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嫁给了有钱人的女同学

01

薇薇结婚了,终于得偿所愿,嫁了个有车有房家财万贯的富豪,她巧笑嫣然,缓缓抬起纤纤素手,指间的钻戒在阳光底下反着光,差点闪着了我等寻常百姓的眼。

薇薇辞去工作,在家做起了全职太太,顺便打打麻将搓搓牌,我看见她的朋友圈里风生水起,好不惬意。她常让我去她家坐坐,可惜业务繁忙,寻不得机会去听她唠嗑,只能说我每天关注你朋友圈哦。

后来的一天,薇薇蓬头垢面,脸色憔悴地出现在我家门口,吓得我生生地将口中的漱口水吞了下去。我赶紧拉她进屋,薇薇坐在沙发上恸哭流涕,悲痛欲绝,不消一会,地板上躺满了纸巾军团。

终于,她停了下来,抬起肿胀的眼,"夭夭,我离婚了",薇薇咬牙切齿,"他出轨了,竟然还公然带到了家里。我哭我闹我伏低作小,都不见得他的一点回心转意。"

薇薇和她的老公相亲认识,不过一个月就奔赴婚姻殿堂了。谁都知道,当初媒人介绍之时,薇薇放话,无车无房无家财者拒绝往来。而众多追求者中就这个男人样样符合,薇薇喜上心头,知道自己豪门太太的富贵日子就要到来了,随即收拾好花容月貌,踏上红毯。

如今男人心易变,折了野外桃花笑开颜。薇薇不依,闹的不可开交。

男人沉下脸,当初是你要车要房要家财,我都给你了,保你富贵无虞。现在你有什么资格来干涉我的生活。

一场戏闹得风风雨雨,终究落了幕,薇薇带着分到的一部分财产黯然走出了那扇华丽的大门。

02

一位100万年薪的男人对想和他结合的美女说,这是我出财富你出美貌的交易,从生意人的角度来讲,这个合作绝对是相当糟糕的经营策略,因为美貌会流逝贬值,而我的财富却会一年年增产。

想让婚姻更长久,并不单单是美貌就可以的事情。日久天长岁月沧桑,再好的容颜也会一天天褪去。

以色事人者,色衰而爱驰。

对于胸无点墨肥头油肠的暴发户来说,今日看中你的美貌,难保他以后不会一样看中其他美女。

而对于三观颇正的有钱人才来说,他们清楚知道一场婚姻里需要的是什么,他们想要的又是怎么样的伴侣。

我听过很多的人说,我要车要房要家财。最后不乏闹得不可开支落寞收场的结果,伤心又伤财。

后来她充满希冀地问,你到底有没爱过我。

男人笑,我又不是傻,既然你爱这财,我便给你。

那爱呢?

没有。

03

厉姐就是那个传说中上个菜市场都会涂口红的女人,衣着得体妆容精致,走起路来曳曳生风,挎着的包包能顶上我一个月的工资。令人无不羡慕。

听说,她嫁了个有钱人。

大家随即觉得理所当然,不过是有人撑腰而已。

后来,我与厉姐偶然相识,再因为工作上的事务有了诸多交流,让我重新认识了这个富家太太。她的工作能力及专业态度真的无可挑剔,加班加点修改文案到深夜,踩着高跟鞋与客户舌灿莲花。

我说你何必这么辛苦呢,你不用这样卖力也可以有清闲富贵的生活。

厉姐摇了摇头,“你错了,闲聊打牌搓麻将美容虚度时光的富家太太的日子对于我来说是易如反掌,但是这却不是我追求的价值。”

“我宁愿汗流浃背,精疲力竭地工作,这样我就能心安理得地买上自己想要的一切。”

婚姻说好听一点是两人个相爱相知携手一生的选择,其实不过是一场交易,给对方提供所需的价值。而婚姻想要走得长久,必须双方势均力敌,相互依存。

“我可以抹掉口红为他洗手做羹汤,也可以穿上高跟鞋叱咤职场风云。”

夜凉如水,路上的霓虹灯渐渐趋于平静。我看见厉姐挽上他的手一脸温柔缱绻,他为她轻轻拂去周身冰凉。

04

司马相如一曲凤求凰,求得貌美有才的卓文君倾心相恋。当时的司马相如家里一无所有,卓文君随他私奔后,就开了个酒铺,亲自当掌柜,文君当垆卖酒,相如则作打杂,不怕人讥笑。夫妻情深,日子也能过成最幸福的样子。

后来司马相如成名天下,两人终成一代佳话。

古希腊犬儒派学者戴奥吉尼斯住在一个木桶中,除了一袭斗篷、一支棍子与一个面包袋之外什么也没有。有一天他坐在木桶旁舒服地晒着太阳时,亚历山大大帝前来探望他。

亚历山大站在他面前告诉他只要他想要任何东西,他都可以赐予他。

戴奥吉尼斯答道:“我希望你闪到旁边,让我可以晒到太阳。”

诚然,戴奥吉尼斯比亚历山大更幸福,他已经拥有了自己想要的一切东西。真正的幸福并不在于外界条件的优势与否,如金钱财富,地位等。

婚姻需要相爱为基础,两人提供彼此所需的价值。有财有权固然锦上添花,如若没有,两人相互扶持海角天涯也是极美好的事情。

而我希望你,能成为那个找得到爱情,再一起和他慢慢变得有钱的女同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