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艺术喜乐汇

一、活动形式

开学初,我们科组就计划这个学期要弄一个科技节,11月份,在云姐的组织下,科组开始讨论这个活动。最初,我们想着用一周的时间来办科技节,在这一周内,每一天都进行科艺表演与作品展示。方案细化时,发现我们建校时间短,学生年龄小,真正属于学生的作品数量有限,展示区可能没办法呈现。同时,如果只是表演,学生只是一个观赏者不是参与者。于是决定推翻第一个设想,改为科技游园会,每个班级负责一个项目,学生去不同班级体验不同活动。反复讨论后,活动类型最终确定为科学艺术体验活动。

二、活动场地

第一稿方案是在各班教室里进行这个活动,一个班级负责一个体验活动,弄成科学游园会的形式。第二稿考虑到学生年纪小,跑上跑下找不到项目场地,决定改成将所有项目放在体育馆进行,同时增加兑奖区。第三稿,在大成哥的提议下,把活动全部安排在一楼,确保学生安全。项目体验区在学校一楼架空层,兑奖区在一楼模拟街区。开场秀表演在学校二楼体育馆。

三、项目选择

这一块是锋哥负责的,根据我们的方案,每个班级需要负责一个项目,锋哥需要挑选14个好玩且适合低年段小学生的项目。确定项目后,还需要敲定项目的难度,项目的难度必须与学情结合,为了让学生有足够的成就感,在活动开始前一周,锋哥就开始测试每一个项目的难度,请少数学生尝试,不停的修改项目,根据学生的反馈确定每一个项目的时间、规则、同时挑战人数。

四、兑奖

这一次的兑奖是我和鲤鱼负责的,兑奖区的规则我们涉及了一个数学知识,不同的印章可以兑换不同的奖品,印章可以拆分兑换也可组合兑换。最开始准备用这个思路的时候,我们两自己脑袋时常不清醒,弄不清文具A类奖品到底需要多少枚印章,用哪几个数字组合是最合适的,直到喝了东哥家里的几杯茶,方向才明晰。分梯度、分类型设定兑奖规则,保证每一个孩子都有奖品,但是大奖是有限的,先到先得,不仅考验学生兑奖时的计算能力,也考验学生闯关时的反应力。我们两都是第一次负责这一类项目,在采购奖品的时候我们心里很虚,因为不知道学生拿到印章的概率,所以不知道买多少合适,最后我们两大概确定了一个总数,然后开始采购。今天学生兑奖时,我一直很担心学生不喜欢这些奖品,也担心奖品不够,幸好的是,学生哪怕拿到不是他最初想要的奖品,也很开心。学生哪怕最后还剩一个印章没有兑换,他也为自己有这么一枚印章感到骄傲。

五、关于科组

课组目前有7个人,用我们私下话来说,我们就是粑粑麻麻姐姐哥哥妹妹一家人。这次活动中,粑粑负责出主意,麻麻负责把握活动细节,孩子负责做琐碎小事。从确定办这个活动开始,麻麻云姐就没怎么休息,她在跟进所有的事情的同时,还在细化每一个环节,一个安全预案里,她把学生进出场顺序表、物业人员值守表全部安排妥当,当我看到她分享的这份文稿中,心中只有无限的佩服。还有出“鬼主意”的粑粑东哥,每一次去他家喝茶,喝的不仅仅是茶,更是他满肚子的“idea”。还有细心的锋哥,电脑技术牛到不行的涛哥,高效率的晴晴,机智的鲤鱼都是我心目中的男神与女神。这次活动还有四个摊位是艺术类的,他们的项目好玩但是工具多,老师需要提前做很多的准备工作,才能让学生有最佳体验感。我一直觉得他们是四个人干了好多个人干的事,下午看到他们摊位后的作品,我只想说:厉害了,美术组的大佬们。

六、关于细节

兑奖的印章有18个款式,内容是12生肖➕学校盾牌标识➕小奇的五个不同形态

科技艺术小达人的奖状是涛哥设计的,大概设计了十几次吧,每一次和涛哥说还要再改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像是万恶的甲方。最后效果出来的时候,我觉得我们科组有了涛哥以后,可以再上一个台阶了。

项目介绍的易拉宝是锋哥和广告公司对接的,每一张图都审了好几遍,生怕出现漏洞。

开场秀的表演练了一周,每天下午请媛姐姐指导,和鲤鱼一块拉着孩子练,每天都有一种“不干了,不表演了”的冲动,当学生今天下午正式表演的时候,前程往事都如浮云,只剩下一种老母亲的感动。虽然表演转圈圈学生转晕数错圈,但是我还是挺开心的,因为这是这群孩子第一次在体育馆表演,能够不怯场的完成泡泡秀表演,在我心中是很棒了,我要给他们一个大大的赞。

项目体验的每一个摊位云姐提前几天就去踩点了,活动前一天和物业人员再次确认,每一个摊位的位置都不是任意的,都与它的项目内容有关。

生活老师今天8:30到学校,和我们一起摆放奖品,熟知奖品规则。

六、谢谢

谢谢校长的信任,因为信任,所以顺利。谢谢科组成员们的互相支持,互相信任,信任让工作更高效。谢谢各班铁三角老师们的配合,无怨无悔,全力支持。谢谢全体物业人员的支持,大家辛苦了!

2019最后一个大活动顺利结束,开心开心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