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7转学3

承上。


我的5年级和6年级是在家乡的隔壁小镇上读的。

回到家乡,倍感亲切。回到家乡,学校是我二姐帮我找的,是镇上算是比较好的小学,校园环境比家乡的好一大截,有教师楼、教学楼、共有4栋小楼房,依旧是没有操场,上体育课都是在教学楼后面的小山坡上上的。

农村人的孩子素质会是比较低,动不动就骂粗口,小小年纪就会拉帮结派,小的打不过就找他们的哥哥们来,哥哥们第二天就会带着一大帮所谓的兄弟来助阵,然后隔三差五就会看到校门口围着一群人在打架。

我那时候进这所学校的要求并不高,我姐只是拿了我的成绩单过去给校长看了一下,主要是校长知道我是从城市来的就欣然接受了我,更是因为这样,5年级的班主任就把我调为小组组长。但是我偏科实在是太严重,即使在深圳读书的时候也一样,在深圳读书的时候,我的数学可以经常考到满分,语文在及格线,英语垫底(其实也是跟老师有关,那时候数学老师很和蔼,对我很好,语文和英语很凶,让我对这两门学科失去了兴趣。)。到了这所学校,即使曾经英语倒数的我,每次考试都能达到及格线,同学们居然以我为榜样,觉得我厉害。数学依旧可以拿班里的前几名。语文还是在及格线上徘徊。

5年级开始跟着小伙伴们到处浪,学习的心也不在了,一到周末就会跟着同桌骑单车去山里野(找鸟窝、看鸽子、钓鱼等)。周末有时候母亲在家我就不能出门(那时候我是住在工厂里,工厂有门卫,我的一举一动都被监视着,随时会被告知我父母。),那怎么办呢?我跟我同桌约好,他来找我,然后在家门口的草丛里玩火(好在当时没有引起火灾,风险意识太低了。),他不能在楼下直接喊我的名字,因为会被听到,所以我们以暗号为主,拍手几下就证明他在楼下等我了,我就悄悄的跑下去跟他汇合。

上了6年级,分班了,我所在的班级会读书的算是比较多的,受他们影响,我也开始沉下心来学习,但是英语是硬伤,一直提不起来,一到假期周末母亲就载我去辅导班上课,但是失去信心的我,怎么也学不进去,感觉没有从音标开始我就接受不了英语一样,在补习班里认识了一个小女生,那时候我长相出众(我不是自夸,是公认的。),每次下课老师都会抽查我们背书,我总是背不出来,于是那个小女孩总是在老师背后偷偷张着嘴告诉我接下来的句子是什么,于是每次我都能混过的老师的检查。我那时候还是受肚子上的那块疤痕不敢跟人接触,怕跟他们太熟了他们玩起来会掀开我的上衣,一旦被发现了我可能会被他们嫌弃,于是变得越来越害羞,不敢跟他人说话和接触。每次女孩总是跑过来问我东问我西的,我就是没有答应她,不是我不理她,是我不敢理他,到现在想起来觉得挺对不住人家的。

补习结束后,她甚是有点依依不舍,但是我就像“无情”一样转身就回家了。最后一次见她是在初中的时候,那次周末骑单车回到10公里外的家乡,准备到集市上转转,刚巧在路上碰到她了,她也骑着单车经过,是她先认出我来,但是我还是没有停下车来跟她问候,就是看了一眼她之后继续往前走了。

6年级的时候,班主任是数学老师,数学老师很看中我,又一次提升我为组长。为了提高升学率,班主任也是想尽办法,每教完一篇重点课文后,都要小组同学到组长那里背书,背完了才能回家,那时候我对我的组员甚是严格,必须完全背完才行,在其中不能背错一个字,哈哈哈,我自己却背不出,但是老师是不会抽查我们的,因为这是对我们组长的优待,同时也是信任我们,看来我是辜负了老师的一片苦心。


6年级,我的穿着都跟城市人一样,长相也算俊俏,经常能收到女同学的“情书”,每天早上我去到学校就能看到桌子底下放着一封用笔名签署的信,我不知道是谁(小学毕业前几天才知道庐山真面目,),但是我还是有礼貌的回信了,我将信都收藏着,等到毕业的时候将信都装起来送回去给她们了。

6年级结束前,我老家开始装修,把3层楼长20几米的房子扩充到40多米,宽依旧只有4米多。6年级结束后每到暑假我会回家住一段日子,同时也在等小升初的考试结果,后来最先知道成绩的是我姨,我姨马上打电话来给我报成绩,语文:78,数学:97,英语:27,这样的成绩出乎我意料,我预料中的英语不该只有这么点分数,这样的分数想上初中完全没问题,但是要进学校的重点班是不太可能的了。但是我姨帮我找了关系,让我进了学校的重点班,那时候学校只管初中三年,每个年级都有12个班,每个班都有60-70人,还分两个班重点,两个班次重点。我进的便是重点班。

我的初中是在同小学一个镇上的学校读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承上。 3到4年级我在深圳读,为什么我会读两年3年级呢? 原因在于,农村和城市存在教育差(城市教育内容、教育方式、...
    曾经的校草阅读 162评论 0 1
  • 我的学习生涯算是比较坎坷的。 幼儿园和小学1年级是在现在的祠堂读的,祠堂--我们称它为老学校,老学校是一片弥漫了封...
    曾经的校草阅读 167评论 0 3
  • 前记:拿着一纸转学说明,四月和兄弟姐妹随父母奔赴广州,留下一句说不完的道别,还有四月对过去的留念,对当下的束手无策...
    千颐茗阅读 549评论 0 1
  • 回去的火车似乎比当年来的时候要快得多。不同于当年姨妈带我们上来那次,这次我和哥哥坐的硬座。当时的小姨妈夫妇为了不让...
    夜光先生阅读 218评论 0 1
  • 上大学之前,选专业是令家长和学生都很头疼的事情,那么面对不是自己喜欢的专业,你会怎么做?无论是父母替你选择的,还是...
    虾米L阅读 2,33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