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先生的婚礼和葬礼

本文参加#青春不一YOUNG#征稿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6月1号。

距离张先生离开人世已经整整一年了。当我犹豫着要不要从张先生给的回忆中走出来的时候,我遇见了老王。

我和老王是在一次面试上认识的。那时候我和老王是同一组,同组的还有一个北大的高材生和一个普通大学的毕业生。普通大学的那个女孩一直忐忑不安的在北大高材生去洗手间的时候小声对我们说,“那个男生是北大的高材生这次面试应该会很轻松就被录取吧,我们遇到这样的对手还真是惨哦。”

我刚想安慰她,老王就笑嘻嘻的说,“你可以这样想啊,你是普通大学毕业生,他是北大高材生,他为什么应聘这个职位,肯定是他能力不及才会和我们争这个录取资格啊,如果你是北大的高材生你会在什么情况下选择一个普通大学的毕业生都能够被录取的公司呢?”他说话的时候,原本就不大的眼睛几乎被睫毛遮住,可是那种热情却溢于言表。

我欣赏他的乐观,即便最后录取的依旧是那个北大的高材生。

我们三个人走出办公大楼的时候,正好到了饭点老王想请我们吃个饭,女孩有事就先走了,于是就剩下我和老王。

我们走在绿化带旁,旁边汽车鸣笛声仿佛被阳光温热的化开,我看着前方的一家餐厅说,“隔壁餐厅,就那里吧。”

2015年6月1号。

距离张先生的婚礼还有整整一年,可是他已经迫不及待的要昭告全世界,他要和他喜欢的女孩在不久的将来踏上婚礼的红毯,让亲朋好友见证一对谈了将近十年马拉松恋爱的伴侣是如何把岁月吻进彼此的背影之中,想象着度过余生。

张先生喜欢的女孩叫茉莉,张先生喜欢茉莉在雨后画出潮湿空气握笔时候的姿势,喜欢茉莉把愿望丢给闪闪发光的星星之后拼命祈求把它实现,喜欢茉莉可以把一整盘龙虾和一扎啤酒毫不客气的灌进胃里,喜欢茉莉所有的一切,就像所有的恋人都习惯喜欢对方一样。

当然张先生也同样知道茉莉有多么多么爱他。

张先生的朋友圈几乎都是茉莉的照片,没睡醒的样子,洗衣服的时候,看书的时候,无时无刻,都在意对方的一举一动,都希望把那些平淡的点滴记录成不平凡的感动。

2017年9月1号。

我和老王开始熟识起来,虽然没被喜欢的工作录取,却因为老王的关系进了一家福利待遇还不错的私营企业。

下班之后,我去公交站牌等车,老王骑着微信扫码的自行车从后面路过的时候叫了我一下,他说顺路,我就不客气的坐在他的后座上。只是后来我才知道所谓的顺路,只是他浅浅温柔中不言而喻的喜欢。而我就那么笨拙的看不透,糊里糊涂的在他的后座坐了很久很久,久到我不再一梦到张先生就哭的泪流满面。

由于刚下过雨的原因,空气里的味道变得像薄荷糖一样,退去燥热的城市,干净的像是拔节的新竹。

我们谈起没做完的策划,老王说他在网上买了本小说可以借给我看看,我笑着应允,然后把对昨晚追的美剧的不满一股脑的倒给老王,他就附和我的观点,说我怎么样都是对的。

有时候,我觉得老王太过迁就我。

在以前,张先生也同样如此对他喜欢的人过分宠爱。

2015年9月1号。

张先生趁着海风还没完全席卷整个青岛的时候,带着茉莉开始他们之间没结婚就旅行的蜜月。

栈桥离火车站很近,他们在附近的酒店住下,晚上好好的睡一觉,第二天就开始他们肆无忌惮的游玩。

从栈桥看过去能看见很庞大的船只和独立的特色建筑,旁边的小贩推着浏览车路过的时候,茉莉要了一杯椰子汁,四十块钱却难喝的要命,她刚喝了一口就把椰子汁递给张先生然后故作好意的说,“你累了吧,渴了吧,来喝喝这个。”张先生当然知道茉莉的小诡计接过椰子汁就喝了口然后没做表情的看着茉莉,茉莉没了兴致就继续往前走,任性的像个孩子。

可是茉莉还是很渴就又在路边买了一瓶山东老酸奶,八块钱一瓶。她喝的美滋滋的。

后来他们从海洋馆出来的时候,在出站口也买了一瓶老酸奶六块钱一瓶。茉莉饶有兴趣的对张先生说,“这酸奶肯定不是正宗的。”虽然嘴上说着,可是喝的很开心。只是当他们在超市的标价上看到山东老酸奶其实只要四块钱的时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果然景区的东西要贵一点不是空穴来风。

张先生和茉莉在青岛玩了四天然后在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中离开。

火车开动的时候,茉莉看着玻璃上的自己吻着玻璃上的张先生,觉得以后的以后会比现在更幸福。

2017年12月25号。

我和老王开始正式交往,因为同事的一句玩笑话。

那天同事聚餐,大家都调侃老王都三十而立之年还没女朋友,不知怎么可能是我当晚喝了点酒平时和老王关系也颇为奇妙,我就迷迷糊糊的站了起来说,“谁说他没有女朋友?我不就是他女朋友嘛!”

在大家的哄闹声中,老王吻了我的嘴唇,那个瞬间我忽然很清醒的看着老王逐渐逼近的呼吸,那种心脏像是被浸泡在阳光里一样,我知道我并不是酒后乱性,可能我是真的有那么一丁点喜欢老王。

我以前不清楚做爱和爱情究竟谁的比例能够更冠冕堂皇的出现在欲望面前,我不是第一次却比第一次还紧张,按道理我应该过了少女被撕扯羞耻心的年纪,却硬要把那一丢丢值得被珍藏的秘密拱手让人。

平安夜那晚,我和老王把对方的礼物塞到枕头下面。是的,我们已经同居了,我不知道这对于我们是不是太快了一点,很显然老王并不这么觉得,当我躲在角落打开礼物的时候,外面爆炸的烟花正好绚烂了礼物盒中闪闪发光的钻戒。

“你知道我有多喜欢你,喜欢你的一切,喜欢你的悲欢,我可以给你想要的所有承诺,努力让我们的爱情可以冠以婚姻之名,我希望我的余生里有你。”老王跟我表白的时候,外面响起的烟花声像是炸在我耳朵里一样。

那个时候,我莫名的想起了张先生。

2016年2月2号。

茉莉怀孕了在那个大雪把整座城市落的雪白的夜晚,她把孕检报告拿给张先生,提醒他婚礼应该早点举行,六月份举行的话,穿婚纱一定能看得出微凸的肚子的。可是张先生没答应,“婚礼的日期是早就定好的,而且你带孕结婚不是双喜临门吗?有什么好遮遮掩掩的。”

可是茉莉不依不饶觉得婚礼一辈子可能就一次,一定要漂亮完美,挺着一个肚子像个玩笑一样算什么。

那晚张先生和茉莉吵架了,茉莉第一次觉得张先生没有以前那么爱她,她开始多愁善感胡思乱想,可是张先生却不以为然认为他们的吵架只不过是夫妻之间日常拌嘴而已,他根本没放在心上。

后来,好长一段时间茉莉没再提更改婚礼日期的事,张先生却对她呵护备至,不仅是婚期将近更是为了茉莉肚子里的孩子。张先生亲抚着茉莉的肚子,觉得茉莉应该妥协了将婚礼提前的想法,然后又心满意足的把电脑打开开始处理工作上的事。

2018年3月1号。

我和老王要结婚了,当我们把喜帖分发给同事的时候,大家都表示祝贺,然后我们也开心的收了份子钱。

后来的一段时间,我和老王就开始处理婚礼上的各种事情,场地,酒席,婚纱,还有那个在烟花下盛放的戒指。老王说想给我换一个更大一点的,我摇摇头,表示戒指贵重不在意,只要对方能够喜欢就行。

我开始稳重大方得体,认识了老王的父母亲包括七大姑八大姨通通拜访了一遍,我知道婚礼上还是要再来一次的,这次就当提前演习了。

只是我不知道的是,我演习的是老王的婚礼还是张先生的婚礼。

2016年6月1号。

张先生和茉莉婚礼当天,气球彩带把整个房间填满的时候,茉莉穿着婚纱幸福的等在里屋,过了今天就不再是一个人,所有困难和悲伤都有人分享,所有值得开心的事都多出一倍的喜悦。

茉莉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完美的身材搭配着量身定做的婚纱,有那么一瞬间她以为自己是一个童话。

可是,未必所有的童话都有一个好的结局。

茉莉手机铃声突兀的响起的时候,她因为出神被吓了一跳。

后来,当茉莉再谈到那一次致命电话的时候,她就哭的不能自己。她不知道婚车在高速上因为雾霾的原因两辆大货车相撞,导致随后的婚车发生连环车祸。

所有悲伤像是被扔进海里,无声却窒息。

张先生去世了,在他的婚礼当天。

茉莉瘫坐在地上,她忽然觉得上帝对她太不公平,她的手放在紧收的腹部,眼睛里满是绝望。

人们都以为茉莉失去了张先生,只有茉莉知道,她也失去了她的孩子,张先生的孩子。

2018年5月1号。

我穿着婚纱在我父亲的陪伴下走向婚礼的殿堂,父亲把我的手递给老王并嘱咐一定要照顾好我。

司仪的声音很大,即便周身充斥着喇叭的声音,我还是能听到司仪激情飞扬的惯例演讲。

伴娘把戒指递上来,我和老王交换戒指,宣誓拥吻,所有一切都很正常的运行。

只是,当我在镁光灯下看着老王那温和眼睛的瞬间,我错觉的以为那是张先生。

“茉莉,你真的喜欢老王吗?”

我在心里这样问自己,然后眼泪就不由自主的流了出来,司仪说我太激动,下面就响起祝福的掌声。

只是,这掌声来的太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张先生的前女友结婚了。 张先生去参加了她的婚礼,不过是悄悄去的,张先生没有告诉任何人。但他在婚礼现场中还是无...
    想飞的咕咕鱼阅读 695评论 0 2
  • 张先生终于寻找到恋爱目标了。 二十五岁的年龄,生的三十五岁的样子,他笑容和蔼,憨态可掬,微微谢顶,兴许因为职业是半...
    恶童阅读 903评论 4 8
  • 清明节的早晨,当我推开窗子,扑面而来的是温柔的春风,一股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脾。满目是“芳草绿野恣行事,春入遥山碧四周...
    新月如水阅读 1,559评论 3 9
  • 早晨起床后,我一边刷牙一边琢磨,今天写那个故事好呢?今天该交什么内容的作业呢? 正在思考着,想象着,手机猛然响起:...
    68爱在深秋阅读 758评论 3 2
  • 忍得住孤独,耐得住寂寞,挺得住痛苦。
    流烟飞火阅读 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