 要坚信美好终将来临

  七月的第一个周末被一场雷雨裹挟着。我依靠在床头打算看部电影来“消遣”宅在家的时间。当看完汤姆汉克斯主演的《幸福终点站》后,是相见恨晚的感觉,被深深的治愈。



  汤姆汉克斯主演的维克多来自于一个小国家Krakozhia,为了完成父亲的遗愿,置身一人飞往美国。当到达机场后却被没收了护照和机票,因为此时的krakozhia 已经战火纷飞,政权被右派夺取。他因此成为无国籍人士,被困在机场大厅,无法踏入美国的国土,也无法回到自己的祖国。他选择等待,等待有朝一日踏入美国,完成父亲遗愿。等待着漫长的9个月里发生了太多的事情,这期间展现了维克多独特的人格魅力。最终踏入美国领土,完成父亲遗愿,到达幸福的终点。

一、努力生活着,就有希望

  刚到机场的维克多,陷入一个“死局”,不能回祖国,更不能踏入美国的领土。身无分文的他并没有坐以待毙。他选择努力的生活下去。通过整理人们使用过的购物车换取硬币,进而换取食物,从一个汉堡到一顿豪华套餐。即使“挣钱”的机会被没有人情味的机场负责人弗兰克“没收”,聪明的他选择帮助机场送餐小伙追爱,而换取食物。后来他“误打误撞”找了份建筑地的工作来挣钱。这期间他丝毫没有感到自己的“另类”反而把机场当家,穿着浴袍到处走动,洗澡刮胡子在公共卫生间解决。他慢慢适应机场的生活,目的就是等待机会允许他踏入美国的领土完成对父亲的承诺。维克多展现出超人的意志去努力生活,这也是他到达幸福终点的内核吧。

二、拥有一技之长,会一门外语是多么的重要

祖国沦陷,举目无亲,证件全无的情况下你会怎样?这是我看完电影后思考的一个问题。你可能会说我们的祖国那么强大,如果在国外发生任何问题,求救大使馆就可以。但电影中的维克多并没有大使馆庇佑,一个人在机场,身上除了几张能在二楼兑换平底鞋的优惠券,没有几个钱。语言不通的他想得到帮助,但只会简单的please yes 和ok。他没有放弃,选择恶补英语。拿着两本内容一样语言互译的书熬夜学习。从简单的“friends”到看着电视机看懂新闻,短短的几个月,体现了维克多优秀的自学能力。正是因为他学会了英语才为电影后续情节:“做沟通翻译,帮助买药救父的邻国男子通过海关”做了铺垫,这是善良最大化的体现,这个事情改变了维克多在大家心目中的形象:变得伟岸高大。可见学习一门外语是多么的重要!

  故事中的他因为“误打误撞”的修补墙面获得了建筑地的工作。其实我并不认为他是误打误撞。而是因为 他真的会这门技艺。包工头清晨看见维克多的修墙作品,不由得称赞,并偷偷告诉下属想把维克多“挖”到自己的工程队,这些都能侧面表现出维克多修墙确实有两把刷子。也让维克多挣到了钱并更好的在机场生活下去。

三、爱情里的好男人从不缺少浪漫



  维克多在机场的这几个月,邂逅了美丽的阿梅莲达。在他们相处的过程中维克多即使没有钱,也在想办法挣钱去准备和阿梅莲达共进晚餐。他知道阿梅莲达喜欢拿破仑就偷偷地一个人为她建造了一座喷泉,金光闪闪,光彩炫目。看到喷泉的阿梅莲达以为他是神经病,因为拿机场当做自己的家,在这么糟糕的环境下竟然能创造出如此耀眼的喷泉。由此可见维克多对于阿梅莲达爱的多么疯狂和浪漫。在第一次邂逅之后维克多就惦记着这个漂亮的女人。和机场的工作人员打成一片后,联合他们一起营造浪漫的二人烛光晚餐,即使拖地大叔杂耍很搞笑,小胡子弟弟毛手毛脚,但看得出他们的精心准备。电影里也出现了经典的爱情一幕:男女主人公一起把各自的传呼机扔向远方,预示着为了对方把自己所等待的东西抛弃了。当维克多眼里噙着泪水,看着阿梅莲达离他而去或许是电影里最扎心的片段,越发的烘托出维克多的深情......

四、好人终会有好报

  电影的前期交代了故事的背景,主人公的尴尬境遇。观众在捧腹笑料的同时也在期待这位“机场流浪汉”是否能HAPPY ENDING.果不其然跟大家期待的一样,维克多踏上了美国的领土,要到了爵士乐萨克斯手的签名,完成了对父亲的承诺。他的善良感染了机场的工作人员,尤其是帮助邻国男子买药救父的事情更是让大家被他的善良迷倒。他热爱自己的祖国,即使在机场负责人弗兰克的诱骗下他也没有说出“害怕自己祖国”这句话;为了机场的朋友们也会妥协,放弃自己目标。他的智慧,善良,憨厚,坚韧,让维克多好人的形象更加的饱满。电影的最后部分:所有的机场工作人员堵在门口送他,就连机场的安保人员也感动送他大衣,放行他穿过最后的那道门踏入美国。果真,好人会有好报,会有HAPPYENDING。

看完整部电影躺在床上听着窗外的雨声。内心不由得想到:我想做个好人,要坚信美好终会来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