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午后的生贺~

古鲁瓦尔多是因为房间里太过安静而醒来的。这个说法似乎着实有些问题,一个熟睡的人怎么会因为安静而醒来,但事实确实如此,他因为房间中异常的安静而醒来。

或许考虑到洋馆中平日的状况也就不是那么异常了,这里平日有彼此争执不休甚至于大打出手的人偶姐妹,四处拉人入伙的邪……宗教头子,一群火气上头的年轻战士,彼此总是意见不和的研究者与管理人,还有曾在战场上兵刃相交的敌人和只是未见硝烟的政敌……当然,还有那或许算是这洋馆主人的那个总是做出莫名其妙举动的人偶。这洋馆倒也并非从来都这么吵闹,古鲁瓦尔多依稀记得他最初到达这个洋馆的时候,这洋馆也是安静如此,只是随着时间人员逐渐增加,这里逐渐变得根本是什么时候被掀了屋顶也不奇怪。

不过此时这些都无关紧要,古鲁瓦尔多因为洋馆异常的安静而醒来,而他在这里生活的经验告诉他是异常。着实这洋馆本身,甚至于包括存于此处的自己都是异常,而那经常来找自己去做这做那的人偶也还并没有抱着那个和自己莫名相似的玩偶跑来,来叫自己去出门又或是做些别的什么。

不过,偶尔一次的话。古鲁瓦尔多想着小小打了个哈欠,揉了揉那翘得倒是颇有特点的头发,反正也并不讨厌做些体力活动,就去看看究竟是发生了什么吧。

走出房间之后才意识到,安静的不只是自己房间附近而已,整个洋馆中都安静得异常。

是呢,简直比自己最初来到这个洋馆,这里除却那几名侍者就只有自己和那个当时还沉默寡言至于仿佛真的只是一个人偶的小不点引导者的时候还要更加安静。

稍后古鲁瓦尔多发现自己的预感猜中了,洋馆中异常空荡,空荡到不见一人。

“……啧。”细微的泄气声漏出,古鲁瓦尔多此时突然察觉到那个总是在做些莫名其妙事情却意外了解这个世界的人偶竟然能给自己带来颇为明显的安心感。

而正在此时,远处突然传来了些许细微的声音,古鲁瓦尔多循着声音找去,发现是常常和那个紫衣服侍者一同行动的精灵从窗户飞出了洋馆。

“跟着的话应该能找到那个紫色的家伙吧。”古鲁瓦尔多这么想着,跟在尖牙精灵之后,跳出了窗户。

只是,出乎古鲁瓦尔多意料的是,跟在尖牙精灵之后找到的,并不只是那个紫衣服的家伙而已……

“你这个家伙是笨蛋吧!”“哈?你才是笨蛋吧!”“呵,这个点子还算不错,吾很欣赏……”“这边如果采用这种结构的话……”“唔……不过如果采用这种结构的话那……”

“……”

在古鲁瓦尔多面前出现的,仿佛是把平日的洋馆大厅整个搬过来了一般。不,不止是洋馆的大厅,甚至是平日窝在实验室的工程师们,在食堂打闹在院子里锻炼的战士们,在书库看书的少年少女,此时全都在这里。

古鲁瓦尔多熟悉的某个同乡人此时注意到了他,站起身迎接古鲁瓦尔多的到来:“殿下,您来了啊。”

“……库鲁托少佐,请解释一下……”古鲁瓦尔多此时感觉似乎有些理解了自己眼前这位时常揉着眉心又或是捂着胃部的同乡军人。

“呃,是。”

概括来讲,威廉也不知道是哪个战士提议,引导者的生日要到了,可以集体给引导者一个惊喜。现在引导者和往常一样与三名战士外出了,其他人准备一起准备点什么礼物来给引导者一个惊喜。

惊大约是可以保证,喜就不知道了。

“……大致情况是了解了……”这洋馆里大约没几个脑筋正常的人这点。

说到底,既然引导者已经出去了,为什么其他人也要出来啊。

几个小时之后,怀里抱着一堆空空绿色瓶子的人偶一脸筋疲力尽的样子,虽然人偶的脸上看不出来什么表情。只是进入洋馆之后,迎接自己的并不是往常一样喧闹的洋馆,而是一片寂静。

“……”出什么事了么?引导者歪了歪头,洋馆中也有那么几名喜好恶作剧的战士,也许他们做了些什么……吧?

想着这些的引导者转过头,自己身边跟着的是手上转着蝴蝶刀的少年还有拿着大剪刀的少女,而身后背着医疗包的小女孩带着显而易见的疲倦表情。

最重要的两个不确定因素就在自己旁边,今天一直都和自己在一起,应该……不会有什么不对……?

“呀~呼~”引导者身边头上带着兔耳一样头饰的少女忽然扔下手里的剪刀,整个抱在了引导者身上,“呼呼呼~大家全——都不见了呢~”

“啊,嗯……”以缺乏表情的人偶而言,引导者脸上表现出了已经可以说是显而易见的慌张,就连本该平板的语调都显出了怪异的起伏,“是,最近是有什么事的么?”

“有的有的~”另一边的少年脸上带着笑嘻嘻的表情,“有很重要的事情~绝——对比让我去赚钱更重要的事情哦~不要那么一脸‘什么有比农钱还重要的事情么?’的反应啊!”

“唉……真是的……”背着急救包的小女孩啪嗒啪嗒地踩着步子转身跑出了洋馆,两手拢起在嘴前,对着山谷大喊:“引导者已经回来了啦——!”

被吓到的蝙蝠们扑腾着翅膀到处乱飞,随后杂乱的声音逐渐接近。

人偶听到了平日熟悉的声音,似乎无休无止的姐妹吵架,见缝插针的挖角劝诱,洋洋自得的大嗓门混着可靠前辈的规劝,旁人难懂的研究者的争执夹杂着些似乎只是自言自语的内容。

稍后,人偶见到了她熟悉如同家人的战士们,然后那些熟悉的声音七嘴八舌混在一起,她还是听懂了。

“生日快乐!”“生日快乐呀~”“哎,生日快乐啦。”“呃,生日……快乐……”

……

“惊喜~”“这算是什么惊喜么?”“惊的部分是肯定有了。”“有惊无喜吧。”

愣神的人偶脑袋突然受到了小小的冲击,她抬起头看到了那名自己最熟悉的战士。

“……生日快乐。”

“嗯,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规则而有条理的一天应当从一早开始,布列依斯一直是如此坚持的。起床洗漱之后,梳理整齐银色的长发,穿好审问官的制服...
    佐仟结阅读 652评论 0 0
  • 如同时常在外面饭局一样的,经常出去见识新的菜肴就轻车熟路的往心想的方向出发,不乏有领悟者学会了做菜的方法。写作也是...
    真真而来阅读 232评论 0 3
  • 如果你和我一样是一名大学生,那你一定见过各种各样的调查类投票。那么请回想一下,你的每一个选择都是你自己所决定的吗?...
    一本正经的Stan阅读 1,884评论 0 3
  • 在萨特的《禁闭》中,讲了三个罪恶的鬼魂,被狱卒放到一个禁闭的屋子中。屋子没有镜子,没有任何可以看清自己的物品,每个...
    胡思乱想之阅读 312评论 0 0
  • 今日体验,早上召开10月总结以及11月份目标分解会议,晚上开月会确认方向,夜里搬家到市里,一天排满,喜欢这种感觉!...
    王海博阅读 1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