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财富自由之路笔记(一)

嗨,战友,为了你的宝贵时间,你可以不用往下看,因为以下内容是我最近回顾“通往财富自由之路”的个人笔记,太自我,对于你,太无关紧要,希望你路过了,评论一条,我需要你的鼓励,因为我在成长这条路上,走的坚定。


其实,我缺的,不是时间,我缺的是注意力集中。

1.注意力

1。你有没有调到那三个大坑的某一个里?

目前花费我注意力最多的地方,就是手机,还有胡思乱想,三个坑全部占有,一天正真花在做自己事情上,提升自己能力的时间微乎其微,注意力太不集中,总是喜欢开小差,坐一会儿事情就会注意力分散, 看一会儿手机,停一会儿歌,站起来溜达一下,别人集中注意力一天做完的事情,以目前的状态,需要一个星期。

很羡慕有些厉害的人,写文章写一个通宵,然后他们是不知不觉中感受到天已经蒙蒙亮,而不会像我这样,做着做着,看一会儿时间,看一会儿其他东西,注意力随时会分散,再重新唤起注意力做一件事情,有需要花费很多精力。

凑热闹,加入有自己的事情在做,周围发生了一些什么事情,就不会去凑热闹,党有时候很迷茫,没有什么事情做的时候就会到处溜达,周围发生点什么事情,也会去凑下热闹。

随大流,我的理解是是否有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当别人觉得这个东西好,我也要去做的时候,我要井下新来思考,这件事情的本质什么?我是否也懂这个东西,我是否也能做好,但愿自己不会变成一群乌合之众。现在了解关于区块链方面,炒币方面的内容,当潮水退去的时候不知道还有几个人在岸上,但愿我是其中一个。

操碎别人的心,其实就是管你屁事,别人的是关你屁事呢,别人的好,你看到了,会妒忌,别人不好了,你会产生怜悯,但是,这两点,都无关你的利益,你只是一个普通的观众,吃亏的是你的注意力。

2。你觉得怎样花费你的注意力是最合理的?

花在能够提高自己能力的事情上,每天都有进步,花在能够给自己带来快乐的事情上,我们想要财务自由,不就是为了能让自己过得更加舒服,更加快乐吗。脑子里想的太多,时间等于零,那也是白白浪费了宝贵的脑细胞和自己的注意力,要知道,用对了注意力可是能产生很多价值的呀。那么很多人就显而易见了,没有好好利用自己的注意力,那么想要取得一些自己想要的成就,就是天方夜谭了。

3。你有没有更好的证据,论点,素材?

4。在这一周里,回顾一下自己的注意力开销,记录下来。

上班的时候,起床,开车路上,公司里,下班回家路上,晚上在家,

出差的时候,公交车上,飞机上,高铁上,酒店里,出租车上,车站等待。

2.付费就是捡便宜

1.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付费捡到的便宜有哪些?

刘大猫的区块链战友群,里面有大猫的分享,来自他的实践,和他与大佬的一些所见所闻,其实很多观点,都是他自己在大佬哪里学来自己消化了的,花这些钱,间接学到了很多大佬的理念,超值,相当于我和大佬之间隔着一个大佬,对于区块链的理解更加升入,早入摆脱韭菜思维。等于是花钱,买大猫的时间,大猫的理念。

IPFS指南小密圈,圈主是一个技术流,一百块如全非吧,直接在里面提问,他会很用心的回答,毕竟是划过钱的,花这么点钱,就能得到专业哦用心的回答,和一些群友的回答,很值得。等于花钱买了群主花萼那么多时间学习的专业知识,自己学,也学不会,也不知道要多久。

007社群,有一种重新上高中每个礼拜必需交作业的感觉,学习跟多的知识倒逼自己输出,007是我要提升自己能力的幕后推手,没有他,可能很难写那么多文章,即使这些文章很渣,也是自己一个字一个字码出来的,中间会有焦虑,会有想要放弃的念头,但是为了自己成长,不得不倒逼自己那么做,等于是花钱买成长的监督员。

打车比公安车,打车司机会选择就近的路走,快速,实在,的到达目的地,坐公交就要一路走一路停,选择在公交车站点可就是一个技术活了,也会花费大量的时间,等待,花费大量的时间,等于是花钱买时间。

买苹果电脑,轻便,好用,顺畅,可能比其他电脑花费高出一半的价格,但是获得的使用快感可不是一倍的提升,而且耐用,一个苹果的使用时间可能要使用两台普通笔记本电脑,等于是花钱买时间,买快感。

2.在哪些可以便宜的地方浪费了时间和注意力。

美团上点外卖,本意是节省出去吃走路和寻找吃的时间,却在美团和饿了么上面来回反复选择, 选择困难症,选择路费便宜的,选择同样的东西,那个APP里的优惠力度更大,原本是花钱买时间的事情,变成了花钱又浪费时间。

3.跟家人吵架而整天心情不好。

心情不好,主要三点圆心

和妈妈三观不合,他的圣体不哈,脾气也不好,会让人很担心他生气,过得不好,反过来形象了自己的辛勤,

工作上,很厌恶现在这份工作,主要是在公司的时候无所事事,虽然有大把时间,却不知道干什么,还有对于出差的延误,震天成精在这对于这封工作的延误上,浪费了太多的注意力。

钱,一切的根源是钱,没有钱,有钱可以选择其他事情做,不用因为这份工作而烦恼,有了钱,妈妈也不用担心我乱花,对于的的心情也相应会好一些吧。

4.如果你需要持续的注意力,却反复被打断,有没有什么有效对策。

注意力不集中,能聚起来的注意力非常短暂,主要是手机理得各种群,币圈的价格,和一些负能量的辛勤,希望通过写作,手机静音,运用元认知能力,新静下来,不要太急躁,心情好否,你的现状也不会改变,只会让你越陷越深,或许,慢慢来,是最快的,有序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有更多的正能量反馈,会是一个面对此困境非常有效的想法。

5.你在哪些地方忽略了资产的价值顺序,乃至于你吃大亏。

花钱买时间,花时间买注意力。注意力是最宝贵的财富,。以上既是因为一些注意力不集中吃了那么多大亏,慢慢来,会更快。

你人生最终的枷锁是什么?

1.生活中找几个小领域试试放弃全视角,体验几天。

关掉朋友圈,

停微博,

手机静音,

2.你是不是一直在追求百分之百的安全感?你在哪些方面被拖累很惨?

手机的微信群,朋友圈,每天都会看,而且盆友发布的文章都会收藏,找到一个时间,全部浏览完。时间,注意力都用在了看这些信息上,实际上收获甚微,注意力分散的主要原因,自己看好的,长期需要集中注意力坚持去做的事情却毫无进展。

和人之间的交流追求百分百的安全感,就怕哪里做错了事,会给他们留下不号的印象。

其实辛苦的是自己,自己还要想这想那,是否做的对,是否考虑的周全,没准,盆友根本没有把这个当一回事呢,这不是自己给自己下坑吗?

3,你身边一定有不少貌似能力很强却又其实并不得志的人,

别人不关心,也不清楚,自己本身最清楚,应为全面,浪费了很多时间和分解了很多的注意力,导致一些小事情都白屏了,自己需要长期坚持践行的事情却原地踏步,导致自己进步很慢,一直处于负能量的状态之中。

4.你有几个值得百分百信赖的朋友?和他们在意的时候,哪些方面完全不用考虑?

5.如果你的另一半嫉妒缺乏安全感,你要如何做才能让她与你共同升级?

看小赖老师的这篇文章,花时间陪在他身边,找出这件没有安全感的事情的本质,然后去克服它,从本质入手,好好聊聊,共同克服他,为了升级摒弃安全感。

4.活在未来--活在当下

1.你曾今做出过的最重要的预测是什么?为什么它那么重要?

2.你做出过的最大的,而自己却最终并没有因此获益的预测是什么?为什么它是最大的,又,为什么你并没有因此获益?

每一次的选择,我都会做大量的假设,我将选择分成两个选项,A或者B,当我选择A时,以后的褥子会怎么样过,当我选择B时,以后的日子会怎么样过?间接的将自己活在未来,不过,这是最基础的,活在未来,应该是判断出了未来可能会发生的样子,然后照着这个即将发生的未来,来布局现在。

3.过去的十年甚至二十年里,你也知道知识就是金钱,可为什么你实际上并没有重视这个道理?哪儿出了问题?

没有升入了解,思考,周围的人,可以实践,通过知识来获得金钱,获得比较好的生活(小密圈,长销书,教程),没有成为这样的人,因为自己不自信,觉得自己不可能成为这样的人,周围没有这样的样本,想不到这个方面去,使用了这些服务却没有想过自己创造出一些服务提供给大家。

4.每天花三十分钟时间,预测一下明天,下一周可能发生的事情。有哪些是你能想到了但你身边大多数人估计想不到的?

今天是三月五号,未来一周内,天气会逐渐转暖,家里的厚衣服该洗了,

5.评估一下你身边的人,谁是预测能力最强的?再想想为什么你过去并没有与他建立深入的关系?为什么你很少与他有升入的探讨?

刘欣,是我的学习对象,是他带我入门,目前处于一种可望不可及的状态。他预测接下来的一周裂变糖果即将泛滥,并且很快,糖果送给别人,别人也不会要,根据这个判断,大面积标准化收获流量的糖果玩法,尽快在这个机会窗口关闭之前多做一些事情,所以他的很多想法都是超前的,在布局未来,跟他好好学习。

刘欣,笑来,即是活在未来的人,那么,他们现在的很多做法也是在为未来打下基础,他在努力做些什么,他在努力规避什么,这是我们旁观者可以看到的可以了解到的他们对于未来的客观实践。

向这些大佬学习,要学习,他们做这件事情背后的逻辑是什么,他为什么要这么做,而不只是表面功夫,被他的思维带偏了。

5.遇到贵人的科学方法

如何才能把自己变成一个能够吸引贵人的个体?

吸收知识,转化为自己的知识,倒闭输出,和别人一同成长,

6.你到底有没有资本

1.你正儿八经的投资活动,最早什么时候开始,迄今已经多久了,你错过了多长时间?

如果说是知识上的投资,好几年前就开始了,一直有一种对知识的渴求,希望通过努力学习跟多的知识,提升自己的能力,从而改变自己的命运。

如果是投资金融市场,那是去年十二月份的事情,才到现在才短短三个月。

不存在是否错过额概念,因为你的所作所为都是你目前的思维状态决定的,错过,只是相对于当时的未来,也就是现在而言的,我们都存在一种叫做幸存者偏差,真正后悔了的抉择错了的带来损失了的事情叫做错过,没有发生,或者变得更好了的事情,就没有怎么去把它记住了。

2.以五千块钱衡量我周围的社交圈,预计一般的人,已经可以开始从事投资活动的,当然,在我之前,已经有好几个开始过投资活动,不过他们都是吃亏过投资的亏,甚至有些被伤害便把投资躲得远远的。

错过,和周围人的带动影响很有关系,如果周围身边接触的人中,没有做过投资的,那么你想要开始是很难的,可以开始,只是没有方向,周围有投资的人,那么,渐渐会被而与慕然的,还要等多久,取决于自己的意识形态,意识形态取决于周围人对他的影响。

3.我目前处于一个非常被动的状态,目前投资款三万,有一万五是信用卡借来的,以至于接下来几个月我的生活如果没有其他场外赚钱能力的话,会变得捉襟见肘,并且,这个钱无法判定无期徒刑,它是有利息的,经常会因为这个钱的问题而分心,心情低落,消耗自己的注意力,这是不值得的。

目前能做的有两点,割肉,及时止损,对于勉强贪婪的我来说,目前这种形式,很难做到,只能等待时机成熟时慢慢割肉。

提高场外赚钱能力,开设小密圈,现在要想想小密圈的主题,平时发布的内容。

4.如果年开始投资,你所使用的资金是否有资格被称作资本?你是否曾经想过要给你的资金判个无期徒刑?若是后来没做到,为什么?若是你竟然做到了,是不是会觉得那些做不到的人其实很可笑?

我的资金无法被称作资本,因为我无法将资金盘上无期徒刑,我的投资经验才三个月,虽然每天都在进步,但还是完全不够资格,容易被市场行情,市场消息所左右,而变成追涨杀跌的恶徒,归根结底,是自己的贪婪,想要一夜暴富,没有王庚生层次去思考,自己是活在未来的人,用现在的资金换取未来的资金,或这个资金是不能动的(能动和不得不动),所以要将他判上无期徒刑,能想到这一步,是自己思维上的提升,所以这三者融为一体,便能将自己的资金变成资本。

5.知道没用,做到才行—升级了重要观念之后,什么事儿绝对不能做?什么事儿必须做?拉个单子把!

借来的钱不能投资

投资要用闲钱

提升场外赚钱能力

利用上帝视角观察项目,观察人们的情况变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