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成为我夜夜的魔咒

    那一年的冬季,天气似乎格外的冷,温暖又潮湿的心也如同跌落在了冰谷连同整个灵魂都被冻僵。

    一个人的时候,荒芜的疼总是会蔓延开来,无边无际,无人打搅的落寞。

    百无聊赖之际,打开手机。洛羽看到一个女子,莫名其妙的问了句,在干嘛? 

    此时,陌珊身体不舒服,发着高烧却并没有去医院,一个人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看着湖边人来人往,或一个人落寞的行走,或一群喧闹的嬉笑,或两个人甜蜜的相守,一派人间烟火的气息。而自己则显的是这样的格格不入,脱轨了一个时代一般。快乐或悲伤都是别人的,与她无关,她只是无悲无喜无忧的默默感受着,让内心的情绪肆无忌惮的泛滥,这样也许就可以抵消掉病痛所带来的痛楚。 

    没事啊,身体有点不舒服,也许发烧了头疼的厉害,陌珊说。洛羽问道,你在哪呢,干嘛不去医院?

    半晌的沉默,刚从外地回来的陌珊,从没想到过在这里会有这样一个人关心自己,陌生的环境,变得不再陌生起来。瞬间,福至心灵,她满心欢喜。 

    不想去,不想吃药,或许过一会就好了,陌珊说。你个笨蛋,生病了还不赶紧去医院,你在哪呢?洛羽问道。

    这突如其来的关心,刹那便击穿了陌珊长久以来的护盾。这么亲切。可分明只是一个陌生人,怎么带来的,却是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真好。这一刻,似乎头也真的不是那么痛了。

    陌珊说,一个人在外面,不想去医院,药太苦了,不想吃。女人这种生物,永远喜欢甜蜜,抵触苦涩,而陌珊把这种能力发挥的尤为登峰造极。洛羽想,怎么会有这种笨蛋呢,生病了,不去看病不说,三更半夜还在外面。你赶紧去医院,笨蛋,又不是小孩子,自己都不会照顾自己,还怕吃药。赶快看病去。陌珊说,一会看看吧,真的不想去。洛羽说,还是去吧,真不想去的话,那赶紧回家,多喝水,早点睡觉。

      世上怎么会有这般温暖的人,陌珊想,以前怎么从没有发觉。难道是自己愁情的太久,些许的温暖便可以让自己感动要死。这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如果可以一直这样下去,生命未尝不会变得靓丽多彩起来。她突然害怕失去这种温暖。

      幸福永远是短暂的,如同喉间的糖,只不过是瞬间的甜美,融化之后,连一丝的甜蜜也不会幸存,似乎从没有出现过一样,无迹可寻。如果是这样,那么是不是宁可不要,也不愿心存遗憾。因为那是会翻来覆去把人折磨至死的感觉。

    突然意识到自己思想不知不觉已跑的太远,陌珊赶紧拉回思绪。说,那好吧。想的太多,却只有简短的三个字。停顿之后,又加了一句,谢谢你。太多的事太多的感觉,陌珊总是不善于言表,不知道如何去表达内心丰富的情感。

    她是这样一个女子,作为一个主管在工作上无时无刻不表现出坚强的模样,高高在上的令凡人无法接近,这个世上又有谁能够透过外表直抵她的内心深处。以前没有,以后也许也不会有。可是,下班之后卸下伪装,她只是一个如世上大多数女子一样,只是一个也需要人疼需要人爱的弱女子,需要关怀需要被爱,心思细腻而又敏感。一个人的时候,也会在不经意间,放下所有忘记一切,随着音乐歌声让自己有些许的沉沦。

    算下时间应该差不多了,洛羽问道,你到医院了没呢,医生怎么说的。陌珊以为那只是一个寻常的温暖,片刻便会消失,没想到这个人还记惦着自己。没有,真的不想去,我到宿舍了已经。洛羽说,笨蛋,生病了不去看病,难受的是你自己,如果实在不想去,那你喝点水早点睡觉,别玩手机了。

    陌珊想,这个人还真是啰嗦,不过如若生命中会有一个人这样一直啰嗦着自己,想必也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吧。

      只是不知道会不会是恰逢在他无事可做的时候遇到了情绪低落的自己,于是才灵魂凑近在一起,渐生熟络。

    如若不是,多好。那么从此生命中也再不需要任何陌生人的突兀闯入,打扰。到此为止。

    有时候,温暖就是来的这般突然,莫不是冥冥之中存有神明眷佑。竟突然的一时不知所措。疾病缠身的人,永远缺乏被人关怀,丁点的温暖便会使他刻骨铭心。

      唯一幸存的骄傲,也不需要日积月累的强攻猛打,或许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感觉,就可以另它轰然坍塌,不复存在。

      陌珊她并不是一个喜欢多愁善感的女子,阳光坚强而又不乏事业心,可也会时常感受到一些别人根本无法想象的感受,伤感到一些别人根本在意不到的伤感。多么矛盾,可谁又敢说任何人不是生活在一个矛盾缠绕的天地。

      嘴角一抿,甩了一下头,甩开这些思绪。陌珊说,我刚喝了点水,不想睡,睡不着。陌珊想,有时候还是挺佩服自己的,处变不惊,或是别人口中的冷酷无情,将自己的心封存起来,这一封便是二十三年。从没有人可以窥得她内心最深处的灵魂,也没有人可以触摸的到她内心深处的那怕是一丝的情感。在今天,在这个普通的夜晚,这长年累月的冰封竟出现了一丝松动的迹象。她心猿意马的想,该不该奉他为天人,三言两语间便有如此惊人的力量。

    你头不疼了吗,三更半夜不睡觉干嘛?说不定睡上一觉醒来病就好了也不一定啊,赶快睡吧,洛羽说。

    我在听歌呢,真是睡不着,也不想睡。说完后,陌珊鼓足了半天勇气又说道,要不你陪我说会话吧?

    说完后,陌珊觉得自己真的是疯了,有生之年从没有这么主动的要求过让一个男人陪自己说话。

    当然也没有爱情,爱情在永远触不可及的远方,如天地之隔。

    洛羽看到这句话,不自觉的心疼起这个女子来。可还是摇了摇头说,其实我真的也很想和你说话,哪怕是一夜不眠。只是,你生病了,需要早点休息,不想看你熬夜。况且我以后也不会消失,你就放宽了心吧赶紧睡觉,别听歌了,把手机收起来放远一点,对了,还有要盖好。

      如此庞大的洛城,万千人群中一个人遇到另一个人的几率该有多么渺小,何况惺惺相惜!尘世中的男女,来来回回兜兜转转也不过是为了一个情字。

    可她不同,二十三年以来,她除了学习就是工作,从没有把心思浪费在情感之上。大学四年,期间也有不少男生追求过,毕竟她是如此优秀的一个人,漂亮而又简单性格又好。可都被她一一婉言拒绝。她总是站在远方欣赏着别人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毕竟每个人的性格不同,追求也不一样。她说她是古墓派的女生。

      直到今天,她第一次对一个男人有这么多的好感。即便是在多年以后,对此她也依然感觉莫名其妙。看了下手机,不知不觉已是夜里十一点多。和对的人在一起,即便一生也觉得短暂;不喜的人,哪怕一刻也是度日如年。感觉,就是这么奇妙的东西。

    她想,已经打扰了他这么长的时间,或许他该睡了。就说道,那好吧,从此以后你不会消失,这可是你说的哦!

    不消失,他道。

     

你给我了一个微笑

我可不可以用一个拥抱 还你

你让我又心跳

哎呀 我有什么办法也叫你神魂颠倒

你的眼睛会笑 我望着就中了毒药

就快要 受不了

你的声音在绕 还带自动循环特效

有没有暂停键可以Stop

我们还要 走很长的时间

千万不要 把我甩在 你身后边

我和你要去闻闻新鲜的春天

感受阳光洒满肩上的夏天

整个世界涂着金色的秋天

飘雪的冬天

也许想着未来的事情太遥远

一起去环游世界也很难实现

但你出现 在我身边

就是我可以遇见的最大的惊艳

我本来是很冷漠的

为什么会一下就被你的眼神打倒

我原来是很聪明的

为什么会一见到你就丢掉大脑

你知道我很淡定的

为什么现在睡着觉都还在偷笑

你明白我很独立的

为什么现在变得 Oh No 无法思考

我们还要 去更大的世界

千万不要 把我甩在 你身后边

我和你要去闻闻新鲜的春天

感受阳光洒满肩上的夏天

整个世界涂着金色的秋天

飘雪的冬天

也许想着未来的事情太遥远

一起去环游世界也很难实现

但你出现

在我身边

就胜过什么五彩缤纷轰轰烈烈风风火火花天酒地的世界

    陌珊的耳边好似听不到了任何声音,只剩下这首歌在回荡,只剩下那三个字,不消失。

    可是,太多的事,我们猜得到开始,却怎么也猜不到结局。太多的情,我们以为必是地久天长,却在红尘世事中逐渐淡忘。说到底,人是世间最捉摸不透的动物。

    如果说,闭上眼就是天黑,那么是不是踮起了脚尖就可以接近天空。如若不然,那么多漫长的岁月该如何去安然度过?

    假装,也要信以为真,不然哪来的那么多勇气去面对这个复杂的社会。

    午夜时分,一切都静了下来,喧闹的世界在这一刻显得无比的宁静,任谁也想不出白天的车水马龙,人声鼎沸。空荡的宿舍,陌珊一个人缩在床上。陪着黑夜,等待天光,还好今晚遇见了他。空虚逐渐被填满,变得充实起来,但愿以后的时光,天天如此。

    神明保佑,从此以后天遂人愿!

    打开手机音乐,闭上眼,享受着耳边传来的阵阵歌声,享受着这世界的片刻宁静,享受着在冬季从未感受到过的温暖。有人说其实幸福是比较级,幸不幸福看你和谁去相比!有时候,女人要的幸福就是这样简单,单纯。陌珊想,难道这就是久未谋面的幸福感?想到这里,她笑了起来,笑的像一个小孩子一样是那般的纯粹。就这么一直笑着,恐怕即使今夜做梦,梦里也会是笑着的吧,她想!

    女人永远对自己在意的人,不会有太多的要求,只因那个人是她在意的。如若换做别人,管他谁谁!即使再强势的女人,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永远也只会是像个小孩子一般。

    只是,一旦绝情起来,便会拒人千里。不要怪她们心狠,女人的绝情,势必是受到了莫大的伤害,那是生不如死后的心如死灰,那是痛彻心扉后的绝望至极。

    不然,还指望能怎样!

      此刻的陌珊,满满的幸福,满满的,要溢出来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要讲的这个故事很简单。 这个故事就和千千万万个无聊的故事一样,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它既不是什么英雄伟人的实际,又...
    这还占用我就喝稀狗屎阅读 449评论 0 1
  • 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年时间甚至只有一个学期,但我对这群孩子是印象深刻的。昨晚看着他们洒脱地说唱,在草地上嬉戏,时快时慢...
    香香的生活阅读 321评论 0 3
  • —1— 一夜秋风,满地萧索。 天阴沉沉的,有些刺骨的风将地上的叶打着旋的吹起。仿佛已经天凉好久了,知了也都齐齐噤...
    桃小乖阅读 363评论 2 6
  • 比喻是人类表达的初级阶段,真的相爱的人不语,一鳖便知对方所想,智者面对,相识而笑,比喻是不得已. 我们古代常说天机...
    力拔山兮气盖次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