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眼影切记不要在白天使用

照片来自HAIBAO网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所以许多女生的化妆重点会落在眼妆上。

而商家们都知道这个契点,每个季度新款彩妆上架,宣传照上飞扬夺目的色彩总会落在眼皮上方。

同样的,为了突出个性感,秀场模特儿的妆容,会通过不同的眼影或眼线的描绘表现出或轻松、或硬朗、或娇柔的完全不同的色彩个性。

照片来自HAIBAO网
照片来自HAIBAO网

妆容决定表情

眼睛的妆容决定着整个妆面的力度和想要表达的色彩表情。

东方人的五官相对于西方人偏平面化。所以,我们的五官尤其需要通过色彩的描画才展现层次的对比,借此突出面部线条。

我们曾有一个过度使用色彩的时期。无论是最近大火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白浅的扮演者杨幂,还是被黑到怎么烤美白灯都烤不回来的《孤芳不自赏》和她的女主Angelababy杨颖

在做小模特儿的时候,都经过了那个时期。现在回头看,估计想把那个时期的照片都毁掉吧。

照片来自网络

无意识地囤积

虽然大家不至于在脸上填上大块色彩,但是我们还是会因为广告海报的引诱或BA的推荐,不自觉囤积了非常多的彩色眼影。

以Mrs周为例,因为我的肤色是暖色,偏象牙色,使用绿色在眼睑上会显得特别有神,在刚上大学的时候,一口气囤积了超过10种不同亮度和饱和度的绿色。

错误的审美

当时我的做法就是学杂志,将色彩层层叠堆,每次至少使用3种以上绿色混合,感觉通过色彩的叠加能够体现出眼睛的立体感。

以为这样就是画出层次的做法,因为从小的国画修习让我非常自信对于色彩的运用,直到我开始了系统的化妆术的研修,才被狠狠地敲醒。

原理是所有真理的基础

大一那个夏天,我从伯明翰只身搬迁到伦敦,加入培养出大量时尚人才的伦敦美学和化妆学院London Academy of Beauty and Make-up开设的为期3个月封闭式的专业化妆修习课。

通过理论的学习和化妆品制造原理的了解,才知道眼影分那么多色彩不是然我们全部往脸上堆涂,原来,化妆也要分场合的。

首先,人生的场合可以大致分为工作场合、社交场合以及特殊场合。

通常情况下,大众的工作场合主要是通勤、学习、会议、会谈等比较正式的场合;社交场合则是约会、聚会或休闲活动等;而特殊场合是参加重大宴会或特殊人生时刻等。

照片来自HAIBAO网

场合及用色范围

每个场合除了所处的氛围不同,我们参与的时间段也不同,因此我们的妆面的颜色的变化应该是工作场合最淡,社交场合次之,特殊场合最重。

每个场合可以使用的色彩范围也是不同的,工作场合最窄,应以中性色彩为主,社交场合选择适中,以凸显个人的特点为主,而特殊场合的色彩最广,可以根据场合的Dressing code或当天环境特点、你的服装特点来选择

你做对了吗

其实,大家最容易出错的就是职场的色彩使用。

我还在在外企就职的时候,曾看到我的领导每天转换不同颜色的眼影。

因为她的眼睛是单眼皮,为了增加眼睛的亮度,从粉红色、绿色到蓝色,每天不重样地使用带着珠光色的彩色眼影在办公室晃来晃去,感觉好不尴尬。

职场和色彩

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公司除了对员工的着装开始有了系统要求,妆容也逐渐规范起来。

妆面的中性色会为黑、灰和咖冷肤色可以使用灰色暖肤色可以用咖色,所有人都能够使用黑色。

浅暖色调的肤色,深不可超过大地色,浅可及肉粉色,它们都是咖色在明度中的变化。浅冷色肤色的女生,可使用带点粗质珠光的灰色或偏浅白的灰色等。

照片来自HAIBAO网

肤色较深的女生,用眼影不及浅色人显色,太浅的颜色会被掩盖掉,因此可以用得大胆一些

例如深暖色的肤色,除了大地色外,还可以使用加过一点红色调色后的偏巧克力色的咖或近似的带枣红色的咖。而深冷色的肤色,避免过多的珠光,可以使用深灰或略带紫色的深灰色。

眼影避免大面积使用黑色,烟熏妆不适合职场等不需要过度强调个性的地方。

照片来在网络

她的美

希望增加眼神力度以及眼睛亮度,并非一定要借助眼影的力量,一只合适的眼线笔加睫毛膏足以。

如果眼睛偏大的女生,甚至可以不使用眼影和眼线,只简单图上睫毛膏就非常自然和美丽。例如最近卸下浓妆的唐嫣以及刚为嘉人拍摄封面的杨幂,都是这新风的最佳代言人。

照片来自《嘉人》杂志

跟着Mrs周学花钱

其实我们的化妆品的选择需要根据你主要的生活场合决定,看过本文,赶紧查看一下你的化妆盒,除了看看我们是不是要更替里面的物品啦!

此外,还要看看,我们都是怎么管理的,是整齐排列还是杂乱混在一起,分不出来到底有没有合适各个场合的色盘?


是不是该花钱了?怎么花?

赶紧关注Mrs周,接下来的一周,我们将以化妆品的为题展开话题,将会有化妆品整理技巧、妆面与整理心情等相关的内容与您分享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