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定不会踩着七色云彩来娶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第一次看童话故事。白雪公主和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睡美人也被吻醒不再沉睡,丢了水晶鞋的灰姑娘也终于被王子找到。

你相信爱情就是他是王子,你是公主。你们幸福的在一起。

你笑着闹着,不知道什么是长大,也不知道什么是离别。

后来你读到小美人鱼在清晨的海上变成泡沫时,你就开始哭。

在“小王子”离开“小狐狸”时,狐狸说“去寻找你的玫瑰吧。”

你还哭,边哭边大骂小王子这个渣男。

你看,你发现原来儿时的故事都是骗人的,王子赢取终究不是那个最爱他的人。爱的深的一方总是在被牺牲,总是在成全别人。

你为爱情被搁浅成泡沫。也教会了别人爱与被爱,然后还是承担了流泪的风险。一段感情如果势如破竹,也常常终究会兵败如山倒。

人成熟的标志便是对无妄之事的认可。

最后你终于可以恶毒写下:小美人鱼问巫婆要了一条36D的高弹瘦腿袜,上岸后搔首弄姿,在勾引王子失败后,最后和姐妹们一起从美人鱼变成了食人鱼:一刀向王子和他的妻子捅去然后和姐妹们一起饱餐了一顿饕餮盛宴。

也终于找到了选择,不再去纠结在爱情里,你愿意扮演狐狸还是玫瑰的。

你说要做就做咬死王子的那条毒蛇,不再为爱情黯然神伤。

我们终究与痴情告别,一别两宽。你在酒后可以大言不惭的说出,前任就是丧偶。也去体面的解释道:我写字和喝酒是在诗酒悼亡夫。

你开始像只壁虎蝾螈,被砍掉了尾巴就逃跑,跑着跑着,就长出了新的尾巴。你练就了瞬间自愈的能力,你开始百毒不侵,刀枪不入。

当你完完全全成为一个深谙世事的大孩子时候,你开始明白不自知就是最大的无知。

你不止不再为爱情傻傻付出,还开始思考自己凭什么得到。

成年人感情的世界,常常与势均力敌,与除了很多因素挂着勾,除了爱情。

你明白那个身披金甲圣衣的盖世英雄,不会骑着七色云彩来娶自己。

你开始深究大圣的身份到底与自己是否门当户对:

孙悟空本就是花果山的王,为了长生不老这一理想而出走,他探过险,不畏惧风浪。在海上漂泊了数十载,才找到灵台方寸山,斜月三星洞的菩提老祖拜师学艺。

他吃苦耐劳,在求道过程中打了六七年杂才学得了七十二般变化,十万八千里筋斗云。

学成归来时,他挥斥方遒,治理家园,花果山被他治理的一片祥和。

他的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他有远见,于是背井离乡,留下一堆留守猴童,去天宫这座布满精英的城市打工。

起初深入基层,当过弼马温,事业不得志时,他也不甘心,在上访也无效过后聚众闹事,破了蟠桃宴,毁了炼丹炉。他以一种比较负面的手段打出名号。

虽然被如来佛刑事拘留,号子一蹲就是五百年。但出狱后,因为自己的精彩的履历还是拥有了更有价值的事业——西天取经。他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一路斩妖除魔,做好安保工作。

取得真经,成为猴上猴,做了神仙。走上了人生巅峰。

你看,你一深究你就明白了,他凭什么为你停下脚步,放弃他的路。

你不曾经历他的过去和苦难,也不知他的理想和追求,就去幻想神通广大的他白白的做你的盖世英雄,留在你身边。你清楚的很,你不配。

你已经很久没有不切实际的做过白日梦了。

你开始风声鹤唳,你对爱情异常警觉。

遇到一个人,你心想:算了吧,我不配。得了吧,他不值。去他喵的吧,他一定不会爱我。

我们在电影里看着别人替我们过着梦里的人生,看着他们替我们爱,替我们死,动容之时流下眼泪——擦干之后,那不过是灰飞烟灭的幻象,生活仍然一无所有。兜兜转转你还是一个人。

幸好爱情不是一切,幸好一切都不是爱情。

卑鄙与伟大、恶毒与善良、仇恨与热爱是可以互不排斥地并存在同一颗心里的。只希望你早点变成你不讨厌的样子,再也不去取悦别人。

如果真的到了对爱情难以抉择的年龄,对归宿失去判断的力气,就别再去盲目生长。不管什么时候,都该做一个不凑合不打折不便宜不糟糕的人。

其实最稳赔不赚的就是好好爱自己,你大可像孙悟空那样去修炼成精,无敌能敌,也可以去把爱分给山川草木,去和世界谈恋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1】 三日月宗近这条鱼,总是有满脑子的奇怪想法。这让山姥切国広好多次都不得不怀疑“他到底是不是一条正常的...
    Noel_3925阅读 1,842评论 0 3
  • 当你20多岁,不结婚不谈恋爱有人会说你眼高于顶挑挑拣拣,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 等到你30多岁还是单身就会被说成是有...
    故事听FM阅读 540评论 0 0
  • 所有的选择,都有机会成本的存在。 生活中,我们也经历着选择,选择A,就失去B的机会。一句话理解机会成本“鱼与熊掌不...
    马旺旺阅读 768评论 0 0
  • 张春红网络初级十期坚持原创分享第16天 20180319今天的教学工作一如既往的焦头烂额,但我仍然坚持阅读了《家庭...
    纯粹记录阅读 1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