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我的二十岁

论“二十岁”的我


  今年五月二十,我迎来了自己的第二十个生日。
像高中渴望成年一样,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开始奔三,因为我觉得只有进入了二十岁,自己才像一个成年人。思想独立,甚至完全的经济独立。
  记得来韩国之前,我跟自己的爸爸妈妈承诺过,生活费完全靠自己去挣,上大学两年后拿全额奖学金,不再问家里要学费。所以来韩国后的第二十二天之后,我就开始了自己边打工边学习的生活。平时没事的时候也慢慢的开始了解化妆品,开始了自己留学代购之旅。那时候的我虽然经常觉得很累,但是自己感受到了赚钱的不容易,感受到了作为父母的辛苦,我就一直告诉自己要坚持下去。
  因为每天的工作使我不能够去参加学校的一些活动,去交更多的朋友,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有些时候自己会抱怨,会难过。但是自己一直告诉自己这就是生活,况且自己曾经承诺的事情就一定要去兑现。
  说到承诺,就想到了高中时谈的最认真,最走心的女朋友。我们从初中开始就是同班同学,而且还做了半个学期的同位。我记得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我对她说这半辈子只要你不放手,我就会不离不弃,我非你不娶。不知道那个时候是自己一时冲动,还是不知天高地厚。我只知道只是我对待感情的方式和态度,我都是以最后结婚为目的去恋爱的。有好多朋友跟我说,有些时候谈恋爱就是玩,你才多大就想结婚的事情。或许许多时候更需要顺其自然,可能我这样的方式给对方太多的压力。也给了我自己太多的压力。我记得我看到过一句话,大家都是第一次做人,为什么要迁就别人。人还是要自私一点比较好。不惯别人,也不屈自己。
  最让我感到自己对待感情的方式有问题的是我在韩国的第一段恋情,也就是我与我异地女朋友分手之后处的第一个女朋友,说起来其实自己还是有点遗憾的。为了她我养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个宠物,보리 (小飞猪)。没有太多的话想说,只想说那段时间对不起你,也很感谢你,让我有勇气去养一只属于自己的宠物,感觉很奇妙,真的像一个父亲一样,虽然最后这个“家”散了。但是我很感谢这段经历给我的成长。
  因为我家的보리我还遇到了我生活中的贵人,我还记得她跟我说她是因为보리才接近的我。我这个人可能很奇怪,不管你因为什么来接近我,只要你的心不是坏的,我都愿意全心全意去对待你。陪你度过了你学业生涯中的最后两个月,要说感谢的应该是我,你让我明白了生活不只应该只有打工和上课,而有更多的追求。你让我发现了更多的“新大陆”,更让我深刻感受到了读书给人的变化。现在你去北京工作了,希望你工作顺利,天天开心。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我怀念的是一起做梦。谢谢你,樊姐。
  樊姐,这是我从北京回来对你的新称呼。我履行了自己的承诺,当你还在韩国的时候,我说过我会经常回去看你的。我给你做过饭,陪你逛过街,一起看过电影,一起陪你上过课,我们不是情侣,也不可能成为恋人,你是我的贵人,给了我前进的方向。再次感谢你,樊姐。
  来了韩国一年半,我回了家三次,每次回来的感觉都不一样,记得第一次没有多少印象,第二次是为了前女友回去,也是那次,因为我要多回家一天,我们吵了架,还有就是因为快递的事情一直闹得很僵,最后分了手,我只记得她说分手的那一刻,我在火车上哭了,不知道为什么眼泪一直流。我没有告诉她,我定了车票,我只是想让她安心的上课,我会在年前再回来看她的。因为那个时候我已经决定了过年不回家,可能是我过于自私。
  第三次,也是这次回家再回到韩国,我发现一切都变了,我身边的人越来越少了,同样是孤独,但不同于刚来韩国时的心情,那时候的自己因为初来乍到,语言不通。但是这个时候的自己可以与人交流,但是身边的人都走了,那是经历过拥有又失去的孤独,我很想念我们一起吃饭、聊天的时光。一起住了一年半,散了的家,张总回国了,再也不会回来了。经常会想起,我们三个躺在床上,一起吐槽某个人,或者是我和郭哥讽我张总,可是张总就是不会生气,而且脾气超级好,希望我张总回家可以减肥,因为他的五官是长得非常好看的那种。加油,兄弟!
  我自己是一个非常纠结的人,无论什么事我都做不到果断,这段时间一直纠结于打工还是不打工,不打工我觉得他们压力太大,打工我觉得自己的时间又太少了。我真的发现自己因为兼职,失去了太多的东西,我总是说别无选择,总是说这是人生所要经历的,先苦后甜,但是我记得周欣跟我说,有些东西你现在不去做,以后就没有机会了。真的是这样。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但是我不要鱼也不要熊掌,我只想要一席家常便饭,可以看看书,可以感受一下傍晚的夕阳带来的安详。
  二十岁的我,一直背负着十八岁许下的承诺。有时候是一种动力,有时候是一种负担,生活的主旋律总是在这两者之间徘徊。暑假回家,我去学校看望了我的老师,郑老师对我说:“你不能对你之前许下的承诺太过于认真,因为有些时候人总是在不知天高地厚的时候做决定”!其实当承诺已经成为你的负担的时候,你该停下来休息,或者好好思考一下,下一步该如何调整。偶尔想一想好像是自己不愿意去卸下包袱,总是认为扛一扛就过去了。有些时候我们都还是有坚强的后盾的,那个后盾就是我们的家人。只是在我兼职的这段时间里,我不经常向家里去伸手要零花钱,久而久之,我觉得我不该再去要了,就好像我跨出了一步,就不该再去回头,所以我经常对自己说:你身后谁都没有,你只有靠自己。现在再来让我用家里给的钱去生活,我觉得我做不到,心里有些不自在。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受到身边人的影响,他们每天上班,有的甚至去熬夜做兼职,他们可以挣到自己的生活费,甚至学费。
  每次回家,或者给我爷爷打电话,他都会告诉我,你记住了你是去上学的,上学才是主要的目的。回想过去的一年半,自己好像都是在先能兼职赚钱生活下去的基础上去学习。违背来这儿的初心。自己在这个国家至少还要呆上三年,拿到奖学金学好专业是我目前,最重要的目标。为的是自己以后能够拥有一个更好的平台,不是靠现在的体力劳动去挣钱,而是能力,更多的是专业知识。
  说到知识,让我想到了我在与我贵人一起相处的日子里,我自己总是很自卑,因为她谈吐举止都很优雅,整个人都很有气质。当我还活在靠心灵鸡汤来安慰自己的时候,她早已成为了可以自如掌控生活的人。她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她知道花时间读书是一件必要的事情。
  二十岁是我最迷茫的一个节点,我应该咬牙坚持度过这个没人支持,没人嘘寒问暖,自认为孤独的日子。过去了,就是成人礼,求饶了,就是无底洞。二十岁是用来脱贫的,而不是脱单的。自己一个人也挺好,不要为了恋爱而去恋爱。一个人在走向强大的路上,自然而然会遇到对的人。耐心等待,在等待的过程中要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不至于在遇到她的时候,觉得自己配不上她,而畏缩。失去追逐的勇气,最好的自己才能配最好的她。
      希望所有二十岁的我们,可以开开心心的度过每一天!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面对曾经帮助我们的人。
                        最重要的是我们要用知识武装自己,因为这是最好的武器!
     



                            二十岁!!come o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